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長住
北漂.長住

透過寫文字的方式,自帶濾鏡地紀錄觀察到的生活點滴。

《憶環島》蘭嶼第一天-初來乍到的城市鄉巴老

蘭嶼在所有離島中,自然景觀是最豐富壯闊的!轉彎式下坡,那斜切的角度,好似會讓人直接俯衝入海,視覺衝擊令人印象深刻!

蘭嶼與台東氣溫差不多,但陣陣海風讓人沒有炙熱感!離開機場騎上車,那自然的陽光加上迎面吹撫的海風,讓漫天飛舞的髮絲非常有戲,頭髮綁起來可以拍流行MV,不綁起來可以拍白髮魔女傳!

蘭嶼在所有離島中,自然景觀是最豐富壯闊的!以同樣是離島的綠島來說,騎車大部份道路是一望無際的平坦,然而在蘭嶼,路上很常遇見到山坡與大岩石,也常遇到轉彎式下坡,那斜切的角度,好似會讓人直接俯衝入海,視覺衝擊令人印象深刻!騎車在蘭嶼路上看似走過險山峻谷,事實上卻是安全無虞,風景怡人。

到處都看得到像險山峻谷的景色

登島第一件事就是找住宿點

邊騎邊看風景,約莫半個多小時到達預定入住的野銀部落住宿點。

停好車,走進暗暗的民宿中叫了幾聲,許久才有一名男子睡眼惺忪地走出來!在我表明是來住宿後,男子說他是房客,老闆外出需等待他回來,只是要等多久他也不知道。

「請問這邊有WI-FI嗎?」
「完全沒有!」

2013年時,蘭嶼的基地台不多,只有在機場附近才以收得到電信公司訊號,若遠離機場的話,除非住宿點提供WI-FI,不然手機就會只剩相機功能。

機場附近的一座基地台

雖然我沒有網路成癮症,但打算留在這邊五天的我,仍希望通訊能保持暢通,至少家人要找得到我。由於老闆不在,所以我便決晃定離開去繼續先到下一個部落-東清灣晃晃!

蘭嶼最好吃的早餐店

來到東清灣一定要到最好吃的早餐店-美亞美吃早餐!

只要去過東清美亞美早餐店的人,一定都會記得熱情的老闆-發哥!當年在蘭嶼停留的日子很謝謝發哥與發嫂的照顧。然而2022年對美亞美早餐店來說是難熬的一年,5月時發哥因病離開了大家,在此也祝福發哥在天堂一樣能開心過日子,也願他安息。

忙碌的老闆看我一個人背著大包包走進來就開始招呼我!

「你背著包包是要離開蘭嶼了嗎?」
「我剛到,因為還沒找到住宿所以才背著大包包啦!」
「要不要住我這?我這邊有提供住宿哦!」

聽到這天籟般的詢問,我眼睛都亮了!

「那這邊有WI-FI嗎?」
「有呀!只是住宿的二樓訊號弱一點而已。」
「太好了!那我要住四天哦!」
「好呀!妳先點餐,吃飽再帶妳去放行李!」

真是太開心了,早餐還沒吃到就解決住宿問題。

美亞美的培根吐司,裏上一層煉乳,超級美味的!

環島正式開始囉!

卸下行李後已過中午,第一天決定先熟悉環境,騎車出去環島一圈。人一輕鬆看什麼都美麗!看著前方錯落有致,佇立在山下的電線桿,別有一種美感。

蘭嶼隨拍景色

久久才遇到一台汽車,平常看到汽車沒什麼特別感覺,今日在蘭嶼島上卻覺得富有詩意!

藍嶼隨拍景色

蘭嶼環海所以偶爾也會看有人在海釣!這裡的釣非常Chill,與台灣看到的釣客不同之處是,蘭嶼的釣客不怎麼遮陽,隨太陽曬!

我很喜歡這一張照片中,海的顏色!

車騎著騎著,轉個彎居然在公路上看見個山洞?這可是所謂的別有洞天?其實這個景點有個可愛的名字,叫「像水渠一樣」!

景點-「像水渠一樣」

「小姐你一個人來玩哦?」

在我快環完蘭嶼一圈,來到接近航空站的椰油部落停下來看地圖時,一位在涼亭的中年叔叔招呼我到涼亭休息聊天!

涼亭裡還有一位七十多歲的婆婆,是中年叔叔的阿姨。我心想反正島也環得差不多,所以便過去與他們閒聊了起來!聊著聊著中年叔叔發現沒有東西招呼我,便起身要去買飲料來請我喝,由於時間近傍晚,不打算久留的我,謝過叔叔與阿姨的熱情後,便起身準備回東清灣。

咦?沒有晚餐可以吃!!

在都市,習慣走到樓下有便利商店,往前走兩個巷口會有麵攤,要不多走幾個街區也總會遇到賣餐點的小攤販。然而我到訪蘭嶼時不是這樣。

傍晚6 點多天色漸晚,10月蘭嶼已進入旅遊淡季,不少商店早早就停業放寒假去,而東清灣又是所有部落中最不商業化的區域,晚上當然沒有任何餐廳營業。若真想上餐廳吃飯是可以騎車到其它部落,但看著烏漆媽黑沒路燈的路,我實在沒那麼大的興趣在黑夜中來回騎半小時的路只為了吃晚餐,我索性在隔壁雜貨店關門前買了碗泡麵充飢就好!

晚上8點早已沒事做,寫寫旅行日記看看書,第一天居然不到晚上10點就入睡,非常養生,希望往後的四天可以不用這麼養生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