思語
思語

心靈花草茶(一)洋甘菊篇

風和日麗,枝繁葉茂,早晨伴隨著清脆鳥鳴聲,空氣中依然充滿花草的新鮮香味,隨著春夏秋冬四季迭起,這是一間隨時歡迎有煩惱的客人光臨的神奇花草茶店面。

擁有煩惱的人進入到店裡來,喝完一杯茶可以保證所有煩憂即刻全部消除。

五月份,今日自訂主題是洋甘菊,可以搭配其它幾種種類,如玫瑰、薄荷、迷迭香、桂花,會有不同的功效,隨自己喜愛怎麼搭,然後有時加點蜂蜜或冰糖下去會更加好喝,可以說是雙重享受。

除了香味陪伴,還有流洩的西洋抒情音樂傳送於室內各處,這是他個人嗜好,感覺上有唯美浪漫情調加獨創性。

窗几明淨,桌椅也整理得很乾淨整齊,鵝黃色的傢俱使得店內更溫馨亮麗。

在悠閒氣氛中做準備,慢慢等待客人來臨,也是一種小小的樂趣。

站在開放式的廚房中先泡好一壺溫熱的洋甘菊花草茶,再放入幾顆新鮮藍莓,讓莓果類香味與洋甘菊香味同時慢慢散發出來,能夠讓自己整天保持心情愉悅快樂,輕鬆舒暢。

今天剛好是悠閒的星期假日,大門已經被打開來。

「歡迎光臨,請自己隨意找位子坐下。」

一個年約十七歲高中生的年輕男子看了看說:「我坐這邊好了,我不知道有多久沒到附近公園欣賞過綠色風景。」

「請稍等,我馬上端出好喝的花草茶給你。」

年輕男子嘆氣,人生如果能永遠無憂無慮多好,他明年即將要升高三,卻還沒真正考慮決定要讀哪一所大學,似乎對未來出路徬徨無助,甚至苦惱、焦急,煩躁到每天夜晚無法睡著而失眠至天亮。

「來,不用著急,你先喝杯洋甘菊茶,還能安撫並舒緩精神焦慮症狀。」

對方驚訝回應:「你怎麼知道我最近失眠?莫非你擁有超能力?」

「沒錯,因為我是神仙所以無所不知,開玩笑啦!自從你進門,我就能看見你臉色很差,黑眼圈也滿明顯的,放心,洋甘菊茶還具有安定神經功能,消除緊張焦慮情緒,抗憂鬱,幫助睡眠,保證能讓你晚上安安穩穩睡個舒服好覺。」

「謝謝,你人真好,失眠確實很痛苦,我想要好好的安穩睡覺,白天才能集中注意力,擁有飽滿的精神專心聽老師講課。」

「加油,要對抗失眠實在很不容易。」

「是啊!我叫宋傑文,今天原本預定要去圖書館唸書,複習功課進度,你願意聽我說話嗎?」

「OK,當然沒有問題。」

原來宋家這代小孩包括他總共有五個兄弟,而傑文是大哥,因父母親白天都有在工作,是現今社會裡常見的標準雙薪家庭。

自從下面四個弟弟接著出生後,爸媽從小時候開始常常跟他講說你是兄長,必須要照顧弟弟們,家境還過得去,但空間小,沒有自己的房間能安靜唸書,幾乎只能找下課時間在學校圖書館努力K書複習功課。

因為每天放學後他要趕回去照顧弟弟,雙眼盯著他們寫作業,準時煮飯菜給他們吃,直到父母下班回家,我才有些許時間稍微短暫放鬆喘口氣休息。

「我確實滿喜歡唸書的,雖然讀的是縣立高中,唸書和考試都很辛苦,我早就決定大學想要攻讀歷史系或考古系。」

「至於為什麼會喜歡歷史,有部份原因是覺得世界很大,想要走出去看看各國的文化背景與風俗民情,那是我從小就擁有的願望,無論有多麼困難,我絕不容許自己隨便輕易放棄夢想。」

「所以為了減輕父母負擔,我寒暑假課餘空閒下來的時間都會盡量去打工,然後慢慢存大學學費和出國留學的資金。」

「等到大學畢業之後,我也確定做好計畫到埃及開羅繼續進修深造,成為歷史學者或考古學者,那畢竟是我今生真正的夢想,會堅持依照目標走下去。」

傑文輕聲描述著關於未來的美麗藍圖,然後又喝了好幾杯洋甘菊茶。

喝完站起身來面對他說:「真的很感謝你,最近因為考試太緊張,連續失眠好幾天,但現在我已經又有動力奮鬥,會持續朝目標往前走,老闆,真是非常感謝你,願意撥出你寶貴的時間聽我訴說那麼多苦水。」

「沒關係,你不必太在意時間問題,盡量把煩悶的心情發洩出來會好很多。」

「謝謝你,我會加油,bye bye。」

傑文面帶微笑揮手向他道別。

「再見,請小心慢走,祝你順利達成夢想」。

他目送年輕男子傑文離去,呵呵!easy,今天他也幫忙推了有煩惱的人一把,順利解決了人生難題。

至少傑文他靠自己尋找到心目中滿意的答案了,看來往後應該會睡得比較安穩。

希望他能考上理想中的大學,無論歷史學系或考古學系,傑文個人的夢想是邁向寬廣的國際世界。

人只要腳踏實地,有毅力和堅持到底的精神就絕對會成功,在此真心祝福他,同時期待他未來能大放光彩,成為穩重的專業研究學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