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FUNG
小FUNG

我是小FUNG,是90後的香港人,先天性失聰,全職程式編寫員,也是業餘足球員。開設了個人網站,包括攝影作品,寫跟電腦相關文章。 攝影作品集︰https://tk17studiohk.wixsite.com/home WordPress網站︰https://siufungzone.com/

一年一度的馬特市問卷來了!

作者今天有空坐下來找事情做了,很久沒上來寫作,現在12月了,要來個總結?

我加入馬特市好像有兩年多了?我記得疫情前加入這裡,開始了我的寫作之路,回復正常生活後,愈來愈忙碌了...

今天我有空上來寫作,發現自己更新的速度愈來愈少了,回想最初寫作的初心、目的是為什麼呢?為了分享自己的生活趣事?為了分享自己的所見所聞?這點我還要回想。不說這麼多廢話,今天是為了填寫問卷才寫的,順便回顧今年。


【問卷】

1)2022 年就要結束了,請記錄一件今年你最想記下的事情。

跟我的朋友成為了球隊隊友吧?我覺得玩得很開心。


2) 疫情第三年,每座城市、每個人的日常開始變得不同。今年你失去了什麼?又試圖恢復、重建什麼?

今年我跟某個人因某個原因決定斷聯,我認為她沒有認真對待這個問題,我寧願說實話,當然我會尊重她的意見。很感恩是我的生活很充實,逐步康復,仍然心有餘悸,讓我意識到誰是值得去珍惜的。


3) 請描述一位今年遇到的,會令你牽掛的人或物。

可能不止一位,這是我的舊隊友們。我有朋友轉過來流浪,一起踢球很開心,之前有段時間不然會想起我的舊隊友們。現在我走得很遠了,很難回到以前。


4) 2022 年,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感受到強烈的情緒?最後是如何與之相處的?

經歷過「人際關係」的課題,讓我感受到難過的時候,我是趁新生活,充實生活,把自己逐步變好。


5) 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影響的觀點嗎?

我通常不太理會別人的意見,我會受到很要好的朋友影響到。我記得我跟她說我幫朋友踢場友賽,不涉及任何正式比賽,加上她的球隊臨時不夠人才叫我,我覺得沒什麼問題。可是我之前的教練不喜歡這樣,我跟她有點異見之下,我決定幫了最後一次,跟她們說回整個事件過程,叫她們想辦法解決人數不足的問題。


6)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會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遭遇兩次因為下背到腰的痛症,導致我缺席大部份的復賽,以及十一月大部份時間。由身體狀態很好,現在有點下降了,需要努力提升狀態。


7) 請分享你今年新發現或持續耕耘的領域(可以是新挖掘的興趣、專業領域、城市空間、自然秘境,也可以是一種對待自己或他人的方法)。

年初我上了UI/UX設計的課程,也玩了滑板、網球、也製作了蠟燭、整手沖咖啡、流體畫等等。充實自己,增值自己。


8) 今年最想分享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張照片/一句話。

心存希望,幸福就會降臨你;心存夢想,機遇就會籠罩你。


9) 請填空:2022,__ Matters.

明亮Matters


10) (選填題)你最希望誰看到這份問卷?你最想邀請誰也來填寫這份年度問卷?(可以@對方)

我希望各位讀者能填寫一份問卷。


最後,謝謝大家看了我的問卷,也預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