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長住
北漂.長住

透過寫文字的方式,自帶濾鏡地紀錄觀察到的生活點滴。

李香蘭。秋意濃。行かないで(不要走);淒美,深情。

此系列撰寫的,是我對喜愛音樂的感受。有時是純粹欣賞,有時是剛好被觸動心弦。

一首曲調三樣情。這是對這首曲子最佳的形容詞。

第一次聽到這首曲子,是來自周星馳的搞笑電影-「凌凌漆大戰金鎗客」中,凌凌漆坐在鋼琴前面,自彈自唱這首「秋意濃」。深情演唱,讓原本要射殺凌凌漆的女殺手也忘記自己要殺掉他這個目的。

我跟女殺手一樣,自此愛上這首歌。

粵語版歌名叫李香蘭;國語版歌名叫秋意濃,都是改編自日本歌手玉置浩二的《行かないで》。每一個演唱版本都讓人陷入無限深情的漩渦裡。

李香蘭-幽情;

秋意濃-深情;

行かないで-淒美。

其中我個人最愛的是玉置浩二演唱的版本,如泣如訴,一字一句都唱進你的心坎裡。是否也有人與我一樣的感受?


張學友-李香蘭
張學友-秋意濃
玉置浩二-行かないで(不要走)

夜深人靜,感性最容易隨思緒遊走,若適時再來首好曲,情感會更加奔放爆走,此時也是最適合記錄感受時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