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
小本

各位地球人好~我來自銀河系的一顆藍色小行星 想建構一個小宇宙,這樣就能在不同行星間遊走 :D

2020/6/15(一) x Day15 關於大樓防火門的疑問..

這個問題已經困擾了我許久,但是一直都無法解決。和管理員反應.. 無效,和房東反應.. 但,房東是完全不管事的。總之,就是一個求助無門的狀態。

目前住的地方是有管理員的電梯大樓,大樓有實行門禁控管、電梯上下樓也要磁扣感應,喜歡這裡的生活機能,但是有一點一直讓我非常困擾。就是住在和我同一層得住戶

愛走逃生梯進出的鄰居

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有些人,非常喜歡依賴安全梯上下樓,個人對於喜歡運動走安全梯上下樓沒甚麼意見,但是你進出上下樓,防火門總該隨手帶上吧?

這裡的每層都有5戶,剛開始,這一層沒有住滿,只有3戶住進來(包含我),當時不知道為什麼,靠近我這邊的防火門總是大門敞開,另一頭的安全門總是關的好好的。

※ 住戶1、2、4有人住,我是在住戶4這邊,安全門2經常是敞開的狀態。

樓層平面圖

每次回到家,我都一定會把安全門2關上,原因有二點:
(1) 家裡有2隻貓,通常一回家開門,她們都會很興奮地往外衝刺。
(2) 安全疑慮,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躲在安全梯那邊。

一直到了今年初,狀況有稍微地改善 (只有稍微),至少安全門2會闔上,但大多數都是沒關好的狀態,每次看到,我還是會記得把門帶上。只是每關一次,我的心裡就越來越不平衡,覺得大家都是同層住戶,為什麼一定要走我這邊,安全門1也有入口可以讓你出入阿?! 為什麼一定要走我這邊?

可能是安全門本來就有點卡住了?

後來,我有注意到,我這邊的安全門是不會自動闔上門,必須再拉一下門把,才能將門正常的闔上。但如果沒有注意到,真的不會留意門是否有關好,因為一般安全門,若不是全敞開的狀態,大都會自動闔上。

而我又再次跟管理員反應:鄰居愛走逃生梯不關門,還有防火門的狀況。
這次,我跟管理員說我要貼張紙在安全門上,提醒進出的人記得要將門闔上。管理員也說好,所以我就將安全門裡外都各貼上一張手寫小叮嚀。

小叮嚀的提醒,但好景不常。

剛開始前幾個禮拜,確實不用再幫忙關安全門,但好景不常,又開始不把門關好。
我真的非常生氣,但是又無法確認是誰。所以,到後面只要碰到門沒關好,我幫他關,就會順手上鎖。

做賊的人,反而先喊捉賊?!

知道後來發生甚麼事嗎?

鄰居拍照,拍安全門2被上鎖的照片跟管理員反應「有人把安全門鎖上」,剛好今天被管理員問到。我就直接說那是我貼的阿~ (是管理員自己忘記了... =''=)

難道是我表達有障礙?

剛開始,管理員和我完全雞同鴨講,管理員說我鎖門會影響到逃生.. 之類的。
解釋了好久,他才聽懂我想表達的意思 (讓我一度懷疑我是不是有表達障礙?)

大致上,我提到的問題,有四點:
(1) 要走防火門進出,我可以接受。那,不關好門難道就沒有逃生的疑慮嗎?再來,防火門不是只能單向對外出去嗎?
(2) 電梯要使用磁扣電梯上下樓,但安全門可以自由內外進出?安全門可以不用刷磁扣,那電梯用磁扣的意義何在?
(3) 地下室的停車場有開放對外出租,租停車場非住戶的人,也會有磁扣 (磁扣沒有限制住幾樓的人只能到幾樓)。當然,他們也可以想走逃生梯要去幾樓,就去幾樓。
(4) 那個和你投訴的人,下次你可以反問他,是不是都是你進出防火門不關門的那位?一般不走防火門的人,會注意到防火門被上鎖嗎?

管理員到後來才終於茅塞頓開,願意跟大樓主委反應。
但,我想.. 最後應該又不了了之了吧。

唉.. 還是,大樓都有類似這樣的問題?無解


雖然今天的心情不太美麗,但今天還是有發生讓我開心的事情。
明早有約一場面試,希望面試能順利!加油~妳可以的 (自己替自己打氣 :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