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 餐飲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因會把一集故事講成九集而被摯友取名「天橋下說書人」,經常在臉書寫文章。 偶爾客串「駐唱歌手」,但通常唱完歌就直接下線(寫文章也是)。 是愛穿襯衫的「餐飲人」

姐沒有反攻大陸,但打下了惡名昭彰的小主管

好好珍惜還能被他人善待的時候,當你不珍惜身邊的人與資源,你就不配擁有資源。以及,我又確診了🫠

以往看到問題反映或是處理的我,經常遇到被老闆或是主管質疑。因為看法不同,行事作風也不同,那時候只能自己滿腹委屈吞下去。

近幾年我學會讓自己安靜下來,繼續觀察職場生態,也繼續精進自己。後來我終於明白,一個承擔力跟情緒控管都很優秀的人,才適合去提出意見。

職場不比同學那般簡單,只要人遇到利益衝突就容易形成對立,雖然同學之間也會有不同團體,但學生的情誼單純得許多。

前幾日打破沉默去反映公司的一些亂象(實際上亂象來自某個同事,直白說就是我們小主管),很開心經理以及副店長很認真在看待以及處理這件事,那代表我有珍惜員工與公司名譽的老闆,也代表自己在公司的為人處事能夠被信任。

反映的隔天,經理就立刻開會,並且對於慣性遲到的幹部們做出降級的懲處,速度之快讓我訝異!而小主管私下的種種離譜行徑,則是被經理暫且記住不提,當他要提的時候,就是對方該走人的時候了!

不得不說這真的是大快人心啊!這漂亮的懲處,既留下了可用人才(小主管確實工作能力很好,但情商不及格),又拿掉他幹部的權力,現在恢復成平民百姓,他似乎也收斂了許多戾氣。而且開完會,店長親自坐鎮,那些散漫懶惰成習慣的同事,各個像上緊發條一樣,每個人突然都認真了起來。

之前跟經理提出的事情也有在改善,一切都越來越好,沉得住氣真的很重要。



學習工作能力只需要時間與經驗,但學會愛護同事與承擔責任需要莫大的胸懷。我不知道自己的胸懷到哪裡,但我確信,不珍惜愛護同事的人絕對不會被喜歡。

能力好、升遷快,就以為自己是對的,用著不公不良的自己在批判別人、要求別人,真的是一場災難。


好好珍惜還能被他人善待的時候,當你不珍惜身邊的人與資源,你就不配擁有資源。


一個人會壞,起初是對自己的壞不以為意,再後來,越來越壞,就是被姑息出來的。所以我們每一位同事,都有責任。但是公司要能正常運作,同事要能和諧相處,這事情真的不能再擺著不放了!每次說到小主管,每個人都想乾脆離職不幹了!離職是一時,但不見得好。

我希望,在將來的某一天當我要離開這個環境時,是帶著歡喜心與大家道別,而不是帶著抱怨與自我否定離開的。


這兩年還有其他目標要完成,在我離開之前也要繼續更上一層樓,可以有更多的學習成長。同事私下的回饋讓我覺得很溫暖,更感謝這幾年從不成熟到穩定的過程,大家的包容與互相。


我沒有成為幹部,似乎不少人覺得意外,但經理說的沒錯,當同事需要幹部的時候,幹部已經下班回家了,其實不太好,畢竟我就是早班。而我也不會想為了成為幹部,又回去日夜顛倒且過年無法吃團圓飯的日子。

公司用人有考量,每個人擔任他的角色,也各有考量,我知道同事們跟主管都信任我,就是最大的鼓勵與支持了!

不過呢!我真的很意外自己會向上呈報,才剛起了把對方拉下來的的念頭,隔天立刻執行。而除了這以外,小主管生病還是車禍受傷,我還是發自內心在關心他的啦!真心不騙,所以我們的關係沒有前幾年那麼糟。


他肯定不知道我就是那個把他拉下來的人。

千萬不要隨便招惹職位比你低的人,不論對方是誰,不要以為人家不吭聲就是好欺負。




後記就是…

聽說確診後會有三個月的無敵星星,我硬是過了足足一年才二次確診,也是了不起🤣🤣🤣🤣🤣

摯友說恭喜我收集了兩顆無敵星星🤣🤣🤣🤣🤣

(現在是談笑風生,但中午全身發燒、痠痛、頭痛又咳個半死時候,才不是這麼輕鬆呢!)

15號快篩一條線,才過五天,這五天我看了三次醫生,今天總算水落石出了!(剛篩完是淡淡的線,到家就變深紅色)

晚上請假,明天也請假了,今天抱病把能完成的事一口氣做完了,希望沒留下太多事讓同事焦頭爛額。接下來是端午連假,只要沒有變嚴重,後天應該就能出關了!(也有同事二次確診,也是很快康復)


就說我最近又一直腦霧,原來是真的!





雖然確診了,但今天補了小蛋糕給自己吃,有蛋糕才是完整的生日。

親愛的她懊惱自己忘了買生日蛋糕給我,一直說著對不起。我說,妳已經下來陪我一整天幫我過生日了,我很幸福呀~沒有蛋糕又沒關係(其實我只是突然想吃蛋糕而已)

吃完蛋糕繼續咳,再心甘情願吃藥、喝止咳藥水🫠🫠🫠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