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柴工程師 - 雷納德
廢柴工程師 - 雷納德

Backend / Data Engineer Share all myself.

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致富其實是一種心理遊戲

Stuart Wilde:「成功的關鍵在於提高你的能量; 當你提高了能量,別人自然會被你吸引。一但他們慕名而來,你就要他們付錢!」

法則

當所有宣言講完,摸著自己的腦袋説:「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 你的收入,只能增加到你最願意做到的程度!
  • >目標的設定與決心: 多數人的目標金額可能設定在幾百萬、一千萬,但是有錢人是幾十億的位置。多數人無法完全發會自己的潛力,所以無法成功。因此,白手起家的千萬富翁,失去財富後通常能在很短的時間內賺回,甚至更富有。

種什麼因,結什麼果。

  • 如果你想改變果實,你首先必須改變它的根; 如果你想改變看得見的東西,你必須先改變你所看不見的東西。
  • > 果實長得多不多、好不好吃,最要先注意的是根本,也就是地面下看不到的東西,種子與根。但多數人會注意的焦點卻是果實,眼見為憑。
  • 金錢是一種結果。財富是一種結果。健康是一種結果。生病是一種結果。你的體重也是一種結果。我們活在一個有因有果的世界。
  • >你的外在世界,只不過是你內在世界的反應罷了。如果你的外在生活過得不好,那是因為你的內在生活不順遂。

金錢藍圖的形成

宣言: 正式表述你想採取某個行動或立場的意願,宣示表示有了一個目標。提出宣言表示我們有心想做某件事或想成為某種人。
「你聽到了,會忘掉;你看到了,會記得;你去做了,會了解。」
  • 給我五分鐘,我就能預測你下半輩子的財務狀況。
  • 你對金錢與成功懷抱著什麼樣的藍圖?

一、語言設定

  • 設定產生想法,想法產生感覺,感覺產生行動,行動產生結果。
  • > 實現程序(Process of Manifestation): 設定→想法→感覺 →行動 =結果所有的領域其實都可能受到生長背景的觀念與環境影響,要如何重新設定自己得先了解主要被三種方式制約:
  • >>語言設定: 你小時候聽到了什麼?
  • >>模仿: 你小時候看到了什麼?
  • >>特殊事件: 你小時候有哪些遭遇?

  • >察覺: 先知道某件事存在,才談得上改變它。
  • >>盡量寫下小時候聽過的所有描述金錢、財富或有錢人的話語。

  • >理解: 理解你的「思考方式」從何而來,就會知道一切都是從內在而生。
  • >>你認爲這些說法如何影響你的財務生活?

  • >劃清界線: 只要你知道這種思考方式不等於你自己,就可以脫離它,並選擇要保留還是放棄。想明天或未來的自己,整理這份內在的檔案夾。
  • >>你現在所有的選擇都可以改變,看出那些想法只代表是你學來的,而不是你現在真正的想法。
  • 重新設定。
宣言: 我所聽到的金錢的看法,不見得都是真實的。我要選擇新的思考方式,讓它幫助我得到成功與快樂。
  • 假如我們的潛意識必須在深植的情感和冷硬的邏輯這兩者之間作出抉擇,情感是每戰必勝的。

二、模仿

  • 如果你的動力來源並不是正面的作用,例如你是出於恐懼、憤怒而想致富,或者只為了「證明」自己而想成功,那麼你的錢永遠不會帶給你快樂。
  • >解除模仿。
  • >察覺
  • >>想一想父母處理金錢的方式與習慣是如何,與你的共通點、不一樣的地方。
  • >理解
  • >>此房抹步驟如何改變你的財務生活。
  • >劃清界線
  • >>這是你後天學的,你知道你有權力選擇改變嗎?
宣言: 我所模仿的金錢觀念是他們的。我現在要選擇自己的方式。

三、特殊事件

建議與另一半或找個夥伴練習。

回想關於金錢的記憶

  1. 小時候聽到的話。
  2. 家庭習慣模式。
  3. 曾發生的重大事件。

找出錢對雙方意義是什麼,享樂、自由還是安全感等?,找出目的並發現比次在這問題上的衝突。將雙方在金錢與成功方慢的共同目標是什麼、態度是什麼,遵循協議寫下來紀錄,未來發生什麼問題, 就溫和地提醒對方,當初客觀、理性一起討論的事情。

  • 察覺
  • >小時候遇到哪些與錢有關的事,對情緒與情感上造成重大反應?
  • 理解
  • >這件事如何影響目前的財務生活?
  • 劃清界線
  • >這種生活方式只是你後天學來的,並不是原本的你?你知道你現在可選則改變它嗎?
我要放開我以前那些沒正面意義的金錢經驗,創造新的富裕未來。

金錢藍圖設定在什麼目標?

  • 如果想徹底改變室內溫度,唯一的辦法寄售重新設定溫度調節器。想徹底改變你的理財成績,唯一的辦法就是重新設定你的金錢藍圖。
  • >請嘗試任何你想做的事或方法,增強自己的商業知識、行銷、談判能力; 房地產、股市投資等,但請守住你的錢,不然一切都是沒用的。
  • 保持自覺,就是可以時時觀看自己的想法和行動,好讓你能夠做出自己真心想要的抉擇,而不是被過去的設定所操控。
  • >過往那些制約並不是你本來就有的,而是你後天學來的。你不是「錄音機的內容」而是錄音機。
  • >沒有任何一個想法停留在你的腦子裡是不要代價的。如果不是投資,就是花費; 如果不能加強你的力量,就會被薛弱。 明日地選擇想法和信念。
  • >如果你像大部分人一樣,總是會相信某些事,那就相信那些能夠鼓勵和支持你以及讓你發財的信念。
宣言: 我仔細觀察我的想法,而且只接受使我更有力量的那些想法。

Reference

T. Harv Eker —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陳佳伶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