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長住
北漂.長住

透過寫文字的方式,自帶濾鏡地紀錄觀察到的生活點滴。

我那璀燦絢麗的散步路線|星光橋

(编辑过)
當時不論是春暖花開時刻,或是寒風刺骨之際,只要正常下班的日子,我都會換上球鞋,往星光橋方向走去。

往北的高速公路上,只要遠遠看到一座像麥克風的裝置藝術,我知道汐止到了。

星光橋,汐止知名地標。這個麥克風造型的橋,曾經陪我走過一段心理壓力大但生命精彩的時刻。星光橋旁靜謚的河岸,也曾經陪我理過無數理不清的思緒。

那時接近十五月亮正圓,剛好為星光橋拍下乾淨的時刻!

人生命中的際遇,猶如沒有標示說明的盲盒且充滿驚奇。然而隨盲盒開得愈多愈會發現,彼時遭遇的一切,究竟會化為人生裡甜美的果實?或真的單純只是一場災難?時間會慢慢給出答案。

若在時間淬煉過程中,加一點樂觀,那不管得到的答案是什麼,這些經歷終會成為生命中難忘的精彩篇章。


當時不論是春暖花開時刻,或是寒風刺骨之際,只要正常下班的日子,我都會換上球鞋,往星光橋方向走去。

星光橋,是一座位在汐止且跨越基隆河的步行橋樑。沿著河岸兩旁的是自行車道,也是附近居民們的散步及運動場所。因其造型特殊再加上夜晚燈光璀璨,夏夜不少人會特別來到星光橋上散步約會,也享受河上的徐徐微風。

有時候我會跑去運動,有時候則是走去散步。遇上天氣好的時刻,我會靜靜地欣賞著倒映燈光的水面,享受這如迷幻般的璀璨。

跑到橋的另一邊拍全景

有時候我會戴上耳機聽著喜歡的歌曲,坐在河岸邊享受著夏夜晚風的涼爽;也或許走著走著,會不經意被一個畫面吸引,接著便為美麗夜色留下難忘的倩影。

由下往上拍星光橋

那段我在星光橋下欣賞美景夜色,運動散步的日子,也是體態及體力最好的時候!也或許是因為運動的關係,壓力在不知不覺中被排除掉,因此就算壓力大身體倒也沒出什麼毛病(不像現在症狀愈來愈多。)

離開汐止已好幾年,現在住家附近也有河濱公園可以運動,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記憶中那美麗的星光橋。

用Iphone為星光橋拍下全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