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w
Meew

目前的目標是達到百萬字數

成不了你,但欣賞你

(编辑过)
心目中的榜樣

我記得年幼的時候在一間外文補習班裡,有一位又高又瘦的同齡人,在來這裏上課的兩周之後便離開這間補習班,理由是因為她的程度早已超過這裡的教學水平。

她對所有人都很溫柔體貼又禮貌,總得人們的歡心,後來很巧地,我和她上了同一個小學又同一班,她時常受到老師的讚美,這時我才知道她的家境其實清寒,但是她身上完全沒有自卑或是嬌傲任性的特質,就像她的英文名字一樣,像真正的天使。

然而,我依然記得,當我參與樂團表演而她也在其中,當時我的演奏技巧、節奏以及換氣不正確,經常被指揮老師大聲斥責和重新調整我的演奏方式,每當休息時間,我嘗試與她談話時,她卻像是看見了什麼可怕的事物一樣望著我久久不語,卻和身邊的其他人溝通自如。那個時候,我感覺到自己彷彿不該活著。

有一陣子,因為奏樂依然不佳,我被指揮老師轟出樂隊,後來又被叫回去,因為沒有其他人選,在極其高壓的訓練下,我終於達到了指揮所要求的水準,而我們之間依然有著極其大的差距。

後來我上了高中,成績表現在她之上,她就這麼突然地和我搭話,彷彿過去我們非常地要好沒有疙瘩,而我只是開始迴避她,因為我依然記得她當時的眼神。

再後來,我沒有考上四大,而她透過推甄上了四大,我知道她在所有師長裡肯定是最令他們驕傲以及欣慰的勵志學生,而我只是一坨爛泥。

但是呢,我依然欣賞著她的努力與溫柔待人的特質,因為那是我永遠成為不了的人,我遠遠觀賞而不會選擇親近的人。

就算我們的理念與圈子不同,但她是我心目中欣賞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