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閱讀日誌|結婚必須慎重,離婚務必迅速

按計劃借了海德薇的小說《中年少女的祈禱》,因為去年看過陳雪的散文集《少女的祈禱》,所以一直誤以為這本也是散文集,後來聽朋友說這本是一本講述離婚的小說,就決定立即借來看,因為我也打算寫關於離婚的小說,事前一般會看看相關小說、電影或劇集做準備。

其實也去年尾開了韓劇《離婚律師申晟瀚》來看,大概看了一半吧,雖然覺得好看,但後來被其他劇集或節目分了心,暫時沒有追下去,不過待忙完一個階段,便會繼續追看。劇中一再強調「結婚必須慎重,離婚務必迅速」,說來不無道理,結婚是一生之中最華麗的冒險,當時覺得可以一輩子相愛相依,但是共同生活後才發現實在無法走下去,不管是出於什麼理由決定離婚,拖延都是沒有意義的事。要是決定分開,就分得乾乾脆脆吧。大概沒有一段幸福的婚姻會走到離婚這一步吧,既然不幸福,何必勉強守住一段淡然無味,或是充滿淚水的關係呢?去到這地步,絕對是早離早幸福。

一個人的快樂不應該依靠別人施予,讓自己快樂是你的責任,如果有人傷害你,讓你飽受委屈,讓你擔驚受怕,讓你愁眉不展,盡快遠離這個人吧,這沒有什麼好可惜的,你只是遠離了痛苦,迎向終將到來的快樂。

扯遠了,說回《中年少女的祈禱》這本書,講述女主角(其實她只是三十歲左右,不該說是中年吧)離婚後為了爭取兒子的撫養權而當上環保清潔隊員,對清潔隊員的工作有著詳細的描寫。

目前只是看了16%,還在起步階段,暫時覺得這本書的主體應該是放在女主角當上清潔工之後的自強自立,而離婚只是一個起首式。

看來跟我預期想看到關於離婚的內容有點出入,不過能看到我之前完全不關注的清潔工生活,也是一種有趣的體驗,感覺有點像看《卡西與他們的瓦斯店》時可以了解到瓦斯工作者的工作一樣,如果不是閱讀小說,這些內容我絕對不會看到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