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obao
Joobao

我,續寫生命,擁抱靈魂。

踮起腳尖的喜歡

(编辑过)
我不只是晾衣服的時候會到陽台看看,我起床後也會一邊刷牙,一邊走到陽台。我出門回來之後,也會到陽台看看,或者吃完晚餐,也會假裝散步消食走到陽台處。我這麼做,只是為了看清楚他的模樣,又或者說是多看他幾眼。偶爾會看到他拿著洗衣籃往外走,偶爾會看到他清洗陽台,偶爾會看到他和狗狗在陽台玩耍,偶爾會看不到他。

「你起來了齁,去幫我晾一下衣服」我媽沒經過我的同意就開門進來了。

『嘖,你幹嘛不叫弟弟去啦』我很不耐煩地起床。

「他跟同學有約啊,早就出門了」她把我的窗簾打開,外面的陽光瞬間照亮了我的房間。

『很煩呃,每次都我晾衣服』雖然不情願,但我還是走到了陽台去晾衣服。

家裡的陽台很大,我推開窗門,慢悠悠地走到洗衣機前。裡面的衣服,都被洗衣機快速旋轉脫水的強力,旋轉到貼著洗衣機的內側,中間空出了好大的位置。我一件一件地抽出、攤開來,然後甩了幾下就掛在衣架桿上。

天氣很好,陽光晴朗,我重複著晾衣服的動作,心裡念念有詞,抱怨還沒吃早餐就讓我曬衣服的媽媽。終於,洗衣機裏面只剩下最後一件衣服,我匆匆拿起那件衣服,甩了兩下就掛到衣架桿上。正當我準備回到我的被窩前,睡個回籠覺時,我看見我家對面那棟樓的三樓陽台處,有位穿著運動服的男子也在晾衣服。他吸引了我的目光,讓我忍不住想要就這樣看著他,做什麼事都好,不做事也沒關係。

他熟練地從籃子取出衣服,然後用比我稍微斯文的力度,甩乾衣服,用夾子把衣服夾到衣架桿上。他的身邊還跟著一隻白色毛髮,毛茸茸的小狗。我家住五樓,這點距離還是看不清他的長相,但憑我的第六感而言的話,一定是帥哥一枚。

我踮起腳尖,想要多看些什麼,全然忘記了我家的樓層比他高,就算是墊腳,能收進眼簾的也就這麼多。

突然,他抬起頭往我這個方向看,我連忙蹲下,任憑心跳止不住地狂跳。他看見我了嗎?我這是希望他看見我還是希望他沒看見我?我準備站起身再偷瞄一眼,再一眼就好。

「衣服不是晾完了嗎?你在這裡做什麼?」我媽從屋裡走了出來,嚇我一大跳。

『我...我有點低血糖,休息一下。』我有種被抓到做錯事的樣子。

「哎喲,晾個衣服你就低血糖,來,快進來。」我媽趕緊走過來,攙扶我進屋。

我趁站起來的時候,回頭看了眼那位男子,可惜陽台處早已沒了他的身影,狗狗也不在。

/

「媽,我幫你晾衣服」兩天後,我抓了和前天一樣的時間,笑瞇瞇地到客廳跟我媽說我幫她晾衣服。

『我晾好了啊,你不是容易低血糖?』我媽一臉「找打」的樣子。

「你晾好了?」我瞄了一下陽台,果不其然,衣服全都整齊地掛在衣架桿上。

即使這樣,我還是悄悄走到了陽台邊,想要再看清楚那位男子的模樣。一台洗衣機、一個晾衣服的架子、幾盆種植、幾雙拖鞋、陽台是西歐的裝潢,但卻空無一人。於是,我便回到了房間。

那是一個什麼樣的男子呢?一定是個盡責的主人,狗狗緊緊跟隨他的腳步,就是足夠信任並依賴他。我在本子上描繪印象中,他的樣子。我想,他應該是擅長某一種球類吧。羽球?籃球?又或是足球?但絕對不是橄欖球,橄欖球球員身體都很壯碩,他是身體有點肌肉但又不會太壯碩的樣子,亦或是他有健身的習慣?整體來說,他的身材算是「穿衣顯瘦,脫衣有肉」的類型,是好看的。

書桌上有面鏡子,我從畫中回過神來時,看見鏡子裡的自己在傻笑,我扭動了一下嘴角。我竟對這素未謀面的男子抱有那麼多的幻想,把所有以前在漫畫或是電影看到的男主特質都強加在他身上,是對他有多大的憧憬?

/

我不只是晾衣服的時候會到陽台看看,我起床後也會一邊刷牙,一邊走到陽台。我出門回來之後,也會到陽台看看,或者吃完晚餐,也會假裝散步消食走到陽台處。我這麼做,只是為了看清楚他的模樣,又或者說是多看他幾眼。偶爾會看到他拿著洗衣籃往外走,偶爾會看到他清洗陽台,偶爾會看到他和狗狗在陽台玩耍,偶爾會看不到他。

兩個月的暑假,這麼快就到了盡頭。下禮拜就要回台北的宿舍了,可我還是沒看清他的模樣。

依依不捨地離開,心心念念地記著。

這種單向、不認識、甚至遙遠的喜歡,好像都不會延續太久。只有我知道,只有我在乎,只有我喜歡的喜歡,真的能如我當初希望那樣,有個結果嗎?

謝謝你成了我暑假的一個快樂泉源,很短暫,很縹緲,但很快樂。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