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orumiki
kaorumiki

隨筆

2022/05/21 快篩記錄--PCR與日常生活

如題

早上感覺不舒服便快篩了一下,發現有淺淺的兩條線,跟公司line群通告,以及準備去找可以做PCR的地點。大約九點到了PCR快篩站,排隊的人其實蠻多的,在排隊的時候會有人員給我們號碼牌,我快篩的地點一天的篩檢量能是1000個名額。排隊的過程中大家都很平靜,也蠻冷靜的,大家就依序排隊。

大家都很有秩序的排隊


這邊的快篩站有分65歲以上長者和親子,以及一般成人,大部份的人都是排一般成人,只有像親子或是65歲以上的長者可以排另一個通道並且快速篩檢。我注意到醫護人員的防護衣上有寫名字,覺得很貼心。因為這樣子你才能知道幫你處理的人是誰,如果有什麼事或是糾紛才會知道是哪位。畢竟醫護人員穿著防護醫是很難認出是誰。

分為三個通道


在快輸到我時,聽到後方有一對父母和一個小小孩(約兩、三歲),小小孩哭鬧不停,父母在旁安慰。看起來似乎是父母其中一位快篩陽性才來排隊,但另一位可能也是一起來快篩或是無法獨自一人照顧嬰兒也可能是無人可以照應,所以才把小孩也帶過來。

本來這對父母排在我的後面再後面一點,過了一會兒,我轉頭一看,他們己排到了我的正後方。我心想大約是我後面的人把位置讓給他們,讓他們可以排更前面一點。我想了一下,便也對這對父母說讓他們排在我前面,畢竟對我而言並不緊急。只是一個位置,提前讓他們快點做檢測也是好的。

這對父母對我道謝,我也說就只是一個位置而已,沒什麼。但我心裡覺得還是挺有感觸的。會有感觸的想法是因為,我覺得善意的舉動會影響人,同時也要有善意的環境來去讓這種很不起眼的小小行為可以發酵。我是因為看到別人讓位給他們,我才想到我也可以讓他們排在我前面。所謂的善意是發自內心,而不是強迫的,政令宣導的。我希望至少這個世界可以多保有一點對他人的善意。當然我也覺得善意是需要學習的,比如我們會對病毒感到害怕,但透過正確的理解,可以減低焦慮或恐慌,以及不要把病人當作是病毒,我們都是一個個的人,跟大家都一樣。包括歧視也是,好好的認識他人,我們不會用自己的偏見來去把別人看做是怪物一樣。

快速做完PCR檢測後,醫護人員說我可以排隊給醫生看診領藥或是直接回去。我想了一下,我就回去了。因為我的症狀算輕微,不需要把這份醫療資源浪費掉,醫療資源還是給予比我更緊急的人。

其實早上的時候我就立刻開始處理與連絡手邊的事,跟公司回報,以及請跟公司與我比較近距離接觸的人再通知一聲,請他們做一下快篩。然後跟友人回報,因為接他的小案子需要往後延,其實這一點友人也知道,因為我先前就有事先提醒目前我染疫確診的風險蠻高的,所以要有心理準備請我做的作業流程會delay。再一個就是通知家人,然後是住處管理員,跟她說明我的狀況,然後請對方到時要幫忙送餐。因為我的住處外送員是無法入內,需要跟管理員接洽。管理員也說好。另外也是跟同學交代一下學校事務,大家都很熱心幫忙,我之前幾天都有先跟他們講我可能會確診,確診的話哪些事要怎麼處理。

至於我回去住處後就好好的想一下有什麼事要處理或交代的。食物和水的話,我本來就有準備,只是食物無法準備那麼多,基本上三餐還是以點外賣為主,飲用水的話是足夠的,快篩劑手邊也備了兩個,不需太多,剛好就好。藥品的話,基本上退燒與止痛藥都有。所以基本上當我得知我可能確診的時候,我其實也不緊張,畢竟都有規劃好了。然後跟身邊的友人通知一聲我這幾天會自主隔離,等PCR結果,但我覺得確診的機率很高。但那也沒關係,因為它其實對一般人而言已經變成一般的感冒,除了老人和小孩的抵抗力較弱,對於像我這種中壯年其實沒有太大的影響,當然隔離一定會影響生活,但當你準備好的話,其實那個影響是很小的。而且我自認心態也蠻正面的,所以也不會覺得慌張或焦慮。

隔離期間就好好的休息,換個角度想,平常生活那麼的忙碌,給你一段空白的時間,你會想要規劃來做什麼,當然這是限於在自己的房間裡面活動。我可能就看看書,看看影片,耍廢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