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 Yang Studio
Ash Yang Studio

|持續實踐,正在分享的路上| ● 分享影視心得、日常發現、萌寵邊牧日記! ● 喜歡從電影中反思人生,定期更新每週影視Podcast 節目名稱:影視希絲特Film Sister https://sndn.link/filmsisstudio/nlJpBX

你的理所當然,才是扼殺自己人脈的小人

不只是魔鬼,天使也藏在細節中!

有沒有遇過這樣的同事?
對方本身無害人之心算是好人一枚,講話直接可沒有惡意但顯粗魯面。
而常常無法拿捏人與人之間的「尊重」,尤其容易對於熟識一點的關係當中會踩線。
例如:總在詢問完你問題並得到解答後,卻忘了要說一聲「感謝」!然後人就繼續忙他的事,多次後,我無法不去在意這樣不被尊重的對待,所以下次完全不會想再給予更多的分享與支援......

這看似日常的小細節,但對心思細膩的人來說,卻是大大NG,
且也會讓人不願再樂於協助分享更多資訊給你,
因為你問得方便又拿得理所當然,早已消磨別人對你的包容!

「你的理所當然,才是扼殺自己人脈的小人」。

【本篇非只是抱怨文,後面默默變雞湯】

我最怕的就是見濁:只看見對方的缺點,看不見對方的優點。
我真心去反思為何這事會挑撥我的情緒,讓我在意!
我發現,原來我不小心執著於「是非對錯」,而這樣的執念正是內傷的癥結點!
先不論對方行為如何呈現,我們永遠無法去改變對方,
我覺察到在每一次事件發生時,我起的第一個念頭總是「我覺得他這樣很不ok」的時候,其實我也早已將自身的地位拉得比對方還高,也就是「我比較好」的觀點上,
因此我能夠正氣凜然的批評對方,覺得他是錯的,我是對的!他應該要如何才正確~

有沒有發現,這讓我的批判也成了理所當然!

不知不覺中,我竟也變成跟對方一樣的「不尊重」,
不知不覺中,我的傲慢也變得理所當然!

感謝讓我有看見的機會,讓抱怨昇華成智慧。
透過這場借鏡,我可以選擇繼續批判對方,
但我想選擇的是面對自己的內心,突破自己更大的寬容!

|生活即是道場,看別人總是容易,最怕的是看不見自己的缺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