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o
kyo

back to basics 🌱 blog.kyomind.tw

終於又有了讚賞公民「光環」與進入 Cosmos

(编辑过)
質押即奉獻,可能是新時代的特色
by Satoshi Hirayama from Pexels

大概是過年期間又接觸了一點關於幣圈的訊息,突然覺得應該要再來好好花時間研究一下,去年已經有開戶並買了一些 ETH,也就放著,可惜 11 月前的高點沒有賣掉一些錯過了一小波高潮,哈哈!但我並不會覺得「如果當初都賣掉的話就…」,畢竟這只是後見之明,經過那次,現在比較有整體的進退想法了。

我的 Cosmos 入門小老師

經過春節的起心動念,今年 2/7 又入了些金,買了些 ATOM 後進入了市民們應該都已很熟悉的 Cosmos 宇宙還有其中的 「Osmosis 遊樂園」,對我而言這無疑是全新的世界,太多新事物需要了解,急需補充相關資訊!

在此要明確地感謝下列幾位市民,總是熱心發文分享加密貨幣操作教學,惠我良多,並各關聯一篇他們對我很有幫助的作品:

  • @Daisy:不用說,馬特市幣圈教學第一把交椅,實在太感激了!怎麼能如此熱心呢?
  • @閱讀筆耕:文章盛產者兼空投獵人,有趣的比喻總會讓人會心一笑。
  • @米高與小狗ThankYou:米高在文章中除了教學,還會闡述他的投資價值觀,我也在股票的世界中跌過跤,所以很欣賞他謹慎下的從容感。
  • @漫閱讀:文字充滿熱情,以第一人稱的角度帶領我們探索加密貨幣的世界,讓人身歷其境。

暗戀桃花源

看完了好些教學文章後(包括但不限於上述作者),不禁強烈感覺到,這裡的人真的很熱心,馬特市簡直是加密貨幣投資的桃花源。

怎麼說呢?現在幣圈也算熱了,只要你想,坊間有無數大大小小群組可以加,當然我是不會考慮這些啦!(除了 @leafwind 創辦的 Cosmos TW)我覺得加那種群就是和一群韭菜為伍,FOMO 心情彼此互相影響,輸錢的機率恐怕還更高些。

而這裡不同,作者們教你怎麼操作,常常也會告訴你他/她的思路與想法,讓你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可謂非常健康!XD,當然,馬特市並不是什麼幣圈討論區,但卻不失為一個很好的入門學習園地,畢竟從 Matters 和 LikeCoin 掛勾開始,我們作為這裡的分享者,就已經打開了不同於別的地方的大門。

Web 3 讚賞公民

本來新版公布之初有人推測要 2萬 Like,小弟不才寫文章又不勤,久久才累積了 6 千 Like 而已,那時心中就有盤算:如果到門檻真的要 2 萬個,我就先放棄,累積了一些加密貨幣資產再來想辦法換 Like(因為用新台幣換 Like 真的會有點「痛」),如果是 1 萬,我就直接入金換 Like 補足!沒想到最後的結果是皆大歡喜的 5 千 Like,那我豈有不 in 之理?

而且對我而言,紀念徽章什麼的最沒有抵抗力了,哈哈哈,一定要拿到!

小結:走得穩一點,甚至慢一點

最後想引用米高兄說過的,很讓我的動容的一段話:

其實,只要知道自己與比普遍的人相比,我們加入區塊鏈的時間已早他們十年。如此,就不用心急,可以慢慢儲蓄,未來的機會只會越來越多。

有了這份從容,我們才更有機會在幣圈的大風大浪中,穩穩前行,而市民們的熱心分享與提醒,也讓我不至於迷失本心——生活與自我實現還是最重要的。

為了這些回報這些分享者們的熱情,我願意成為 Web 3 時代的讚賞公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