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influenceup
jim.influenceup

【幫助一千位專家,經營一千位鐵粉】

【警惕零風險高收益機會,免入龐氏騙局血本無歸】

【警惕零風險高收益機會,免入龐氏騙局血本無歸】

「我這邊有個零風險,月收 30%,邀朋友加入還有額外獎金的投資機會,我都賺回好幾倍本金了,你要加入嗎?」

最近,有個廠商朋友,說他朋友邀他參與這樣的投資機會,問我靠不靠譜?

我就跟那廠商朋友講,這投資機會十有八九是「龐氏騙局」。

什麼是「龐氏騙局」?

在台灣又稱「老鼠會」、「層壓式推銷」或「金字塔騙局」。

其特徵是,用後加入者的本金偽裝成先加入者的收益,不斷誘人加入的金字塔型騙局。

而且,容易讓受害者變成加害者。

美國義大利移民-查爾斯・龐茲,1919 年時宣稱把歐洲郵政票據賣給美國,就能從中賺取利潤,並用此概念找投資。

為引誘投資人,他宣稱加入 45 天會獲得 50% 回報,90 天本金就會翻倍。

一年多的時間,他吸引到四萬多人成為投資人。

當後金來不及補前金,整個騙局被揭穿後,大量投資人血本無歸,還連帶使五家銀行倒閉。

最終發現,他只買了兩張歐洲郵政票據而已。

因此,對所有號稱沒風險,年收益超過 8%,你又不清楚怎樣賺錢的投資機會,都要心存警惕呀。

【警惕零風險高收益機會,免入龐氏騙局血本無歸】

#啟發隨想

#專家事業研究室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