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閱讀日誌|總有一個明天

大年初一,祝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平安喜樂。

一大早去看《飯戲攻心2》,也許正因為有所期待,所以特別失望。

本來只是想好好笑一場,但劇情太亂來,投入不到,笑位不是沒有,不過讓我捧腹大笑的場面極少。看得出電影刻意製造一些感人位,卻未能達到感動的效果。少了黃子華不是問題,劇本寫得好的話自然好看,但現在最大的問題是劇本出了事,太過胡鬧,加入大批老戲骨非但沒有任何加乘效果,反而有點扣分,吵吵鬧鬧吵吵鬧鬧,卻又一點也不合理。尾段一片混亂,看得人十分尷尬。

回家在Disney+看《驚奇隊長2》,前半段睡死了,對外星人打來打去的劇情完全無感,同時因為沒看與這電影有關的衍生劇,所以對某些劇情無法理解,然後不知不覺就睡起來。我從來不討厭會讓我睡覺的電影,能讓我補眠也是功德無量。

說回閱讀吧,繼續看《死神放長假》,後來的劇情沒有初段那麼有趣,所以閱讀速度很慢,開始擔心我不能在書本到期前將書看完。

今天的摘句是:「世上總有一個明天,可以解決今天狀似無解的問題。」

我們經常有許多苦惱,看似走進死胡同,沒有任何出路,所有解決方法好像都不可行,怎麼想都是錯。這時候就不該再在死胡同裏鑽,有時候越著急越無法找到解決方法,先退後一步站出來,重新梳理一下千頭萬緒,甚或將事情放到一旁,等到那麼一天,問題自然會得到解決。也許不是今天,而是總有一天。

這想法太天真太理想化?我只是明白世間的一切都敵不過時間,時間一久,所有問題都會過去,因此沒必要過於執著,更不要對自己過不去。

新年的時候我們會有許多願望,也有許多祝福,大部分時候也是說說就算,誰不希望心想事成,誰不想萬事如意?要達到這個祝願,並不是等待上天讓你如願,而是要先調整自己的心態和行動,當你不再執著於得到不屬於你的事物,不再執著於解決暫時無解的問題,不如意的事就不會發生,那就萬事如意囉。

祝大家都能在新一年調整好心態,迎接未來的每一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