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廢文詩

不喜勿讚、不喜勿戰 !

繼上篇參加 【最後一屆廢文研討會】的發文中,發表了以發音編碼為結構所寫的打油詩後,本篇在並沒有任何文友的要求下,還是硬要公佈正常中文版,很不要臉吧? 😅 不過就是這樣才符合廢文的定義及宗旨,不是嗎?

不過還是要說一下,之前在 私有語言能成為文學嗎? 一文中,演示的是歐系語言發音規則的編碼系統,但是在前文中,我便宜行事的以中國大陸現行的漢語拼音來編碼,一方面怕真的沒人看得懂歐系語言拼音的版本,畢竟我還可以使用六種隨機浮動的語言來混淆大家,若真心要編碼或解碼,不但苦了別人也累了自己,更何況如果有這等語言素養的人為啥要來破解一首爛詩啊? 😅 所以左思右想,就算要炫耀賣弄也要有個限度,而且我也不是真的那麼不注重文友閱讀感受的人,既然只是參加徵文活動,這次就先牛刀小試,與大家同樂,來解密猜謎一下,免於自己受到曲高和寡的尷尬局面又找不到台階下。 ( 似乎,以上的解釋好像也沒有比較好... 😅 )

總之,本文是以一個 "醜媳婦總要見公婆" 的心態來發表的,雖然有些文友是根本沒有要討媳婦的公婆~


【我就廢】

夜闌人靜正好睡

忽得平地一聲雷

驚覺自己一生廢

徒勞半輩忙且累


池中之龍仍想飛

困游淺灘難進退

旁人聽聞笑破嘴

嘲問自以為是誰


曾經風光富且貴

如今窮酸無所謂

轉眼少年變阿北

罷了徒留兩行淚


以上,謝謝大家的包容 ! 不喜勿讚、不喜勿戰 !

Source: 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12872952/zh-Hant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