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obao
Joobao

我,續寫生命,擁抱靈魂。

第三個心願

總有一首歌,能讓你陷入回憶,想起過去。我的是《第三個心願》,你呢?歡迎留言

今天下班時間提早了,我拿上手提包和鑰匙就往停車場走去。早上答應了女兒會去看她畢業晚會的表演,心裡想著這個約定,同時腦海又蹦出想偷偷給她驚喜的想法。於是我在離公司不遠的一個商場買了點吃的,也買了一束花。

到了她的學校附近,我找到停車位,時間還是比預期的早了一點。我看著眼前的道路被無數量汽車輾壓,還有停在路邊的烏鴉,我的視線逐漸模糊,思緒已漂流到隱形的二維空間裡。環繞在二度空間裡的是溫柔的鋼琴聲,是我年輕時曾奏過的一首樂譜,這個安穩的感覺在我心裡遊蕩,加滿了我的安全感。她在鋼琴前,望著舞台下的觀眾,想起音樂老師在多次練習時的囑咐,她把十指放到了鋼琴上對應的黑白鍵上。第一個音符響起,第二個音符也響起,譜出了一首完整的歌曲。微笑,還有跑到鼻子上的驕傲,漸漸升起,在那刻音樂成了溝通的橋樑,傳遞著她對這首歌的情感。

“嗶嗶。。。”

是汽車的鳴笛聲,我回過神來,才驚覺黑夜與落日的輪替,馬路已被堵塞,看來是畢業晚會要開始了。我把後座的輕食和花束帶下車,前往學校禮堂。

啟華小學,承載了我們家四代的回憶,從我外婆到我媽,換我到我女兒,整整四代都在這所小學接受教育,是我們的榮幸,也是啟華小學的榮譽。

每走過一個範圍就會想到曾經在這裡做過什麼事,時間真的在不知不覺中流逝得非常快,好像真的就像小說裡說的,一眨眼,我就從小學生變成一位媽媽了。

7點整,晚會開始。

這麼熱鬧的場面,讓我這個上班族重新感受到了小學生時代無憂無慮的心情,我在這裡的角色也從離我遙遠的小學生到成熟的學生家長,想到這裡我就無奈地笑了,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候感慨自己變老的年紀。

一首接著一首的歌曲,在擴大的禮堂空間裡迴盪,震耳欲聾。

8點半,眼看晚會已過半,我朝後台的方向看了看,女兒難道是晚會的壓軸嗎?

果不其然,正這樣想的當下,主持人在舞台上說:最後,我們歡迎來自A班的葉寶櫻同學,為大家帶來一首能治癒人心的鋼琴樂曲。

我看著自信的女兒,往舞台中心走去,向底下的觀眾鞠躬後,坐到她左後方的鋼琴椅,將十指放到鋼琴的黑白鍵上。我舉起手機,想要紀錄女兒的表演。調好了角度後,我的視線仍未離開手機屏幕,深怕自己不小心錯移位置。

鋼琴的音樂響起,第一個音符,第二個音符,第三個音符,我的心跟著音樂旋律飄浮不定。默默地將視線移到女兒身上,眼淚在眼眶打轉後奪眶而出了。這是那首歌啊,是我曾彈奏過的那首歌,是我在小學畢業典禮上彈奏的歌曲。像被回憶灌溉的我,早已忘了要錄影這回事,目不轉睛地看著女兒彈奏,在她身上卻若隱若現地看見了過往的自己。

「第三個心願,別怕孤單,一定會擁有珍惜你的那份愛,我早有預感,你會有幸福的未來。」

同一首歌,同一個舞台,演奏家是我與女兒,我心中無限的感動無法言說。

想起在報名表演的時候,女兒曾經問過我,最愛的那首歌,我回答「第三個心願」。

謝謝女兒,媽媽愛你,畢業快樂。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