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obao
Joobao

我,續寫生命,擁抱靈魂。

窮人區的老熟人

我猜我是知道的,我們那麼多年未見,何來一見就是去參觀窮人區,何來一見就是五人相聚。我只是想跟著夢境走下去,想讓劇情延續。我想知道我們還會一起做什麼,我還想看看我們還會如何互動。我清楚地知道,在現實生活裡,不會再有機會和這群人在一起。

外面突然下起了雨,我們好幾位朋友一起躲進了一家大商場。商場內的人流太多,幾乎都只進不出,能自由溜達的地方一下子被限制了許多。我們在一家賣窗簾布的店內稍作歇息。此時出現在我眼前的是林彥豪,我正納悶自己和林彥豪好幾年沒見面的同時,商場內就陷入了一片黑暗。看來是停電了,偌大的商場,沒有了燈光,像一座廢墟的空城,空無虛有。

人們的吵雜聲、嬰兒的哭喊聲、推動重物的怪聲、混在一起竟是那麼的混亂,好窒息,我走到無人的角落,蹲起身子。林彥豪走近我,他不知道在說什麼,我像沉入水中的魚,只聽到被水包圍的空氣,那般模糊凌亂。

我知道他在說什麼。

他說:「不要亂跑,我很快回來。」

然後我就閉上了眼睛,毫無意識。

我記得我們在落地窗前,看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林彥豪、方裕、威健還有珂欣,因什麼而聚集,我真的忘了。印象中,我們去參觀了窮人區,然後在回程的時候因為外面的一場雨而被迫躲進商場。

方裕問珂欣:「你有看到有些人穿綠色的褲子嗎?」(威健當天穿的正是綠色褲子)

珂欣回問:「你想說什麼?」

方裕說:「不覺得有種土土的怪味嗎?」

威健知道方裕在說他,便和方裕打了起來。

我稍微回過神時,他們已經跌坐在地上,互不相讓,我已沒有過多的力氣去勸導。

可我是發自內心的高興的。

這時,林彥豪從遠處走來,走到落地窗前,走到我面前。

他說:「還可以嗎?」

我說不出話,我很努力想讓聲音發出來,可沒有用。

可我還是很高興的,我們這群人已經好久都沒有一起打鬧、一起闖禍、一起面對險境。畢業之後,我和林彥豪還有方裕都斷聯了,只剩威健和珂欣偶爾還會跟我聯絡。

來電了,燈光一閃一閃地,我好不適應。

為什麼這雨可以毫無預警地就下,為什麼這電說停就停,說亮就亮,為什麼你們說不再見面,我們就真的不再見了?

適應強光的亮光後,我稍稍睜開眼睛。

林彥豪問:你知道我們只是在夢裡嗎?

/

我猜我是知道的,我們那麼多年未見,何來一見就是去參觀窮人區,何來一見就是五人相聚。我只是想跟著夢境走下去,想讓劇情延續。我想知道我們還會一起做什麼,我還想看看我們還會如何互動。我清楚地知道,在現實生活裡,不會再有機會和這群人在一起。

「寶櫻…寶櫻…」媽媽的聲音漸漸傳入耳邊。

「寶櫻,起來嘍。」

我緩緩地醒過來,映入眼簾的是媽媽一臉擔心的樣子。

「還好嗎?」

『嗯,我只是…夢到老熟人了。』

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