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小說 |《冤冤相報何時了》第六十二章、回憶(三)

第六十二章、回憶(三)


十二月三十一日 星期二


放學後,我們依照計畫去吃燒烤慶祝跨年。


因為多了許昱文,車子坐不下,我們只好搭捷運去。本來我就最討厭就是這種人擠人的交通工具,結果跨年夜更是可怕,整個車廂幾乎擠得水洩不通。


正當我覺得有些煩躁時,一群人又湧了進來,害得黃詩涵整個人撞到我身上。那一下雖然被撞的有些痛,卻也撞走了我煩悶的心情。


很快的,黃詩涵便穩住身體和我保持距離,結果捷運一開動,她又一個不穩往我這邊倒去。當下我決定伸手扶住她,卻仍然晚了一步,還沒碰到她,她就已經完全靠在我的胸口上。


那一刻我感覺到我的心跳似乎漏了一拍,而她身上傳來的淡淡香氣,更讓我幾乎無法思考。


這算是投懷送抱嗎?


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我根本動都不敢動。幸好沒幾秒,黃詩涵便自己退開了,但之後她卻一直都低著頭,完全不看我,感覺像是害羞了。


這讓我不禁回想起事情發生的經過。突然之間,不知道怎麼了,我竟然希望當時的時間可以持續久一點。


察覺到自己有這麼一個怪異的想法,我也不敢再她和對視,連進燒烤店時都刻意和她錯開來坐。


不過,在烤肉的歡樂氣氛下,後來我就沒想這麼多,便又很自然的和她相處。


只是,許昱文也不知道怎麼搞的,好像一直針對我,不管我說什麼他都要來參一腳,尤其是和黃詩涵有關時,更是如此。


真不懂他在想啥,別只會隨便把我當情敵,有種直接去找黃詩涵告白阿!我就不相信她會接受!


一月十日 星期五


考完試,明天開始就放寒假了。


因此我們決定在今天為黃詩涵慶祝她終於脫離殘障人士的命運。


由於是臨時起議的,許昱文和黃詩涵並沒有參與討論,所以我決定先去問問黃詩涵,再看要不要要找許昱文一起,畢竟她現在似乎有想和許昱文保持距離的意思,總是要顧及一下她的意願。


結果,當我叫她時,她不知道在發什麼呆,竟一點反應都沒有,。


而且我不過是隨便和她開個玩笑,她的反應就這麼大。這不是思春是什麼?


最奇怪的是,我也只是隨便說說她是在想暗戀對象,她卻回答我就算全世界的男生都死光了,她也不會喜歡我。


雖然我也不稀罕,但她的話真的很莫名其妙,關我什麼事了?但令更我不解的是,明明不在乎的話都已經說出口,我的心裡居然還是有一點點小失落。


有病阿!我幹嘛在意她喜不喜歡我,一定是第一次遇到有女生說不喜歡我,才會有這樣的想法!不然有什麼好失望的。


後來我發現,不只黃詩涵,連許昱文的回應也很反常,照理說只要有機會和黃詩涵相處,他都會非常樂意才對,今天卻拒絕了,真是詭異的可以,看來不是只有我,好像最近每個人都變得有點不正常。


一月十一日 星期六


東海岸之旅的第一天。


在前往東海岸的路途中,全班在遊覽車上玩團康遊戲,還挺特別的。


而且想不到,第一輪高智偉就輸了。


只是他輸了就算了,還脫我下水幹嘛!


本來我看他被處罰,看得正起勁,結果這妻奴,竟然因為怕童彩恩找他算帳就出賣我,要我陪他一起做什麼"啾咪"。


要死的是,還被黃詩涵拍下來。


一開始我還不知道,是在走森林步道時,黃詩涵故意拿出來嘲笑我才發現的。


開什麼玩笑,要是因為這張照片一直被她取笑,我以後臉要往哪裡放?


於是,我直接搶過她的手機準備刪掉,誰知道她竟然不讓我刪。


不過既然手機都已經到我手裡了,我當然不可能讓步,因此我們兩便在那邊僵持不下,她沒搶回手機,我也沒成功刪除照片。


正當我覺得她差不多該放棄時,她居然直接跳起來拉住我的袖子,讓我不得不降下手。


原本我以為手機就要被她搶到了,想不到,她卻突然整個人往前傾,像是快摔倒一樣。


情急之下,我根本顧不了這麼多,只怕她會跌倒受傷。


於是我立刻伸手拉住她,結果一個不小心卻將她整個人抱進了懷裡。


一感受到她身上傳來的溫度,我除了安心,竟然有些捨不得放手,直到她開口說話,我才趕緊把她放開。


發生了這個意外,我便不敢再鬧她,連忙把手機還給她,可是她卻好像生氣了,完全不和我說話。


這下,我也不知道該和她說什麼,而且只要一想到自己剛剛心裡那異樣的情緒,就更不敢和她說話了。


因此到中途休息前,我們倆就再沒說半句話。


等到我察覺到她和許昱文似乎有點怪怪的,才又藉機找她問這件事。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許昱文跟她告白了。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在聽到黃詩涵拒絕他時,我的心裡竟然鬆了一口氣。


看來我真的要好好思考一下,為何最近經常會出現一些不應該有的情緒。


而且為什麼又總是和黃詩涵有關?


一月十二日 星期日


東海岸之旅第二天。


今天的行程是去海洋公園玩。


本來應該只有我們四個人一起,莫名其妙卻多了一堆同學說要一起行動,真是麻煩!


不過幸好這樣的狀況只持續到中午,吃飽飯後,我們四人終於成功擺脫這些人,開心的玩了一個下午。


到了傍晚,離開海洋公園後,我們便來到今天晚上要住的度假村。


雖然房間不比國外的五星級飯店高級,但飯店設施還算是蠻齊全的。


吃完晚餐後,高智偉和許昱文約好說要去飯店後面的沙灘看看,而我則不是很想和許昱文一起,就找個藉口先回房了。


但是電視轉來轉去也沒什麼好看,所以我還是決定出去找高智偉他們,反正許昱文都已經被黃詩涵拒絕了,他應該不會白目到還把我當情敵吧!


而這一找卻讓我看到了不得了的八卦,不知道為什麼高智偉的旁邊換成了童彩恩,而且重點是他們兩個正肩並肩坐在一塊看星星,說這兩個人沒問題,鬼才相信!於是我決定躲起來看看情況再說。


看著看著,這兩個人的手竟然就牽在一起了,就在此時,我突然聽見有人在叫童彩恩的名字。


幸好來的人是黃詩涵,因此待她走近時,我便趕緊把她拉到大樹後,並摀住她的嘴巴。


想不到她居然咬我,痛死了!算了,看在她有關心我的份上就不和她計較。


不過她也真難搞,要不是我立刻又把她拉住,這場好戲真的就要被她給毀了。


後來我們倆便一起躲起來,偷看他們後續的發展。


但是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看得太入迷,竟然一直到他們接吻時,因為不好意思看下去,才發現我們的姿勢有點曖昧。


而且在和黃詩涵對視的當下,看著她害羞的表情,我突然有一種很想吻她的衝動,要不是因為她慌張到整個人往後摔,我想我一定會這麼做。


也因為這樣,我才終於明白原來我是喜歡上黃詩涵了。


只是,事情沒我想的那麼好,在我為了救她,不小心把她抱住之後,卻被她直接推倒在地。


當下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受,甚至有點難堪,但是看著她逃離的背影,我心裡更多的只有心酸。


為什麼要在我好不容易才弄清自己感情的同時,卻又讓我感覺到自己好像被拒絕了?


因此我也沒心情繼續偷看那兩個人,便自己隨處逛逛,順便想想明天該如何面對黃詩涵。


最後我還是決定當作沒事一樣,繼續和她當普通的朋友。


至於我對她的感情,只能隱藏起來,畢竟我很清楚不管她喜不喜歡我,我們兩個都沒有未來可言。


一月十三日 星期一


東海岸之旅第三天。


今天的景點是太魯閣國家公園,由於被那兩個見色忘友的傢伙拋棄,我和黃詩涵不得不一起走。


一開始我還能和她一起討論那兩個人的事,到後來她沒說話,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為了避免尷尬,我也只能裝作不在意,自顧自地看著風景,完全不去看她。


雖然中途好像有聽到她想說什麼,但是被拍照打斷後,我就一直沒機會聽她說。


不知道她會不會是想講昨天的事?


如果是的話,沒聽到也好,至少我還能裝做什麼都沒發生一樣,繼續待在她的身邊。


一月二十日 星期一


放寒假後,完全就沒有機會和黃詩涵接觸了。這樣也好,至少可以讓我冷靜一下,好好的沉澱自己對她的感情。


原本以為就會這樣一直到開學,想不到她今天居然主動打電話給我。雖然很惋惜沒有當場接到,但看著手機上顯示的未接來電,我還是覺得又驚又喜。


當聽到她的聲音時,我發現不過才一個禮拜不見,自己竟然有些想念這個聲音。


於是掩飾著些微激動的情緒,我一問才知道,原來她是為了成績的事才打給我的,儘管這個理由讓我有點失眠,但想想也是,好像真的沒有什麼理由會讓她主動找我,有這通電話我就該偷笑了。


不過她真的是好勝心有夠強,居然這麼在意我是不是贏她。


真是拿她沒辦法,我只好和她開開玩笑,結果卻成了反效果,不小心惹她生氣了。


一時之間我也不曉得要怎麼說才能讓她消氣,只好再次向她下戰帖,要她下學期再贏回來。


當然我也不會真的和她搶,否則不被她恨死才怪,而且要不是之前是因為和她打賭,我倒希望能把第一名讓給她,只要能讓她開心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