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士哥
占士哥

香港人,教育工作者,喜歡聽舊歌,願意花錢買唱片的普通歌迷。占士哥是我開始寫網誌時的筆名。本網誌主要介紹80 / 90年代動聽的廣東歌,也會介紹英文和國語歌。寫網誌讓我重拾一些難以忘懷的記憶,希望也能喚起讀者們的美好回憶,歡迎各位留言。

范曉萱:雪人 (1996)

雪人》於1996年收錄在范曉萱第六張個人專輯《好想談戀愛》內,由季中平作曲,許常德填詞。范曉萱是博主最喜愛的台灣歌手。初出道時的她,形象十分可愛,有「小魔女」的稱號 ...... 一廂情願的愛情就像雪人一樣,呆立在積雪中「癡癡的等」,等待一段沒結果的愛。「眼看春天就要來了」,而雪人「也將不再生存」。雪人將會慢慢地溶化,而我付出的愛,也慢慢地化為烏有。然而,我甘願為你熔化。
專輯《好想談戀愛》
  • 歌曲:雪人
  • 歌手:范曉萱
  • 作曲:季忠平
  • 作詞:許常德
  • 編曲:涂惠元
  • 專輯:好想談戀愛
  • 年份:1996
  • 曲序:1


《雪人》於1996年收錄在范曉萱第六張個人專輯《好想談戀愛》內,由季中平作曲,許常德填詞。
《雪人》MV:范曉萱 (19歲)

范曉萱是博主最喜愛的台灣歌手。初出道時的她,形象十分可愛,有「小魔女」的稱號。記得當年姐姐買了范曉萱的專輯《甜蜜‧眼淚》CD,那時我還不認識她,也不喜歡聽國語歌。

不過,姐姐經常播放范曉萱的歌,我漸漸被她動聽的歌聲吸引,使我開始愛上她的歌。博主最喜愛的一首歌曲,是由范曉萱一手包辦曲詞的《自言自語》,此曲也是她第一首創作的歌曲。

同年的聖誕期間,博主第一次買下范曉萱的CD,更認為這是她歷來最佳的專輯。博主最喜歡的歌曲是《雪人》,其他歌曲《消失》《風》《聽見》《潛意識》都是博主的心水之選。

范曉萱

作曲人季中平是台灣著名音樂人,他的妻子是台灣歌手陳明真,他們育有一對雙胞胎兒子,陳明真以48歲的高齡誕下孩子。季中平作曲給范曉萱的歌曲還有《星星》

填詞人許常德的作品有很多,曾經在香港流行的有蘇慧倫的《Lemon Tree》、張學友的《真愛》和陳奕迅的《婚禮的祝福》等。

《雪人》合唱版:范曉萱 / 王力宏

《雪人》是一首很有聖誕氣氛,卻又帶有淡淡哀愁的情歌。此曲有一個合唱版本,由范曉萱和王力宏合唱。其他和聖誕有關的傷感情歌,還有許冠傑的《寂寞聖誕》 、黃凱芹的《Hello Merry Christmas》和Wham的經典英文歌《Last Christmas》等。

雪人小白 (Olaf)

「雪,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拚出你我的緣份。」

 正值嚴冬,門外的「雪已經積得那麼深」。我對你的愛,就像白雪一樣,純潔無瑕,「一片一片」積聚而成,現已愛得那麼深。

可是,一廂情願的愛情就像雪人一樣,呆立在積雪中「癡癡的等」,等待一段沒結果的愛。「眼看春天就要來了」,而雪人「也將不再生存」。雪人將會慢慢地融化,而我付出的愛,也慢慢地化為烏有。然而,我甘願為你融化。

 「Some people are worth melting for.《Frozen II》Olaf

 

《雪人》歌詞:
曲:季中平
詞:許常德
 
好冷 雪已經積得那麼深
Merry X'mas to You 我深愛的人

好泠 整個冬天在你家門
Are you my snowman? 我癡癡 癡癡的等

雪 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拚出你我的緣份
我的愛因你而生 你的手摸出我的心疼

雪 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在天空靜靜繽紛
眼看春天就要來了
而我也將 也將不再生存《雪人》歌詞:
曲:季中平
詞:許常德
 
好冷 雪已經積得那麼深
Merry X'mas to You 我深愛的人

好泠 整個冬天在你家門
Are you my snowman? 我癡癡 癡癡的等

雪 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拚出你我的緣份
我的愛因你而生 你的手摸出我的心疼

雪 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在天空靜靜繽紛
眼看春天就要來了
而我也將 也將不再生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