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小說 |《冤冤相報何時了》第六十六章、憧憬

第六十六章、憧憬


「好像比之前大呢!」一踏進黃詩涵她們現在的住處,趙俊彥看了看四周,發現空間似乎比她們高中時住的寬敞一些,開口評論道。


「是啊!這間是三房一廳。」對於趙俊彥還記得她們以前的住處,黃詩涵並不覺得意外,只是一邊打開鞋櫃拿了雙室內拖鞋出來給趙俊彥,一邊回答道。


「謝謝!」趙俊彥穿上室內拖後,趕緊讓出走道來,讓童彩恩他們進來,接著才又問:「和別人一起分租?」


「沒有,那間是留給智偉來時住的。」黃詩涵指了指左側距離客廳最近的一間房,搖搖頭道。


趙俊彥一聽,覺得這樣的做法有些不太合理,便轉過身來懷疑地看著高智偉道:「咦?我還以為你們住一間呢?」


高智偉才剛脫好鞋,猛然被趙俊彥這麼一問,嚇了一跳,以為他們蓋棉被純聊天的事被發現了,慌張的丟下手中的行李,急忙揮手解釋道:「沒...沒!我們什麼事都沒做!」


童彩恩見他不打自招,而且還越說越讓人容易誤會,也顧不得心裡害羞,直接毫不留情地制止他,「閉嘴!你今天晚上回去睡!這樣正好讓他們兩個睡一間。」


這下讓原本還一臉惡趣味看著他們兩人的趙俊彥,整個人傻了,甚至忘了自己今天要回家吃晚飯,根本就不可能會有留宿這回事。


雖然這提議是那麼的令人害臊,他還是忍不住偷偷看向黃詩涵,卻發現那人早就羞紅了臉,整顆頭低到不能再低。


「好啦!不鬧你們了。我們下去買東西,你們慢慢聊。」既然起頭的人已經停消了,童彩恩便見好就收,而且再看看自家好友羞得想找地洞鑽進去的樣子,她還是識趣地把空間讓給久別重逢的兩人。


然而,剛提著重物好不容易爬上樓的高智偉,聽了可不樂意了,低聲嘟囔道:「诶!可是我才剛上來…」但再接收到童彩恩射來的一記眼刀後,他也只能乖乖閉上嘴巴,屁顛屁顛地跟上童彩恩的腳步。


這下,整間屋子頓時安靜了許多。突然的沉默,讓黃詩涵意識到兩人一直杵在這,也不是辦法,只好抬起頭來準備說點什麼,正好卻碰上趙俊彥注視著她的目光。


四目交接的那一刻,黃詩涵的心理不免又有了一絲羞意,她撩了撩頭髮掩飾自己的情緒,接著有些慌亂地道:「你先坐一下,我去倒杯水給你喝。」然後不等趙俊彥回答,就頭也不回的躲進廚房。


趙俊彥見狀也不惱,只是看著她離去的背影,輕笑了一下,這人果然一點都沒變,還是一樣這麼容易害羞!


帶著滿懷的好心情,趙俊彥順從的聽著黃詩涵的話,坐在沙發上等她回來。期間也只是左右將整個客廳和周圍可見的地方打量了一下,並沒有站起來四處走動。


片刻後,待黃詩涵整理好自己的情緒,拿了一杯水重新出現在趙俊彥面前時,他才半起身來,接過黃詩涵手上的水,放到桌面上,一手拉著黃詩涵一同坐到沙發上。


接收到黃詩涵有些不明白的眼神,趙俊彥笑了笑,柔聲道:「別忙了,坐下來陪我聊聊天。」


「嗯。」趙俊彥手心傳來的溫暖,讓黃詩涵一點也不想拒絕他的親近,便點頭答應了。


「妳戴上了呢!我送妳的項鍊。」之前在機場時因為一直藏在衣服裡,所以趙俊彥並沒發現,直到他們進門時,黃詩涵彎腰去拿拖鞋,滑了出來,他才有機會看到。不得不說,他現在的心情真的是又驚又喜,甚至有些激動。


「是啊!我早就原諒你了,所以你能回來真是太好了。」受到趙俊彥情緒的感染,黃詩涵眼角帶著笑意,緩緩地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


雖然只是簡單的一句話,但趙俊彥知道這裡面卻包含了黃詩涵對他的包容、理解、等待、信任、期望,以及愛意,不管是哪一種感情,對他來說都是非常重要且意義非凡。


趙俊彥感動地望著黃詩涵,「詩涵,謝謝妳!」頓了一下,接著道:「謝謝妳願意等我,能喜歡上妳是我這輩子最幸福的事了。」


「我也是。」聽到趙俊彥如此真摯的告白,黃詩涵不為之動容是不可能的,她眼角微泛著淚光,輕聲回應道。


之後,也不知道是誰先主動的,兩人就這麼自然而然地互相靠近,慢慢貼近彼此的雙唇,深刻地感受著對方的溫情。


雖然這已經不是他們第一次接吻,但比起心意初通時的害羞生澀,和後來的甜蜜浪漫,都不及這次心靈相近的親吻來得讓人醉心。


唇分後,兩人也不急著打破此刻的寧靜,只是依偎在一塊,沉浸在這靜謐而美好的氣氛中。


良久,黃詩涵才抬起靠在趙俊彥肩窩的頭,略帶撒嬌道:「和我說說你這些年在美國的生活嘛!」


「好啊!」趙俊彥看了看黃詩涵因為期待而微亮的雙眸,寵溺一笑,爽快答應道。


黃詩涵一聽,重新靠回趙俊彥的懷裡,等待接下來的故事。


趙俊彥略帶低沉的嗓音,輕輕地訴說著他這幾年在美國的點點滴滴。從一開始和黃詩涵分離的煎熬,讓他有些不適應,到後來為了能早日和黃詩涵相逢,如何只用了兩年包含寒暑假的時間就將大學課程修完,接著又說了三個月前他姑姑去世後,小雨就交由他和姐姐兩人輪流照顧的事,最後甚至連姚姿盈和他姐姐現在的關係,全都一五一十地說給黃詩涵聽。


一長串的故事聽下來,黃詩涵又驚又喜,因為她萬萬沒想到這三年來趙俊彥居然經歷了這麼多,更沒想到他會為了再次與自己相見如此努力,所以此刻倚靠在趙俊彥的胸膛,聽著他強而有力的心跳聲,讓黃詩涵頓時覺得十分幸福。


待故事說完後,一個下午就在過去了,趙俊彥看了看時間,發現距離家裡開飯的時間所剩不多,雖然有些捨不得和黃詩涵分別,但他還是忍痛開口道:「時間不早了,我該準備回去了。」


黃詩涵也知道趙俊彥的姐姐離開前有特別交代要他回家吃晚餐,也就沒多說挽留的話,只是點點頭表示理解,「嗯,那我們明天見,你路上小心。」


「好。」趙俊彥剛站起身,和黃詩涵一同走到門邊時,忽然又想起的另一件事,連忙道:「對了!我姐說想要見妳,明天我們一起吃午餐好嗎?」


黃詩涵聽到要見趙俊彥的家人,雖然有點忐忑,但一想到三年前要不是因為趙俊彥的姐姐幫忙轉交日記,他們現在根本不可能會重新在一起,所以除了想表達對對方的感激外,她也明白姐姐應該是支持他們的,便不再猶豫直接答應了。


「那我明天再來接妳。」確定時間沒問題後,趙俊彥也就不再多做停留,向黃詩涵道別後,便離開了。


翌日一早,趙俊彥便提前到黃詩涵的租屋處,好不容易相聚的兩人,時時刻刻都想膩在一起,更不用說稍晚還要跟趙俊彥的姐姐見面,黃詩涵可是超級無敵緊張。


「俊彥,你覺得我身上穿這樣可以嗎?會不會不太得體阿?要不要換這件比較顯得成熟?」黃詩涵本來已經換好裝,穿了一件米白T恤搭配卡其色半長裙,但趙俊彥一來,又開始猶豫,又去拿了一件較正式的襯衫在上身筆劃。


「不會,妳穿這樣很好看!放輕鬆,又不是要去面試,照妳平常穿的就可以了。」趙俊彥看她慌亂的樣子,覺得可愛又好笑。


「好,就聽你的。那我們要不要去買點見面禮送給姐姐呀?」處理完服裝的事,黃詩涵又坐不住了,繼續思考見家長還需要準備什麼,嗯...雖然不是要見趙俊彥的父母,但趙俊彥的姐姐也算是家長吧?該有的禮數還是不能少。


趙俊彥看她緊張的找不到方向,連忙拉住黃詩涵的手,安撫道:「不用啦!一起吃個飯而已,妳不用在意。」接著為了轉移她的情緒,故意調戲道:「不過!這都還沒嫁進來,就急著跟我一起叫姐姐啦?」


這話黃詩涵一聽,羞得漲紅了臉,趕緊反駁道:「你不要亂說,我這不是不知道你姐叫什麼名字嘛!誰要嫁給你啦?」


「欸?妳不嫁給我,還想嫁給誰阿?」趙俊彥還是沒打算放過她,繼續反問。


「你...」黃詩涵被噎的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只能瞪著大眼,無聲的抗議。


趙俊彥看了,直接笑了出來,「哈哈!好啦!不鬧妳了。這樣有沒有比較不緊張阿?」一邊伸手將人拉進懷裡。


「哼!就你愛欺負人。」氣歸氣,但不得不說這招蠻受用的,黃詩涵也就不再和他計較,順從的窩進趙俊彥的懷抱裡。


中午,趙俊彥和趙昀熙約在一家義式餐廳見面。


當黃詩涵他們到達時,趙昀熙已經在店裡面等他們了,而旁邊坐著的是黃詩涵曾經視為最大情敵的姚姿盈。


雖然姚姿盈的出現有些出乎意料,但一想到趙俊彥昨天說的話,黃詩涵便覺得是情理之中,立刻收起詫異的表情改為點頭微笑,隨著趙俊彥入座。


「你們先看一下要吃什麼。」趙昀熙淡淡的口吻,不知道是因為年齡差距的關係,還是與生俱來的氣場,在黃詩涵聽來卻多了一絲不可抗拒的意味,因此她有些僵硬的點點頭,才低頭看起菜單。


趙俊彥察覺到她的緊張,便從桌子底下偷偷拍拍她的手以示安慰,這輕輕一拍可能沒什麼力道,卻多少還是舒緩了黃詩涵心中不安的情緒。


兩人都點完餐後,趙昀熙才開口和黃詩涵打招呼:「詩涵,好久不見!」

沒想到開場會是趙俊彥的姐姐先跟她講話,黃詩涵一緊張馬上就忘記人家的名字,「額...好久不見!」


像是看出黃詩涵的窘況,趙昀熙補充道:「跟俊彥一樣叫我姐姐就可以。」


黃詩涵立馬改口道:「姐姐好!」


趙昀熙頷首回應,接著問:「這三年過得還好嗎?」


彷彿老朋友見面的問候,卻也讓黃詩涵摸不著頭緒,不知道趙昀熙是想要從她的回答中問出什麼,或只是簡單的客套。


既然想不透,她還是決定照實回答:「雖然過得不算差,但也說不上好。」


「了解,這些年辛苦妳了。」趙昀熙像是很滿意的點點頭,繼續問:「妳現在是讀A大?」


「是。」


「那之後有什麼打算呢?」這句話問完後,趙昀熙拿起水杯,抿了一口,接著輕撇了一眼斜對面的趙俊彥,如同在告訴對方,我這是在幫你問,這個問題你應該不清楚吧!


「在大三這年,我會把學校的課業修完,並且好好完成學生會長應有的義務,等大四時便會開始去企業實習,一畢業就接著工作。」黃詩涵細細述說著她已經預想很久的人生規劃。


聽到如此有目標及計劃性的安排,趙昀熙也知道眼前這女孩為了和自己的弟弟在一起勢必下了不少功夫,便不再多說什麼,只是點點頭,接著轉問趙俊彥同樣的問題。


「我的話,不用說這次回來就會直接進入父親的公司,只是這次我想和父親申請到A市的分公司,當然主要的原因是詩涵在這,但我相信和總公司相比,從剛成立沒多久的分公司開始磨練,我一定可以學得更多,成長的更快,所以等詩涵畢業後,我再爭取回到總公司,向父親證明自己的能力,並且取得父親對我們的認可。」


趙俊彥說完自己的規劃後,不只趙昀熙覺得有些讚賞,連黃詩涵聽了也甚是感動,她完全沒想到趙俊彥已經為他們兩人的未來想了這麼多,相較之下,自己剛剛所說的那番話,根本就沒有把趙俊彥加進去自己未來的藍圖裡,現在想想真是慚愧,不知道趙俊彥的姐姐會怎麼想,還有趙俊彥又會怎麼想。


就在黃詩涵正對自己方才的回答有些不滿意時,出乎意料的,趙昀熙並沒有針對他們剛才的發言多做評論,反而對著兩人道:「想必你們對彼此的付出都非常清楚,我也沒什麼要說的。只是在我們都還沒得到認同之前,還有很多問題等著我們,你們真的確定要在一起嗎?」


聽完了趙昀熙的話,黃詩涵和趙俊彥兩人相視一笑,牽起彼此的手,異口同聲道:「是!不管未來遇到什麼困難,我們會一起走下去。」


見兩人共同宣誓了他們的誓言,趙昀熙也不再板著一張臉,淡淡一笑,身旁的姚姿盈,像似感應到她心中所想,輕輕握住她的手。


而趙昀熙這一笑,正好被黃詩涵看到了,感覺對方似乎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可怕,便鼓起勇氣大膽地問道:「那妳們…」


「我們當然也會一起努力。」趙昀熙多少也知道她想問什麼,便毫不避諱的直接回答了她的問題。


雖然黃詩涵不太了解兩個女生之間的愛情是怎麼樣,但看著對面的兩人如此幸福的樣子,她知道其實都是一樣的,在這世間只要能遇到心意相投的人,便是一件非常難得的事,就像她和趙俊彥一樣,從一開始的相知,到後來的分離,再到現在重逢後,才終於有機會繼續在一起。


儘管沒有人知道未來的他們又會再遇到什麼樣的波折,但她相信只要兩人同心協力就一定可以解決,更何況,現在不是只有他們兩個人,而是四個人一起努力,所以只要好好珍惜這段得來不易的感情,他們終將走上那名為幸福的道路,迎接嶄新的未來。


正文完


作者有話要說:

其實這篇小說主要是校園愛情故事,所以曾經有人說好像沒寫完,但我想說人生很長,詩涵和俊彥的故事當然會一直延續下去,只是如果要寫就會變社會版了😂

但這已經不是這部小說創始的初衷,我想讓他們停留在最美好的年紀(不用受社會的荼毒😆),當然有機會也會寫一下番外,讓大家再被他們閃瞎眼 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