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渝
张家渝

A freelancer in Beijing. 著有《麻辣人世间》、《爱这个世界,虽然它不够完美》。

【写给汶川大地震】那一刻,我无法假装还是诗人

五月十二日,14时28分

像一颗定时炸弹

毁灭我满怀憧憬的2008

山河失色 天地乱摇

那一刻起

我收起一个诗人的心绪

摒住呼吸,打开哀伤的音乐

任它吹破宁静的湖水

水之源,川之上

高呼“逝者如斯夫”的老人开始静默

用尽几个世纪的智慧

也看不透悲痛欲绝的迷思

谁的思绪绵长? 从四川

伸展到重庆、陕西、甘肃和北京

甚至像一个浪子留洋

汹涌的情感占据了永不闭合的热线

线的两端,不一样的面孔和表情

呈现一样的情怀,大海般壮阔

睡着的人开心笑了 醒着的人泪流满面

这时候我们看见山花烂漫江河温柔

正是那一颗颗柔软的心啊

在定时炸弹轰响后一直跳动

让华夏大地很烫 让中外人士激荡

仿佛穿越茫茫沙漠 终于看到久违的绿洲

生活在五大洲的诗人

此时此刻 怎能记起诗歌

曾像玫瑰花瓣旁的刺 扎向天空

如今害羞地收起犀利 袒露心胸 

在这样的时刻 我宁愿看到

诗人消亡 诗歌远行

像痛饮千年的醉汉

捐了自己的肉身 留下芳香传说

   08052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