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長住
北漂.長住

透過寫文字的方式,自帶濾鏡地紀錄觀察到的生活點滴。

生活新篇章,眼睛抗議中

人生上半場按計劃前進,下半場順勢前行。

最近剛回到高度用眼工作環境,讓我難以像過往般,可以花時間閱讀文章。不是因為時間不夠,而是眼睛太疲倦了。

下班後眼睛的疲憊感,讓我光看電視都顯吃力,看3C更是模糊。

「醫生我乾眼的狀況是因為工作長時間盯電腦的關係嗎?」我問醫生。
「現在人3C都不離手,我想不是這個原因,但乾眼症的人確實愈來愈多。而你的黃斑部有些異常,三個月後記得回診。」醫生不以為意地回覆著我。

這是我看醫生時,醫生給我的回應,所以為什麼眼睛那麼疲勞仍找不到原因。

週未起床,除了眼睛依舊不適之外全身還感到僵硬,百思不得其解!我是Office Lady,不是在工地扛磚頭呀,怎麼比去爬完山還累?!

人生上半場按計劃前進,下半場順勢前行

看著過往自己拼命讀書擠入窄門;進職場後積極進取的模樣,甚是感謝。那段披星戴月的日子為人生帶來不少精彩篇章,不過卻漸漸也有些乏了。

人生下半場才剛決定不打算重返職場,卻在因緣際會下,再度回到要進辦公室的日子。

每一位老闆皆期望員工能抱著為公司披荊斬棘、乘風破浪的決心來工作。在這生活與戰場都已平行移到數位的時代,有台好的3C設備比隨身帶把劍來得重要。前方有障礙物可以找怪手來整地、也可以繞開荊棘,或者另譬新天地,絕不會只有正面對決才能解決事情。

突如其來的新篇章,是因緣際會還是因果相欠不得而知,不過我仍以開放的心態,迎接生命中的每個機會!期待新機會能讓我保持以順勢而為的方式前行。

週五下班後,原本吵雜的工作區域,瞬間都沒人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