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讀書城
暢讀書城

暢讀書城專註精品小說線上看,提供各種最好看的小說的線上看和下載。暢銷小說推薦,包含總裁文言情小說,古代言情小說,穿越重生小說,玄幻小說、仙俠小說、網遊小說、都市小說、歷史小說、科幻小說等

重生之千金毒妃

她是尊貴的相府嫡女,容貌出眾,善良溫婉,只是……她善待姨娘,姨娘卻害死她的母親;她疼惜庶妹,庶妹卻奪她夫君;她扶持丈夫,丈夫卻讓她胎死腹中……母族被滅,她死不瞑目,泣血發誓,若有來生,她再不做那等良善之人,人若犯我,滅其滿門!重生十四歲,她逆天改命,姨娘狠毒,她比姨娘更狠毒,想要丞相夫人的位置,哼,貶你做通房,庶女囂張,喜歡渣男,行,打包送你床上,渣男想佔便宜

“啊!”沐婉兮慘叫一聲,立刻引得身邊的青竹一驚。


    “小姐,怎麼了?”青竹抓過沐婉兮的手一看,一個血點冒了出來,原來是紮了手了。


    沐婉兮不敢置信的看著身邊站著的青竹,有些愣神,慌亂的伸手摸了摸自己的眼睛,眼睛還在,再摸摸肚子,平坦無比,拉著青竹仔細的看了又看,青竹也沒事,眼淚不其然的落下來。


    “小姐,怎麼哭了,可是很疼,青竹給您吹吹,吹吹就不疼了。”青竹輕柔的替沐婉兮吹著傷口,認真的模樣,看得沐婉兮心中一暖,在她眾叛親離的時候,只有青竹不離不棄,青竹,你放心,我再也不會讓人害了你。


    目光不經意間落到籃子裡的刺繡上,沐婉兮吃驚的將刺繡拿起來看,這不是她十四歲及笄禮前自己繡的百花爭鳴,但是這幅刺繡要展示的不是花,而是蝶,她的刺繡手藝極好,擅長多面繡,能在一幅圖上繡出好幾副圖。


    她記得,她的命運就是從這幅刺繡開始改變的,在她的及笄禮上,原本應該光彩萬丈的刺繡,卻突然變得髒汙不堪,還無端端的著火,而娘親也是死在這場大火之中!而她因此受傷失憶,在所有人的欺騙下,認賊作母!


    如此說來,老天可憐她,讓她重回十四歲及笄之前,讓她親手回來報自己的仇!沐婉兮猛的爆發出強烈的恨意,沐雪柔,蘇萍,宋英傑,我回來了!


    沐婉兮猙獰的模樣嚇得青竹一跳,可仔細看時,自家小姐又恢復到安安靜靜的樣子,溫婉柔美,仿佛剛才那一瞬是她的錯覺一般。


    沐婉兮嘴角揚起一抹詭異的笑容,將刺繡輕輕的放下,伸手握住青竹的手:“青竹,你放心,我不會再允許任何人傷害你的。”


    “有小姐在,沒有人會傷害我的。”青竹驕傲的開口,卻忽略了沐婉兮話語中的再字,“我家小姐可是大名鼎鼎的丞相府嫡女小姐!”


    沐婉兮看著青竹驕傲的樣子,沒有開口,而是拿起刺繡,若是她記得不錯的話,她的好妹妹恐怕就要來看她了。


    “大姐姐。”門外出來沐雪柔愉悅的聲音,沐婉兮臉上閃過一抹刻骨的恨意,隨即掩去。


    “大姐姐,你看妹妹為你尋了什麼好東西?”沐雪柔舉著手中的東西,得意洋洋的開口,“你可要好好的獎勵我噢!”


    “柔兒,慢點,別摔著了。”沐婉兮轉過身的瞬間,笑靨如花,完全看不出任何的異樣,天知道她的手都快被自己掐出血來了。


    “大姐姐,你快看看,這絲線可是我跟姨娘花了好多心思尋來的,你再在燈下看看。”沐雪柔眼底閃過一抹算計,沐婉兮微微一愣,這麼明顯的算計,她居然都沒有看出來,她到底是有多眼瞎啊!


    “大姐姐?”沐雪柔被沐婉兮的眼神看得有些發悚,總覺得沐婉兮看她的眼神很可怕。


    “什麼好東西,我看看。”沐婉兮收斂自己的情緒,接過沐婉柔遞過的絲線在燈下一看,那絲線在燭光下,竟然會變色,明明是很普通的顏色,竟然變得五彩斑斕,煞是漂亮,呵呵,看來事情一點沒有改變啊,前生她也是給自己送來了這絲線,而這絲線毀了她的一切。


    “這絲線好漂亮,柔兒你從哪裡找來的?”沐婉兮吃驚的問道,“我真是太喜歡了,柔兒,謝謝你。”


    “不用謝,不用謝,只要大姐姐你喜歡就好,畢竟還有七天,大姐姐就要及笄了,而柔兒要明年才能及笄呢,柔兒希望大姐姐能在及笄禮上,大放光彩,得到所有人的親睞。”沐雪柔乖巧的開口。


    沐婉兮眼底閃過一抹嘲諷,大放光彩,確實是大放光彩啊,因為這絲線,她在她的及笄禮上丟盡了臉,還害死了自己的娘親:“多謝妹妹,大姐姐一定不會辜負你的希望的。”


    “恩,姐姐,你趕緊刺繡吧,姐姐的繡工就算是宮中的秀女都比不上,到時候,一定能讓所有人驚豔的。”沐雪柔看著沐婉兮愛不釋手的撫摸著那會變色的絲線,嘴角揚起一抹惡毒的笑容,沐婉兮,當了十四年的嫡女,你也該夠了!


    沐婉兮原本正在看絲線,卻突然轉過頭來,將沐雪柔眼中的惡毒全部看在了眼中,沐雪柔嚇得一低頭,掩飾自己的心虛:“大姐姐,姨娘該找我了,我先回去了。”


    “恩,去吧。”沐婉兮點點頭,目送沐雪柔離開,嘴角的笑容逐漸的擴大,最後變成了陰冷的詭笑,“沐雪柔,蘇萍,你們欠我的,我必定會十倍百倍的還給你們的!”


    “小姐,你說什麼?”青竹疑惑的問道。


    沐婉兮轉過頭來,又是一副柔柔弱弱的樣子:“青竹,我有些累了,想休息了,你也去休息吧。”


    “是,小姐。”青竹去收拾繡籃,卻被沐婉兮給阻止了,“就放在這裡吧,不用收拾。”


    “是,小姐。”


    沐婉兮安靜的坐在桌邊,看著籃子中的刺繡與絲線,嘲諷的笑了笑:“既然你們送了我這麼一份大禮,我怎麼也得回敬你們一份大禮才是,妹妹,姨娘,希望你們會喜歡我送你們的禮物。”


    沐婉兮拿起絲線,在燈光下仔細的看,這絲線是做過手腳的,雖然在燭光下看起來五彩斑斕,煥發光彩,但是過了一段時間後,再在油燈下看,就會變得髒汙不看,同樣的手段,她怎麼會再次上當!


    第二日天一亮,沐婉兮就一個人悄悄的出府了,身為相府的嫡女,她擁有自由出入相府的權利,而今日她出府,是為了去辦一件事。


    霓裳閣是東尋國最好的繡閣,沐婉兮來這裡是為了找一個人,因為這個人或許可以看出那絲線上藏著的貓膩。


    “請問錦娘在嗎?”沐婉兮帶著斗篷,輕聲問道。


    “姑娘是要請錦娘刺繡嗎?”


    “不是。”沐婉兮將一塊手帕遞給掌櫃,“請將這繡帕給錦娘,我在這裡等候。”


    掌櫃看了看手中的錦帕,不以為意,不經意間一看,眼底閃過一抹吃驚,翻來覆去將那錦帕看了好幾遍,他是一個商人,自然是明白這裡面的價值的:“姑娘請稍等。”


    沐婉兮點點頭,安靜的坐在店中喝茶,錦娘是霓裳閣的繡娘,她身為一個頂級繡娘,自然會對這種繡法很是感興趣!


    掌櫃很快就出來了,不過跟著出來的還有一名女子,女子很年輕,跟沐婉兮想像中的一點都不像:“姑娘,這帕子是你繡的?”


    沐婉兮點點頭:“是我所繡。”


    錦娘微微一笑:“姑娘,不若入內一談吧。”


    “謝謝。”


    內閣中,錦娘給沐婉兮倒了一杯茶,沐婉兮喝了一口,眼底閃過一抹詫異,這茶,她以前喝過,當時還是宋英傑打了勝仗歸來,皇上賞賜了一包這樣的茶葉,她只喝了一次,就被沐雪柔給討去了。


    “凝波碧煙,籠翠欲滴,不愧是碧煙翠,好茶。”


    錦娘眼底閃過一抹異光:“沒想到姑娘還是一個愛茶之人。”


    “談不上愛茶,只是有幸喝過罷了。”沐婉兮也不想繞圈子,拿出沐雪柔送給她的絲線,“小女子此次前來,是有事想要請教錦娘姑娘,你是東尋最出色的繡娘,必定見過很多珍奇的繡線,不知道可見過這個?”


    錦娘接過沐婉兮遞過來的繡線,翻來覆去的看了看,隨即命人取來油燈,對著油燈一看,眼底閃過一抹了然:“這線叫鴛鴦線,在油燈下,會換發出奇異的色彩,極為難得,只是可惜,被毀了。”


    “怎麼說?”


    “這絲線被人泡了藥水,雖然在油燈下看起來依然煥發光彩,但是不出七日,再次在油燈下看時,則會顯得污穢不堪,姑娘從何買來這等劣質的絲線?那人分明是想害人啊!”錦娘疑惑的問道。


    沐婉兮苦笑一聲:“我自是知道她想害我,但是我又不得不用這絲線,錦娘姑娘可否能幫幫我?”


    錦娘看這沐婉兮,良久點點頭:“可以,作為報酬,以後,在你能力範圍內,你為我做一件事。”


    沐婉兮遲疑了一下,隨即點頭:“成交。”


    錦娘拿走絲線:“明日,你再來這裡取絲線。”


    “謝謝您。”


    “掌櫃,替我送這位姑娘。”錦娘讓人將沐婉兮送出去,待到沐婉兮離去後,一抹身影出現在房間中。


    “主子。”


    男子握著茶杯,笑得意味深長:“錦娘,這碧煙翠乃是西域商人進貢的貢茶,普天之下,只有兩個人有,一個是當今皇上,一個是我,她居然說她喝過,有意思。”


    “主子不是應該說,這多面繡更有意思嗎?”錦娘揮了揮手中的繡帕,男子接過去,看著上面的荷花,看的角度不同,上面荷花綻開的姿態一一不同,煞是神奇。


    “錦娘,她的繡工你覺得如何?”


    “錦娘自愧不如。”


    “給你三天時間,本王要知道關於她的一切。”


    “是。”

源自穿越重生小說重生之千金毒妃》喜歡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