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長住
北漂.長住

透過寫文字的方式,自帶濾鏡地紀錄觀察到的生活點滴。

我心中那堪稱仙境的小祕境丨新山夢湖

倒映湖面的景色如夢似幻,若非蜻蜓飛過湖面挑起漣漪,這一真一假相映的顛倒世界,幾乎讓人忘了湖面的存在。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二十年前初聽此曲是人生無事強說愁;二十年後再聽此曲是笑道天涼好個秋。

太過喧鬧的世界只要再多些嘲哳聲,就會讓人感到煩躁不已。是否有個安靜的空間,能讓人小小停靠喘息一番?

往背離市區方向前進,沿路風景漸漸由人車吵雜的馬路轉為磚造平房及草木茂盛的山間小路。到達路的盡頭後,接下來就要靠雙腳前進了。只要爬過這一段階梯,柳暗花明後即是桃花源。

汐止小仙境-新山。夢湖

多虧地主的大方,讓大眾都能到訪這離市區不遠卻彷若與世隔絕的仙境。

位於汐止的新山夢湖,其中的夢湖濕地為私人領土。地主除了將夢湖這濕地生態維持得乾淨美麗之外,還自己掏腰包鋪馬路、造涼亭,並免費開放讓大眾參觀。

雖然離市區不遠,但距離汐科火車站仍有25分鐘車程,再加上地處山區且大眾交通方式不便,因此不如熱門景區總是擠滿了人。

位在海拔325公尺的夢湖,是座在群山環繞下的小埤塘,平靜清澈的水面總是倒映著群山美景,超凡靜謚;冬日在山嵐圍繞下的夢湖,更讓人有種走入仙境的錯覺。

的照片來源:新山夢湖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64602405693065&set=pb.100064299295192.-2207520000.&type=3

個人心中的小祕境

每當心靈需要沈澱與獨處時,前往新山夢湖便是我經常出現的選項之一。到達夢湖後,我總會先環湖一周,接著坐在樹下欣賞平靜的湖面。

這對夫妻相偕爬山後,並肩坐在石頭休息欣賞湖景的畫面,很美!讓我不自覺地拍下此畫面。

倒映湖面的景色如夢似幻,若非蜻蜓飛過湖面挑起漣漪,這一真一假相映的顛倒世界,幾乎讓人忘了湖面的存在。

人生所見的美好似乎也是一樣的道理!沒有漣漪的狀況下,永遠不會知曉哪個是真實場景,哪個是鏡相映射。

當時醉心於此景,便拍下此畫面。

夢湖的美,也吸引不少新人前往拍攝婚紗!除了湖上白色小船必拍之外,這座曾掛在湖上的白色鞦韆,也是攝影師讓身著白紗的新嫁娘,幻化為精靈到訪人間的熱門道具。早些年到訪時,遊客雖不多但卻不難遇見新人拍攝婚妙的場面。

而疫情這幾年到訪新山夢湖後,景色依舊美麗,但警示標語卻變多,連鞦韆都不復存在,我猜是地主考慮安全所以決定拆除。

或許是分享個人美照風興起的關係,不少人為了拍攝美照,會直接坐在位於湖中已損壞且地主有寫上「危險勿入」標語的木橋、或踏上地主為了整理湖中水草的塑膠浮筒。我心想要是不小心落水了怎麼辦?

美景人人都喜歡,但為了拍美照而忽略地主的警示標語,似乎有些本未置。擁有冒險精神是好事,但用於此處卻不那麼妥當。

分享一處我曾經密集到訪的美麗小祕境,希望大家都能開心到訪安全回家!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