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長住
北漂.長住

透過寫文字的方式,自帶濾鏡地紀錄觀察到的生活點滴。

帶長輩逛西門町!我吃的是復古,長輩吃的是回憶

(编辑过)
多年過後心中依然有所惆悵,但隨著時間也慢慢將這鼓記憶釀成了微甜的回憶。

週未,是帶長輩出門走動的時刻!

雖然陪伴才是重點,但對體力有限的長者而言,不能太累不能太熱是必需考慮的條件;另外不能太新潮也不能太無趣才能達到長時間走動目的。因此有冷氣的商店街是個絕佳選擇,新舊交錯的西門町便是個好地方!可以同時滿足散步、逛街、曬太陽、聚餐等多重目的!

來份復古的早餐:南美咖啡

美好的一天從早餐開始!週六一早選擇來到南美咖啡。一來不用跟太多觀光客排隊(觀光客多在蜂天),二來是因為它的早餐夠老派,沒有過多的起司、也沒有過油的培根更沒有糖份太多的果醬,來份去除火腿的總匯三明治,就能滿足長輩吃早齋的要求。

位於成都路上的南美咖啡,創立於1956年。店內到訪的多是年長者,偶爾雖會看見幾位青春洋溢的年輕人,不過大多是說著外國語言的觀光客!別看店內一副復古模樣,據說早年這裡可是老台北人的戀愛聖地。

二樓用餐空間有著一整片的對外窗,剛好可以看見1746年興建的台北天后宮。天后宮200歲時南美咖啡才剛成立,或許是與媽祖當鄰居的關係,媽祖敦親睦鄰地讓咖啡香,一飄就是近70年。

早餐吃完順便帶長輩到天后宮參拜!拿香在大廟參拜,對長輩來說是重要的心靈支柱,因此也列為今日重要行程之一。

來份回憶的午餐:美觀園

美觀園不是年輕一代眼中標準的日式餐廳,但對長輩來說卻擁有著與另一半的回憶。比起美味,這一份物是人非的甜美記憶,才是我們入內用餐的目的。

近八十年歷史的美觀園,門面是熟悉的日式風格,不過料理卻擁有著台式的豪邁大氣!看這顆握壽司就知道,上面的生魚片厚度比下面的飯量還厚!

年輕時吃美觀園,覺得缺乏日式餐點的精緻也沒有台式料理的夠味。但現在吃起來,多了年少回憶這一味,感覺變好吃了!畢竟這可是我北上後第一家吃到的日式餐廳。

入口的是美食,入心的是回憶

 失去另一半是生命中難以承受的痛,尤其是高齡者。

 歷經一輩子的陪伴,城市所到之處皆有對方足跡,所見事物盡提醒故人已逝的傷痛。多年過後心中依然有所惆悵,但隨著時間也慢慢將這些記憶釀成了微甜的回憶。愈來愈常聽長輩提起一些小餐廳,因為那裡曾經是與最愛的他用過午餐的地方;偶爾經過些不起眼的小麵店,長輩也會特別停下來用餐,因為裡面的桌子有與他一起晚餐的回憶。

多年過去了,她仍過不去,說她無法快樂。

想起與外公永別後的外婆,原本愛喝茶聊天的她,自那日起除了喝那杯熟悉的茶,她的笑容不再也不聊天了。她思念著外公,在那與外公生活一輩子的房子裡。

You only get one life, It’s actually your duty to live it as fully as possible.

 我欣賞這句台詞所表達的意思。

然而看著長輩們走過及正在走的路,不僅讓我思考著,當我的人生走到白髮蒼蒼,熟悉的人事物都不在時,我能否抱持豁達態度面對一切?現在無從得知。當時間來到古來希之際,我願意分享心得給大家!

歸途

吃飽飯足準備回家之際,看到捷運站出口的美容美髮店有人,還以為店家營業了!仔細一看才發現是兩個路人在裡頭拍照,本以為是裝置藝術,不過據說裡頭是真的可以剪髮。

從北上第一眼看到西門町開始,西門町永遠都充滿著新奇的東西,我的眼球也永遠都會被吸引,這麼多年來都西門町都沒變過,希望多年過後我也能不改好奇的心,探索著週遭的一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