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方
容方

認真地當個人 https://linktr.ee/jarieme

茉莉


我確信:今後

你的月光將恆久照耀著你

而你的陰影

即是我的光──

八月的景色

是一條苦黃的小溪

待風雨穿過

夏雷震響;自我喉部發出的蟲鳴

與你的魂靈擦肩?──

山林間所有的神色

和那些來自夢的氣息

由此併發

擴散:擴散:擴散

你是你所愛之人栽種的茉莉

我是自遠景之外窺伺的候鳥

當你問:什麼是海──海是

山的最邊緣所能看見

霧與夢中的無垠之地?當我問:

什麼是歌──歌是

月光中那些浮游的精靈

迎向風中的那一刻?──茉莉

你是你所愛之人親愛的茉莉

我是水氣上一片無情的彩虹

當你問:什麼是等──等是

鹽的結晶,等是

蟬與蟬鳴一生的功課?當我問:

什麼是你──你是

光影的歌─你是

歡騰與覺醒?你是──茉莉

或者是善惡的聚合?

縱然一切皆未可知……

我確信;今後

你的土壤將因你隆重

而你的氣息

即是唯一首足以溫暖我的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