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歸零再出發

Photo by Sebastian Svenson on Unsplash

想過簡約生活,除了為家居進行斷捨離,也可以從生活入手。

我喜歡歸零狀態,當然不是指存款啦,但其他日常小事,可以清空的話必然盡量清空,譬如我無法忍受電子郵箱有任何一封未閱郵件,也無法忍受手機任何一個應用程式的右上角出現紅點告訴我有多少則未讀訊息,因此我每天必須將一切清空、歸零才感到安心,否則一看到那些未讀郵件和訊息便覺得礙眼,心裏不暢快。

獲分派的工作我總想用最快的時間處理掉,不是為了追求效率,而是單純不喜歡手上有未完成的工作,將所有工作完成之後即能心安理得下班,明天自然有明天的工作,一旦習慣將工作拖延便容易遺漏。當然,總有做不完工作的時候,只要工作不是因為拖延才做不完,那就準時下班吧,你還有自己的人生要過。

這些對我來說是理所當然的事,但原來許多人根本不在意,於是他們都有逾千未讀的郵件和訊息,交付給他們工作總是等到海枯石爛,於是我不禁懷疑我才是有問題的一方,根本就是強迫症患者。

我這種人實在不宜使用待辦清單,因為待辦清單只會有增無減,而每次看到清不完的待辦事項都會感到苦惱,所以與其將填得滿滿的待辦清單逐項擊破,不如索性從一開始就不要設置待辦清單。沒有待辦清單,而腦袋又裝不下這麼多事情,怎麼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重要的事情立即完成,至於那些不寫下來便會忘記的事,根本沒那麼重要吧。

這樣太亂來嗎?的確有點亂來,所以我才盡量清空生活上的一切雜務,拒絕將今日的喜怒嗔癡帶到明天,每早睡醒都處於從零開始的狀態,梳洗時對自己說:「今天我狀態大勇。」

毫無負擔的開展新一天,也不帶遺憾地結束這一天。每天歸零再出發,這樣很好。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