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o
kyo

back to basics 🌱 blog.kyomind.tw

I'm back. (slightly)

雖然不久以前才在 @Jhane文章底下表示自己無歸來的可能,但世界總是無時無刻在變化。而近期最大的變化顯然就是 Medium 這波令人(至少是令我)無言的界面改版。

詳細的改版細節可直接參考此篇。整體而言,對我的心靈衝擊就是:我不再覺得必須要以 Medium 作為寫作的唯一據點。畢竟 Medium 是「真心不在乎」各位中文作者、讀者。不過心態上,和 2 月時寫作〈Matters & Medium:我的寫作二刀流配置說明〉仍有所不同。

之後應該會開始弄自己的 WordPress,至於怎麼發文可以隨興,Medium 應該還是會持續同步發,Matters 則會轉發一部分(因為 Matters 沒有文章分類,所以不會太架構式地發文,甚至有些 murmur 或許只在這裡發)。

我本來就有自己的域名和 VPS(虛擬空間),要架個 WordPress 並非難事,我的困境在於容易在界面細節上花費太多無謂的心力,本末倒置,所以遲遲不想自己動手做。Medium 界面雖然稱不上滿意但至少有 85 分,這波改完大概變成 75分(這是 UI 部分,UX 我給 40 分,fuxk)。

附帶一提我自己比較喜歡 Matters 今年3月改版前的界面,個人意見。然後我很喜歡 Matters 的文章編輯器,簡潔有力。之前兩邊都發時我都是在 Matters 上寫文章,然後才複製到 Evernote 上備份以及轉貼到 Medium。

總之,這裡之後還是會有發文,但基於文章無法修改的特性,會延遲幾天才會發在這裡,因為我文章發完的一兩天內通常還會再修改內容。而如果是 murmur 類的內容,那就只要確認無錯字就可以發。

還不知道寫作這件事該怎麼做會比較好。就慢慢繼續摸索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