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e Wang
Jamie Wang

工作、讀書專用音樂

(编辑过)

大家如果有在用youtube聽音樂的話,應該經常會被推播一些長1~3小時,標題用各種語言寫著工作、讀書專用音樂,如果沒有的話,那就是我個人問題了🥹



我在晚上閱讀時間的時候也是會點開這類推薦來聽,因為主打的就是一個無腦背景音樂,如果聽古典音樂我真心會分神,開始認真查資料跟腦海瘋狂曲析,搞得精神越來越好晚上睡不著。所以現在我聽古典樂的時間已經被壓縮到不行,大概只剩下工作時跟真的空出一段時間一邊對照相關資料一邊聽。



今天要介紹的是Pires 絲絲奶奶2013出版的兩首Schubert Piano Sonatas D845 & D960。在去年現場聽過絲絲的D960後,真心感受到了餘音繞樑,那種震撼跟感受到現在還是記憶深刻。會點開這張絕對不會是因為想要回味絲絲的D960,事實是我本來要聽伯特的弦樂重奏,可能是鱒魚之類的,打開了Apple music 搜尋了Schubert,接著看到了這張專輯封面,我就點進去聽了。是的,一切就是這麼絲滑順~反正我就是要一邊趕工作一邊聽,聽什麼其實真的沒那麼重要(然後還要被同事們嫌棄我的歌單,真的是很氣)。結果!發現這張也太好聽!!!



我跟伯特的鋼琴作品完全不熟(其他作品也不熟),但伯特確實真的是旋律小能手,像是我一直覺得我一定沒聽過的D845,Mov I的旋律一出來就是很熟悉啊!好吧,有關這兩首曲子的介紹,建議大家上網爬文,有很多更專業的講解,我想說的就是 - 這張很好聽快點愛心收藏(擺爛🤷‍♀️)



說說個人感想部分,我是2022年聽的絲絲D960現場,跟2013的發行幾乎有了近10年的差距。就我自己來說,2013的錄音版本其實已經很厲害了,但現場真的有它無法超越的時空性(因為聽説絲絲中間空的一天有聽音樂會,所以對於整個聲音、空間的掌握度都有再調整,我很榮幸的聽了調整過的場次)。在通常一張專輯只聽一次,然後一直換不斷換的我,但這張卻讓我默默的聽了至少2天的工作時間,足以見得它的厲害。不會過度張揚,但也不會讓人想睡,真的是完美的工作、讀書專用音樂!就算要專心聽,這也是一張絕對不會讓人失望的專輯👍



結尾來講下最近Apple music新加了製作人員名單的選項,是不錯啦,但像這種專輯除了知道錄音師製作人外,還是會想要知道是在哪裡錄的,用哪台琴。另外就是,古典音樂專輯也幾乎都會紀錄是哪一天錄的。我想這也是我還是有在買實體原因,這些資訊看似無用但其實真的滿重要的,尤其在做資料比對的時候。就像我就聽出了Midori用了不一樣的琴,要是專輯資料沒寫我大概會抱著這個疑惑死去吧~



這張專輯除了工作、讀書適合,開車也很適合喔~將近1個半小時的時間超級適合塞車時候聽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