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免費桌布|七夕情人節快樂

原來中國情人節不是在七夕!?還有更元宇宙的情人節禮物是什麼?

不知不覺夏天過了一半,農曆七月即將到來,先不提中元節鬼門開,這次來說說七夕吧!

七夕的由來與誤解

七夕(Chinese Valentine’s Day),農曆七月初七,又叫做乞巧節、七巧節,是華人地區以及東亞國家的傳統節日。

在臺灣,七夕是情人們互相表達愛意的日子,常常可以看見不少愛侶們為另一半挑選禮物、規劃約會行程,以慶祝和紀念愛情的浪漫。

有著濃厚浪漫色彩的七夕源自於一個淒美的愛情傳說故事,一對被迫分離的愛侶 —— 牛郎與織女。

「七夕」民間傳說雖然很可歌可泣,但中國情人節其實是正月十五元宵節!

雖然古藉中的確記載了牛郎織女的傳說,不過兩人的愛情故事最終得不到肯定,所以「七夕」並非紀念牛郎織女的愛情,反而是祈求智慧、平安健康、聰明伶俐的好日子。

七夕傳到現代受商業的渲染,為「七夕」安名為情人節,讓大家多個藉口慶祝情人節,並以訛傳訛成為中國另一個情人節。

總之又是個商人為了賺錢的手段......

參考文章:

2022七夕情人節是哪天?七夕由來故事、習俗與禁忌一次看!

「七夕」誤會大~其實不是中國情人節!由來及意義版本多甚至跟祈求愛情沒有關係

圖源:小行星樂樂TV

元宇宙送個特別的情人節禮物-NFT花

一間位於威尼斯、以鮮花為主題的咖啡店Flowerboy Project,創作了一系列3D數碼花束NFT,讓大家以在Web3慶祝情人節!

只要登上Flowerboy線上商店就可鑄造想要的NFT花束,花束的設計靈感來自異國風情,每個都色彩鮮艷。

每束花的價格由47美元至800美元(按稀有程度),與訂購實體花束一樣,你可以寫下給收花人的訊息,更可在指定時間安排「送貨」電郵,給愛人驚喜!

圖源:Flowerboy Project

兩位店主Stella Shirinda及Sean Knibb今次將花店搬到Web3,是希望藉著花束NFT令送花的儀式感及藝術性更容易傳遞,為消費者提供多一種選擇之餘,亦創造一種更長壽及具紀念價值的禮物。

如果今年想買個特別的情人節虛擬花NFT,可以上網站逛逛喔!

參考文章:

NFT花 情人節禮物新選擇

圖源:Flowerboy Project

ProEX最新八月桌布

國曆八月剛好遇到農曆的七夕情人節,這次ProEX交易所推出的桌布就是以七夕情人節為主題,至於牛郎和織女當然都是ProEX的吉祥物 - 喵星人囉!

就算沒情人是單身狗,也可以下載放桌面上,讓可愛的喵星人陪你度過八月。

點我下載八月桌布

圖源:ProEX
圖源:ProEX

趕快註冊努力維護用戶安全性的ProEX交易所吧!

點選「我的推薦碼連結註冊」,或輸入註冊碼「GQEWVGH」。

更多你需要的ProEX資訊都在這


我是小蛙,喜歡研究區塊鏈,想認識我請看「小蛙到底是何方神聖(自我介紹文)

如果你是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新手,歡迎看看以下文章

初學者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懶人包

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進階懶人包


感謝耐心看完文章,以下是我幫另一個平台Potato Media寫的一系列介紹文章,歡迎註冊Potato Media,可以用我的註冊碼,想認識平台請參考這篇官方介紹

Potato Media系列文章

1. 認識Potato Media這個平台:Potato Media簡介懶人包

2. Potato Media的商機:從FB看Potato Media的商機

3. 使用四個月的心得分享:Potato Media對我來說是共好的概念平台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