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子
ni子

「被耽誤的菜鳥」 比別人晚進社會,感受到自己有多單純 紀錄生活、自我覺察

24歲

2022的1/3年發生好多事

今年是虎年,與我犯沖,雖然去安太歲了,但這四個月真的發生好多事,似乎我這隻菜鳥必須趕快長大。

開老闆的車去洗車,結果出糗

工作上,先是職位問題再到離職潮,一個一個我認識不久的人都離開了,讓最一開始我想離職的想法變成待半年再決定,給自己時間去磨練、嘗試,「不要看輕自己」這是接下來我給自己的承諾,來自於老闆的鼓勵。前輩們說著自己的工作經驗與體悟,給我上了一課,一邊說著這個老闆比以前遇到的都好很多,所有的不好與不幸都是比較出來的;一邊說著現在的能力都來自於以前工作的基礎累積,所以不要小看現在的自己做的每一件事。

的確也是,沒有新鮮人一開始就能做的行雲流水,只有不同行業的薪資高低差異而已,不過還是要設立停損點,當在這間公司無法再得到新的東西、無法成長的時候,就得選擇離開,這是我從與許多人聊天中所得到的一致性看法。

第一次與同事一同吃飯

滿24歲的前段時間身體出了許多毛病,終於現在全都恢復了,但經歷病痛的這段時間真的非常痛苦,因此要讓身體維持在良好的狀態是很重要的。一直被我拖延的羽球與健身,因為疫情又更加延後了,現在能做的運動似乎只剩下公園快走、街區跑步了,戴著口罩的話又增加難度,不然只能在家床上做拉筋伸展了。台灣的疫情逐漸流感化,但還是不要得比較好,畢竟我無法確定已打三劑是否真的能對抗新型病毒,所以近期還是少接觸人群好。

戀愛的辛酸苦澀,只有體會後才明白

最近我結束一段名為「試試看」的感情,我從中理解到真的不能因為自己狀態不好,就想透過試試看和沒談過的類型的人在一起,幫助低潮中的自己,而且我感受不到戀愛的感覺。我很快就結束這段嘗試,清楚知道目前的自己沒有想花心力與時間在戀愛上,因為擔心一旦投入就會影響其他事情進行,所以當我發現自己對對方有感覺時,就會拉遠距離,劃清界線,雖然我常羨慕其他情侶,但比起這些,我更不願再踏入之後才明白時機的不對與選人的錯誤。

24歲才開始社會職場的磨練,至今經歷許多,我欠缺詳細記錄,必須拾起懶惰,觀察每一天的自己。被耽誤的菜鳥必須正面迎接各種不明物體襲擊,但是別害怕,因為好的壞的最後都將成為養分,順風或逆風,終究會飛向目的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