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子
ni子

「被耽誤的菜鳥」 比別人晚進社會,感受到自己有多單純 紀錄生活、自我覺察

天氣變冷但心是暖的

溫暖的人們

最近天氣開始變冷,從小就在南部生活的我,台中的冬天好像善良一些,鮮少下雨而且有時太陽露臉,很像前年在中國西安旅行的感覺,十分舒服,雖然風吹的時候仍然受不了。這幾天去了一些地方走走,一個人去或是和他人一起,各有風味,重點是此時此刻享受當下。

雖然天氣變冷了,但相聚的人們溫暖我許多。上周和大學同學聚一聚,去到高雄也有的都會公園,天氣不熱剛剛好,是我很喜歡的溫度,大家準備了食物分享,聊著往事回憶和未來計畫,感覺到出社會後的改變,多了一些成熟與沉穩。上周末去了位於同學家附近的彩虹眷村,碰到假日人潮,小小的眷村因著人們更加活潑生機,牆上是彩虹爺爺的彩繪,別有一般童趣風格,彷彿進入童話世界,內心有股回到初衷的感覺。與許久不見的同學們聊天,有所感悟與省思,分享著彼此畢業後一年的經歷與改變,不論是遇到迷惘或是頓悟時刻,都會對自己的選擇負責,成長了一些也堅韌了一點,期許我們在一年後的同學會(我主辦聽說..)都朝著各自的目標更進一步。

來到台中食慾變很好的我,那天吃得很開心
圖騰感的壁畫,純真且可愛

來台中也認識不少人,特別是來住一晚的住客,沒想到可以一起吃飯與聊天,都是珍貴的緣分,彼此留下IG,雖然不知道未來還記不記得,但有緣就會相見的。我帶她們上來青旅頂樓觀賞落日餘暉的美景,雲層少的時候風景非常清晰,那天若去到高美濕地應該會非常驚艷吧!認識了在念研究所、旅行業、行銷業的住客,特別與行銷姊姊聊了很多深入的話題,聽著前輩分享職場經歷,生命旅途中許多事情都自有安排,即使繞了遠路但也只是過程,重點是結果有達到就好,另外把自己準備好也能面對突然來臨的機會,努力抓住它!

美麗的頂樓風光
台中捷運附近

一個人的旅行有些安靜但觀察到的事物更多,從青旅搭公車去中區火車站晃晃,享用了期盼已經的宮原眼科,沿著柳川綠川行走直到傍晚,遇到下班下課後人山人海的一中商圈,最後來到有著電梯接待員的中友百貨,偌大般讓人迷路,雖然白天工作讓我很疲憊,但這半天的小旅行很是放鬆,探索了這個城市的一部分,體驗生活。

好喜歡附加的餅
日據時期的眼科醫院,現在是賣餅、巧克力、奶茶與冰淇淋的觀光景點

幸運的我在青旅認識東海大學的學生,她帶我進東大走走,沿途介紹建築歷史與人文故事,校園真的好大,逛了一些點還沒走完,很開心成功與路思儀教堂拍照,聽著她分享大學點滴與東大故事,很是愜意,我也好喜歡一棟棟的日式建築,在這裡面上課與住宿就如同待在日本一樣,好羨慕。

用HDR拯救傍晚拍出來的暗景XD

距離打工換宿結束還有8天,接下來要和青旅的夥伴們一起打羽球,我訂好了場地也做好了獎狀,希望當天天氣不要太冷,然後打得開心最重要,有動滋卷的加給應該不錯喔!目前找工作的進度很落後,說實話有點擔心17號何去何從,到底要待在台中還是台北先做兼職,選擇後就要在兼職的過程找到正職工作,同時也擔心媽媽不斷勸說我回高雄準備考試,當我看到她傳的訊息或是聽到電話裡的嘆氣,就銳減我想嘗試在中北部生活的信心。要努力告訴自己:面對它、解決它、接受它,對自己的選擇負責,別逃避,只有心態正向才能戰勝恐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