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若子
凡若子

說聲再見,卻永不再見

我是個念舊的人

最近準備趁著暑假檔期,車廠大推傳統型的機車,及政府大撒錢補助下,買一台新機車,告別陪伴自己20幾年的老機車。

雖然買機車比起房車,真的是小巫見大巫,狠狠地砍了一個零的價位;但我還是捨不得這個老伙伴,陪過我走過的歲月,無怨無悔,雖然一天比一天老了,煞車漸漸不利,又跑得越來越慢,剛好適合我這慢郎中的個性;而傷痕累累的車身,也不用顧及門面,本來威風八面的飆速,搖身變成菜籃車,卻讓我置物方便容易,買多少都不用擔心,身為坐騎真的無可挑剔。

無奈,完美的東西往往是因為看不到既成事實的缺點,一次騎往市區1小時的車程,就可以聽到車身激近解體的哀號聲,以及不斷抖動的車體,似乎告訴我,我快不行了,讓身為主子的我,真真怕了,深怕離推車的日子越來越近,哀!不得已只能出此下策。

親愛的老戰友,也許就像人說的,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只能死在沙灘上,只能再多看幾眼,把過往的一切往左邊口袋放,但願下一台新車,能有你一半優點就好了,再次感謝你陪我這麼久,謝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