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歌詞徵文-- 【到底】

(编辑过)

@蔚藍天空 不愧為 Matters 的音樂擔當,除了專業的樂器與歌曲介紹之外,還偶爾小露金嗓,讓大家聽到一個歌壇遺珠的天籟美聲,這次更將對音樂的熱愛延伸至文字中,發起這個歌詞的徵文活動,也是 “蔚藍粉” 的我,就算寫得不怎麼樣也要厚著臉皮來參加囉~😅

其實我大學時期也做過 "詞曲創作" 的夢,並且希望可以用 "文青" 的身分,把作品送給心儀的女生。這次拿出來的,就是塵封在我記憶庫中已久的第一次創作。因為覺得不成熟,所以從未發表過。本次活動蔚藍甚至表示,徵文作品中,可能有機會被譜曲編唱,這讓我更加悸動了。因為我自己以前也把這首詞譜上旋律,但是不暗樂理的我,無法以五線譜呈現出來,所以這旋律也只封存在我的腦海中。若有幸我的歌詞可以被譜曲,很想聽聽看會呈現出甚麼樣的風貌啊~ ( 怎麼有點情勒的味道啊? 😅 )

好了,廢話說完,作品奉上 :


【到底】

到底是 怎樣的妳

讓我想妳 不知所以

到底是 怎樣的一個妳

讓我愛妳 不明究理

***

妳的美麗 讓我著迷

妳的溫柔 使我疼惜

和妳一起 感覺多麼甜蜜

希望和妳永不分離

***

那年的秋季

一段浪漫的傳奇

主角是我還有妳

寫下令我難忘的回憶

到底可不可以

和我相偎相依

與我雙宿雙棲

妳可願意?


帶著最大的尷尬,把年輕時的青澀展現出來。非常感謝 @蔚藍天空 舉辦了這個活動,讓我重新翻了記憶抽屜,活化了一下腦細胞,激發了我的年少情懷。只希望拙作不要引起了讀者的雞皮疙瘩才好~ 😅

Source: https://kknews.cc/entertainment/v3e9vp2.html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