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明星薯出任務|畢業季來說說當初畢業的時候想做的事情

人不瘋狂枉少年,幸好我年輕時也做過些瘋狂事沒白來這一生

不知不覺離開學生時期已經超過10年了,也代表我進入社會被汙染了10年 (喂~別亂說話),這次明星薯任務跟上畢業季,來聊聊當初畢業時我想做的事。

當年做過最熱血的事情

小蛙有念研究所,所以碩士口試論文結束,就決定找學弟妹跟研究所同學,挑戰兩天一夜騎單車去北海岸。很幸運地邀到一個學妹和學弟,及一個同學同行,一共四人挑了好日子在八月中從學校大門出發前往北海岸。

最左邊的外籍學生一起來陪騎

當時為了這趟長途單車之旅,還跟人借了專門環島的腳踏車,很感謝有網球隊員認識環島過的人借我腳踏車,讓我騎起來輕鬆多了。

反觀騎普通腳踏車的其他人,路途中非常辛苦,尤其遇到上坡和逆風,會騎到懷疑人生,因為騎老半天卻前進非常少。這件事讓我學到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沿途艷陽高照,大家的腿都曬黑

沿著台北市的河濱公園騎,沿路非常舒服,因為不用跟其他車搶道,所以也不用擔心安全。沿途邊騎邊玩邊休息,累了大家就停下來看看風景喝喝水,順便讓很痛的屁股休息。

騎到淡水後,就不再有腳踏車專用道,往三芝前進的方向改騎一般道路,這也是這趟旅程最辛苦的開始,因為很多上坡,風又大,真是考驗大家的體力。幸好我們四個不是運動員就是有在運動,通過考驗來到三芝。

晚上就在我家在三芝的另一個屋子睡一晚補充體力,隔天再繼續往石門前進。

終於看到海了!

終於到達終點站-富貴角

隔天繼續往石門騎,沿途經過十八王公廟稍作停留休息,最後到達終點站-富貴角燈塔。還巧遇徒步環島的人,當然要來張合照紀念一下。

終點站-富貴角燈塔終於到了!
巧遇徒步環島的勇士

返程總是特別快

到達終點後當然就是打道回府,騎到淡水時接近黃昏,剛好看一下夕陽,再繼續趕路回家。

這次的兩天一夜北海岸之行,讓大家屁股都開花,回去屁股痛了一周多,但是個很難忘的經驗,只是後來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體驗過一次即可,再也沒有熱血騎單車那麼遠了。只能說

年輕真好!

在淡水看到夕陽

當年的遺憾

提到當年的遺憾,是想在畢業時來個單車環島之旅,畢竟開始工作後就很難有時間。原本借好環島單車,也規劃好行程,可是在啟程前一個月,其中一個學弟卻遇到父母反對,無法參與。

只剩下我跟另一個學妹,學妹的父母原本答應有男生同行可以,但現在唯一的男生不參加,也讓學妹父母無法同意他進行單車環島。

就這樣,我的畢業單車環島之旅胎死腹中,沒有成行,直到現在,我還沒騎過單車環島,雖然一直想騎,但隨著年紀愈來愈大,體力有差外,時間也不再像當初剛畢業時那麼多,不知道何時會完成這個經驗,讓我人生中再增加一件熱血之事。

以上照片皆為自行拍攝


我是小蛙,喜歡研究區塊鏈,想認識我請看「小蛙到底是何方神聖(自我介紹文)」。

如果你是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新手,可以先看看以下的文章。

初學者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懶人包

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進階懶人包


感謝耐心看完文章,以下是我幫另一個平台Potato Media寫的一系列介紹文章,歡迎註冊Potato Media,可以用我的註冊碼,想認識平台,請參考官方介紹

Potato Media系列文章

1. 認識Potato Media這個平台:Potato Media簡介懶人包

2. Potato Media的商機:從FB看Potato Media的商機

3. 使用四個月的心得分享:Potato Media對我來說是共好的概念平台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