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已經在路上
Momo已經在路上

創意,不是天外飛來兩筆, 而是來自於你對生活所有的好奇 --------盧建彰

2023.2.9 生活隨筆

01 妳喜歡的..我都不喜歡 02失眠 03Pry for Turkey & Syria.

01

妳喜歡的,我都不喜歡

與自己個性相反的人,說話的方式、理解的事物,像是地球南北極的距離,企鵝遇見北極熊的衝突感,雖然當下想辯解與溝通,但還是選擇沉默內化自己,以各種角度的面相,理解與自己想法不同的人。

當大家都認同對方時,心裡就像獨自乘坐一艘漂泊在汪洋的大海的孤寂感,這種感覺很少見,是一個很好的練習,練心變強壯的機會。

02

最近入眠有點障礙,雖然很快的入睡,但沒多久就睜開雙眼,看看時間心想怎麼才1點,失去耐心想好好入眠的我,盯著天花板,又閉起眼在腦中神遊,翻來覆去怎麼樣都睡不著,頓時想起室友教我的調解呼吸法,深吸一口氣,緩慢吐氣再憋氣幾秒鐘,吸氣感受氧氣傳送停留在腹部的感覺,再緩緩吐氣傳送到大腦中,連續的動作,讓身體完全放鬆下來,看似簡單卻需要非常專注,心裡有雜念時就會亂了呼吸的節奏變得急促,深口氣吐口氣,等待夢境進來,啊~就是這種軟綿綿的感覺,進入夢鄉!!

03

這陣子看了土耳其與敘利亞國家邊際,發生大地震的災情,想起2019在土耳其旅行,當時土國與敘利亞正發生內戰,我在Brusa遇到一位伯伯,伯伯說我們國家的國軍很厲害,他比手畫腳用簡單的英文,用手劃過天際咻~~碰!!為國家引以為傲,回到現在天災重創的兩國,敘利亞內戰多年再加上這次的大地震,成了救助的孤島

幸好聯合國的介入交通恢復後,借道土耳其向敘利亞救援,而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似利用地震是為兩國轉機,持續與國際實施援助,打破國際孤立制裁的狀態。

查看敘利亞背景後,嘆息敘利亞政治的紛亂,失序的國家,擁有美索不達米亞的其中一國,現今卻如此殘破,流亡數多的難民感到十分同情,引言《認識敘利亞──遺忘的古文明,戰火飄零的廢墟》作者所說「權力貪婪可揭發一個人人性的醜陋,也可說是成也權力,敗也權力」。願主憐憫看顧他所創建之地。

幾天前捐款在幫助土耳其及敘利亞的台灣團體 臺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僅微薄的力量希望正在苦難的人民回歸安穩的日常,也謝謝他們持續幫助當地的婦女及孩童,無私奉獻在異地,讓台灣被看見。

Pry for Turkey & Syria.

2019.10 in Bursa city, Turke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