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ome
Jerome

連續兩年寫作不間斷,可以稍微自稱是個「文字堆砌人」。曾於多領域任職與創業,帶隊完成金氏世界紀錄項目挑戰。現音樂產業 x 文化活動產業與夢想家共同追逐獨角獸中。

超犀利趴 2020 獨特限定版

後疫情時代(嗎?希望是...)最讓大家懷念的幾件事情之一,應該一定有一項是一起參加 現場 Live 演出活動吧?

而8/22,第一場音樂祭,在台北小巨蛋用不太一樣的特殊方式,回到了生活之中。


這是一場:

  • 在室內伴著空調固定座位的音樂祭
  • 沒有晚風美食攤位芳草香的音樂祭

陪伴觀眾的有:

  • 包裝精緻的拍貼機
  • 限量殘酷的扭蛋機
  • 樸素精緻的小舞台

而主舞台,從被叢林野獸氛圍包覆的氣氛營造開始,佐上部落原始打擊樂器砰砰咚咚的節奏,輔以躲在雨林樹木後的犀利趴老友-恐龍眼睛,用含蓄卻惹人注目的方法刺激著所有人的心跳!

可愛的是,原來從遠古時代,人類跟恐龍就都是愛著音樂共同享樂的,而且,原來那時候就有 Taipei Arena 台北小巨蛋喔!?(哈哈)


音樂,燈光旋轉的舞台與緊湊的節奏,讓 -

「老王樂隊」五位高材生用給我一杯酒再給我一支煙的旋律點燃今天的開場
「吿五人」鼓手團長與雙主唱用披星戴月的想你融化即將一起度過七夕的情侶的心
「宇宙人」三位高大帥哥帶著全場一起重溫錯過一百多年才能再來的日蝕場景
「茄子蛋」浪子宇宙三部曲加上獨到滄桑嗓音與閩南語氣口撩動你我粗曠的飄泊情懷

團團之間緊湊的換場節奏,讓人來不及喘息,或許是為了防疫需求只能最大化壓縮演出總時間長度,但是為了不想要錯過精采節目,於是繼續把自己釘在已經久坐有點疲憊的座椅上。


在叢林場景中,透過旋轉臺的巧妙機關,樂團與樂團之間方得以快速換場,且讓全場能維持在統一的風格調性上推動著節目前進。

每一組藝人要上場前,都有自己獨特元素的動畫小巧思,老王樂團的啤酒、告五人的星星月亮、宇宙人的星球、茄子蛋的茄子、劉若英的高跟鞋電影膠卷、五月天的各種「五」的文字...等,讓貫串的風格多了一點演出視覺上的樂趣彩蛋。


「劉若英」帶著朗朗上口的多首經典歌曲,一下子把氣氛又調動到有著她獨到的細膩質感卻又歡樂兼具感動。

一連串的夏日相關組曲,讓大家一起神遊全世界,與她一起歡快幻想!

精緻的視頻畫面,恐龍眼睛冒出❤️,隨著《來去夏威夷》歌曲中唱到「欲自台灣飛出去」,相信也讓大家懷念真的「飛出去」的歡樂時光。期間居然恐龍推著鼓組出來跟奶茶一起玩耍,她一邊歡樂的敲打著鼓,一邊看到大螢幕上方恐龍眼睛冒出🌈,如此可愛的場景,一起忘了現在有點苦澀難過的大時空背景。而奶茶唱著《我愛夏天》時,「順口」改編了歌詞:我~討厭夏天!有~年輕妹妹……因為我~無法穿的養眼!詼諧自嘲更是讓大家開心大笑。一起喊著「高雄妹」!一起高喊「去海邊!」

就在組曲把大家情緒拉到高潮後,奶茶說:「彩排時,練到這組組曲後,覺得那麼累了,是不是就到此即可?但!我也不想下台!」這疫情,不只台下的你我想念台上的藝人,藝人們面對鏡頭「想像」觀眾那麼久之後,能在現場被情緒氣氛給刺激,同樣也久久不能自己呀!

心疼的背後故事

而當奶茶唱到伍佰老師的《夏夜晚風》時,為了要讓自己進到最好的狀態,硬是重新進歌了三次,只為了這台 show 能完美的被呈現給滿場帶著口罩為了防疫卻激情不減的觀眾們。大家重現手機燈光組成的星光秀,也作為最好的 feedback。看到她唱的哽咽,大家也感動不已。

後來回顧新聞,總算了解這一段的背後故事。

這一段歌,奶茶其實還說了一段話:

開唱之前的 intro :「以前問我,喜歡夏天,還是冬天。我會回答可能是冬天吧,因為很冷,記憶可以凝固,所以可以很久!但,今年夏天,很特別!」

進歌開唱三次情緒都沒有整理到位,而間奏中又說到:「想念十歲的自己,穿著長裙,站在海邊,想著身為船長的父親,想著自己撒嬌的情景,想著父親也愛她撒嬌的樣子,想著外面下著大雨,想唱歌給他聽,希望他能聽到。」

當下聽的時候鼻頭酸酸但不知道為何觸動共鳴,後來才知道演出前五日,她高齡九十多歲的父親剛剛離世。

所以,這一切都能被理解了~

現場,伴著觀眾久違了的手機星光,應該也幫她,加著油、打著氣,對吧?

壓軸的「五月天」,相隔不到百米的隔壁場地(台北田徑場),上次是沒有觀眾的線上演出,這次是座無虛席的特別狀態表演。

與過去一樣感動回憶與歡笑兼具,多了限定版本的「五月天 x 茄子蛋」兩首經典 crossover,也讓上次線上演出遺珠之憾的幾首歌被選入歌單。期間向為了疫情付出辛勞的醫護人員,與每一位盡力的你我致敬,更顯得此次「超犀利趴」是如此得來不易。

(合唱歌曲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ssuperslipper/posts/1416934468506979)

同樣的綜藝 talking 段落,五月天 問到 茄子蛋 的團名來由,才明白原來 茄子 是因為想找個偏向 indie 一點的蔬菜,於是選用不多人喜愛的茄子,而茄子的英文是 Eggplant,裡面有個蛋 Egg,為了唸起來有迴圈感,就取名 Eggplant Egg。讓五月天主唱也覺得這麼會取團名,靈機一動要不五月天也改個團名叫「榴槤奶」吧?榴槤,也是有愛有恨,至於奶,掰不下去了...(哈哈)


第11屆的超犀利趴,錯愕卻能理解的減少了美食攤位環節,少了海外樂團的共襄盛舉,卻為這個時期注入強心劑,現場 Live 的活力與激情,不會因此被疫情擊垮,只要大家一起努力向善,一起期待,這歡樂的 party,肯定會繼續陪著你我,繼續營造一次又一次的感動。


以上圖片均截自 超犀利趴 官方 faceboo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