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 talk
JK talk

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月光下的妖精~曇花

居住在一個山谷裡的社區,最大的好處是,這裡的居民幾乎每一戶人家都種植各式各樣的樹木、花卉。常常在晚間與妻子散步時,都會有獲得一些驚喜的機會。

有時我們會在社區裡,土地公廟旁的樹木上發現獨角仙或鍬型蟲,有幾次我們把它帶回家飼養,還成功繁殖出許多幼蟲。我們家小兒子笑說,可以拿去賣給同學一隻五百元。

除了甲蟲,台灣藍鵲有陣子也是我們家中常客,那時我們在院子裡種木瓜樹,沒想到那木瓜樹猛爆式生長,每次都長出四五十顆木瓜。每當木瓜成熟時,我們都還來不及採摘,最先來到的都是藍鵲一家人,他們會呼朋引伴的一起到木瓜樹上大啖美食。等我們想起要去採木瓜時,往往只剩下綠綠的還未成熟的瓜。但我們心裡很開心,可以看到美麗的台灣藍鵲在我們的院子裡穿梭。這好像也成了我們不養寵物的原因。因為我們總覺得動物就該自由來去,像朋友一樣,隨時歡迎到訪。

每到了九月份開始,天氣慢慢轉涼,就是社區裡曇花開花的時間。據說能看到曇花的人會很幸運(我昨晚一口氣看到曇花樹上滿滿的大約十朵曇花,今天就被通知統一發票中獎200元)。

我對曇花有種很奇妙的感受。因為通常都是在月光特別明亮時看到她開花。然後稍微靠近她時,就會受到她那種濃郁且暗沉的香氣吸引,接著就忍不住盯著她的花室裡看去,彷彿有種奪人心魂的能力,讓人著迷不已。仔細看她花室裡的樣子,就很像有一群美麗的妖精住在裡面一樣,她們似乎在邀請路過人的到她家作客,然後一時意志動搖的人就會被.........。我怎麼突然想起王祖賢、張國榮主演的倩女幽魂的場景了。

曇花裡的妖精
正在邀請路人進去作客

其實我覺得如果曇花是妖精,她們應該也沒有那麼壞心吧。只是這種有點難得一見花,幸運的我們卻卻常可以跟她見上一面。可惜的是,美麗的曇花到隔天早上就枯萎凋謝了。也許就是因為她存在的時間只有短短的一晚,才會努力綻放,讓見到她的人如此難忘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