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活著總有理由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年青的時候,根本不知道活著的理由。

為什麼被誕在世上?為什麼要學習我根本沒興趣的東西?為什麼沒有人了解我?為什麼會被背叛被瞧不起?為什麼總是快樂不起來?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人生好苦,往後都會這麼苦嗎?

典型的少女傷春悲秋,那時候還未見識過真正的愁苦便已對人生感到厭倦,長大後面對一個又一個挫折和悲憤的結果,反而沒再質疑過人生,實在太刺激了,哪來精力無病呻吟?病了也得死撐啊,只能一關過一關,直到過完所有難關,享受千帆過盡的平靜和美好。

現在回頭看,多慶幸我當時熬了過來,沒有做出任何傷害自己和別人的事情,後來所經歷的痛苦,都讓我更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

以前問我活著的理由,我可能答不出堂而皇之的答案。生在世上,就得一直活到死亡為止,活著根本不需要任何原因。

自從接觸靈魂學的書之後,才明白每個人來到世上都是靈魂的決定,而靈魂決定來到人間絕對不是單純為了享樂,而是有課題需要學習,從而讓靈魂得以提升,所以靈魂會故意設定難關來幫助自己學習這課題。有人對這講法很反感,因為他們誤以為這意思是生命中所有苦難都是自找的。才不是這樣,這與你這輩子做過什麼無關,所有關卡都是為了讓靈魂進化的考驗。活著是很苦沒錯,但正因為活著,才能感受到無與倫比的快樂。

沒有人會無緣無故誕生在世上,因此別再質疑父母沒經你允許便將你生下來,你會來人間走這一趟絕對是得到靈魂的允許,而且是精心安排的結果。

既然活著總有理由,誰也不要輕言放棄生命,今生沒完成的課題會延續到下一輩子,倒不如現在堅持一下,咬咬牙挺過去,否極終會泰來。

會更好的,未來一定會更好。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