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_lam83
j_lam83

最主要用Point Form的形式介紹自己在日常中接觸的事物. 包括App, 電子產品消息, 閱讀感想等. 另外為 https://jprogramstudy.com 的作者

ChatGPT Prompt 發問框架 – 角式優先、意向為次(加入你的資料)、確定你的輸出

ChatGPT Prompt 發問框架 – 角式優先、意向為次(加入你的資料)、確定你的輸出
ChatGPT Prompt 發問框架 – 角式優先、意向為次(加入你的資料)、確定你的輸出 - jprogramstudy.com


ChatGPT Prompt 發問框架 – 角式優先、意向為次(加入你的資料)、確定你的輸出, 開始!

ChatGPT Prompt 發問框架

角式優先、意向為次(加入你的資料)、確定你的輸出

Suggestion:

  1. 四大方向, 可取可捨
  2. 要有深入的見解, 必須提供明確的需要, 才得出明確的結果 。

以下用一個簡單而人人都會明白的例子:

角式優先 – 明確化

你得想出那一個角度的看法:

例如: 請扮演訓導老師的角式, 看國中生應否談戀愛的問題?

例如: 請扮演國中生的角式, 看國中生應否談戀愛的問題?

例如: 請扮演家長的角式, 看國中生應否談戀愛的問題?

你得想出那一個專業角度的看法例如:

請扮演專業心理學家的角度, 看失業為何會痛苦?

例如: 請扮演專業神學家的角度, 看失業為何會痛苦?

例如: 請扮演職場浪子的角度, 看失業為何會痛苦?



你得想出自己的身份, 我是誰?

例如: 我是一個做Project搜集的員工

例如: 我是一個做Project報告的員工

例如: 我是一個看Project報告的經理


意向為次 – 明確化

目標, 列出需包括資料, 說出意向

  • 例如: 我的目標是做一份有關國中生應否只談理想的問題, 完成後向老師提交.
  • 內容需包括從四個角度看國中生談理想好處: 1) 社會層面; 2) 學校層面 3) 學生需要層面 ; 4) 學生學業層面
  • 而文章的結論是每個都國中生應該談理想

時地人物

例如: 我在四天前看見我的員工與另一個對手在天地廣場, 對著文件坐在談天一起, 我覺得有他們有些奇怪, 是我想多了嗎.


知情意

例如: 我是一個大學生, 因為學習需要, 我非常急需要一部手提電腦, 我想用2000美元買一部手提電腦, 請給我2023年性價比最高的手提電腦清單建議.

確定你的輸出 – 明確化


想要甚麼 (要求, 輸出)

請用莎士比亞的Style, 給我一份一千字英文的文章.


如何做 (條件, 行動)

例如: 請說出我要如何勸同事不要吸煙.

例如: 我要如何正面健康地引導或阻止他, 而又不傷害到彼此關係


應不應

例如: 我應不應去追求一件我很喜歡但又不易負擔車.


步驟

例如: 請一步一步說明, 我可以如何用做搜集Tablet的市場報告的資料

例如: 請一步一步說明, 我可以如何浪漫而不花費的追求對方


https://jprogramstudy.com/37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