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的生活觀察
KAI的生活觀察

佛系寫作,純粹分享 歡迎贊助 https://liker.land/a1114992/civic

【紀錄生活#1】換機車

在上周四自己終於下定決心將已經殘破不堪的雷霆王180報廢,並選擇購買二手的雷霆150。

自己從出社會後,就接手了家人的二手雷霆王180,雖然在剛開始騎乘時,家人就已經告知這台車會有許多問題,建議我可以拿賣掉的錢換一台機車。然而對於剛出社會的我而言,機車只是一個代步的工具,因此即使有問題,對於我來說應該也不會造成甚麼影響。

而默默的這台機車也陪伴了我超過3年的時光,也陪著我經歷了好多第一次像是交到現任的女朋友、機車露營、以及跑山等,也理所當然的露營與跑山對於一輛已經原本就有些許問題的機車而言,將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因此在經歷,跑山時引擎過熱以及露營下山導致熄火,也造成了他的壽命急速縮短。

而這次之所以決定要換,不僅是自己已經工作一段時間,手上有點存款,更因為帶去給機車行檢查時,被機車行告知繼續使用會有點危險哈哈。包含水箱已經鏽蝕無法幫助引擎散熱,引擎密合不全已經開始將汽油與機油混和,更是已經開始會漏油。同時排氣管與管線也因為平常沒注意,將許多雨衣融化在上面,顯得也些生鏽。而平常在騎乘時,也越來越容易中途熄火或其太久過熱的問題。因此才下定決心選擇購買新的機車。

當然自己秉持者認為他是一項代步工具的態度,因此不會去追求高檔或者性能優越,而是追求實用與性價比。而近年來新車越來越貴,因此只能退而求其次尋找中古車來做購買,而自己在比較了幾間車行後,最後是選擇有協助保固的機車行,畢竟在購買二手時就之後,肯定會有一些問題,最怕是剛買回去期沒有幾天就發生機車壞掉,而賣家車行不願意協助的情況。雖然即使有保固也無法保證沒有問題,但對於自己的心理上也會有一些幫助。關於雷霆王180陪伴我度過的每個小故事,可以留到下一次再說,大家掰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