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小說 |《冤冤相報何時了》第六十一章、回憶(二)

第六十一章、回憶(二)


十一月十六日 星期六


本來校慶就該是個開開心心且歡樂的日子,而啦啦隊的順利演出,也確實讓我這樣覺得,結果到了下午竟被一個瘋婆子給毀了。


那時大隊接力的棒子已經傳到最後一棒,也就是黃詩涵的手中,誰知道正當她過了轉彎處,幾乎和第一名不分上下時,意外就突然發生了。


整個過程我全看得一清二楚,怎麼會有人惡劣到做出這種事,那個女的分明就是故意要把她擠出跑道外,太過分了!


然而就在她摔倒的當下,我也不知道怎麼搞的,竟然在全班同學還在驚呼時,就已經站起身朝著她的方向跑去。


是擔心嗎?雖然很不想承認,但似乎只能這麼解釋了。


等我到達時,只看到她跌坐在地板上,看起來十分痛苦的樣子,但她卻還是笑著對旁邊的人說沒事,不知道為什麼,我看了就有點來氣,這人要不要這麼要強?明明都已經受傷了,還在逞強什麼?


之後我也不跟她廢話,半強迫的說要她背到救護站。


雖然她比想像中的輕,卻還是挺費力的,所以一路上,我都沒開口說話,也不知道她是害羞還是怎樣,竟然也出奇的安靜,就這樣乖乖地讓我背到救護站。


而也就是那時,我才想起為何那個女的有些面熟,才發現原來一切都是因為我的關係,黃詩涵才會受到傷害,於是我決定去找那個女的算帳,畢竟事情是因我而起,我有責任去幫她討回一個公道。


因此把黃詩涵留在救護站後,我沒對她說什麼就自己去找人算帳,否則以她的個性,搞不好還會阻止我,所以還是別讓她知道好。


誰知道,最後黃詩涵還是跑來攪局,真是的!自己都傷成這樣,還有心情擔心別人,未免也太善良了吧!


本來是不太想理她的,但是當我聽到她因為傷口疼痛而發出的哀叫聲,也顧不上這麼多,還是先把這個讓人不省心的傢伙安置好再說。


去了醫院,才知道原來她的傷勢這麼嚴重,尤其是扭到的腳,可能需要拿拐杖,才有辦法走路。


看她這個樣子,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她,因為如果不是我,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所以或許是為了讓自己好過一點,我便提出要載她回家,希望藉此能表達我對她的歉意。


十一月十七日 星期日


送黃詩涵回去的路上,她竟然問起要怎麼報答我送她回家,真是太讓人意外了。


先不說我算是間接害她的人,她不怪我已經算好,我怎麼可能還去接受她的答謝?


原本當下是想直接拒絕的,但是看她這麼認真的樣子,我突然就起了想要逗弄她的心思。


那時我只是稍微靠近她,也不知道她是誤會了什麼,卻拼命的往後退,好像很害怕一樣。然後當我開玩笑的說要她獻吻時,她竟然嚇傻了,而且好像還臉紅,實在是太好玩了。


不過貌似是玩過頭,之後報應就來了。去她家做客時,除了面對她媽媽犀利的問題外,竟然還被她噴的滿臉都是,真是狼狽的可以。


後來因此被留在她家吃了頓午餐才離開,想不到最後她卻問了個連我都曾覺得匪夷所思的問題。


只能說可能是因為我好像不知不覺間,已經把她當做重要的人之一,所以才會這麼生氣吧!


當然這種事我才不可能跟她說,所以便隨便找了個理由塘塞過去,而且看她最後的表情,似乎是相信了,哈!真是太好騙了。


十一月十九日 星期二


從今天開始接黃詩涵上下課,且在她的要求下,很順便的連彩恩都一起載。這樣也好,免得只有我和她一起,又不知道會被傳成怎樣,我倒是沒差,只怕又有第二個瘋女人跑來陷害她,那就麻煩了。


奇怪的是,當我聽到他們在討論要去慶功宴時,好像有提到我,結果一問,黃詩涵卻極力撇清說沒有要讓我載,真搞不懂她在想什麼,明明之後上下學也是我載,現在的態度卻好像不太願意一樣,真是太詭異了。


十一月二十二日 星期五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好像自從那天去她家以後,她就開始有點疏離我,雖然不是很明顯,但是我就是有這種感覺。


而且這樣就算了,她竟然還和許昱文越走越近,不但晚上的慶功宴讓許昱文載,連拿自助吧也是許昱文在幫她服務,難道她都感覺不出來許昱文想追她嗎?竟然還這麼沒戒心!真是讓人怎麼看都覺得不爽。


於是,我就故意搶走許昱文給她的食物,想不到第二次卻被她陷害了,Shit!這餐包裡面到底加了多少辣椒阿?辣死了!到現在我都還覺得舌頭是麻的。


後來我也不想再自討苦吃,決定不再理他們兩個,自己唱歌去。


結果結束時,黃詩涵還是乖乖的搭我的便車,算她識相!還想起來要搭我的車。


不過這人今天是怎麼搞的,似乎火力大增,我只不過是問她是不是我家的車比較好坐,竟然又吃了次虧,真有意思!看來我以後還得小心應對了。


十二月十六日 星期一


總覺得最近沒什麼好玩的事,不但上課很無聊,連和黃詩涵鬥嘴的次數也減少許多,所以有好一陣子沒寫日記了。


不過今天聽到黃詩涵說要在聖誕節交換禮物,雖然很麻煩,但迫於眾人的壓力下,我只能勉強接受了。


現在想想,好像也沒什麼不好,至少代表聖誕節那天會有趣些吧!


十二月十八日 星期三


今天家政課似乎玩得有點瘋,本來應該只是做個咖哩餃,卻成了麵粉大戰。


這都要怪高智偉那個蠢蛋,居然打噴嚏在麵粉上,而且還害我跟著遭殃,真是太悲劇了!


幸好現場悲劇的不是只有我一個,看童彩恩、黃詩涵笑我們笑得這麼開心,我們便紛紛把麵粉印在她們臉上,讓她們也嘗嘗麵粉的滋味。


於是,一個不小心,我們就鬧開了,直到後來許昱文回來,才阻止了這場鬧劇。


不過我真的好久沒玩得這麼開心了,而且好像自從和他們幾個在一起,生活真的就愉快許多,真希望我們可以一直這樣下去。


十二月二十五日 星期三


今天是聖誕節,卻沒有放假,真不習慣!


幸好學校也蠻有聖誕節的氣氛,不只校長來發糖,班上也有很多人在互相送禮物,當然那天說好的交換禮物,大家也沒忘。


當初在挑禮物時,我還真不知道要選什麼,所以就選了個音樂盒,誰知道,最後竟然被高智偉給抽走,真是太不適合他了。


但其實照理說那個禮物應該是童彩恩抽中的,只是剛好高智偉一開始就抽到了自己的,所以童彩恩才跟他換。


不過為什麼我那時想到的,會是比較適合女生的禮物呢?


一定是受到黃詩涵的影響,天天載她上下學果然不是什麼好事。


而且我還抽到她準備的綠藻球,好吧!看起來還算順眼,就不知道我養不養得活?


至於她好像是抽到許昱文送的手套,許昱文那傢伙一定開心死了吧!可惜,黃詩涵的禮物在我手中,不然就更美了。


最後,最大喜大悲的便是童彩恩了,她和高智偉換了禮物後,居然反而被整了,看她氣得,應該恨不得想殺了高智偉吧!不過高智偉也真高招,竟然還拿出一隻泰迪熊哄她,我看他根本早就準備好要另外送了,只是因為沒料到會整到她,才只好提前送吧!真不曉得這兩個人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在一起。


十二月二十九日 星期日


下午高智偉突然約我和許昱文一起去打球,剛好很久沒運動,所以我就答應了。


打完球後,我們便決定一起去附近的賣場逛逛,想不到竟然在那邊遇到黃詩涵她們。


但是奇怪的是,黃詩涵怎麼好像看到我們就馬上跑走,似乎是不想見到我們。


不過等她出現時,看起來又很正常,和平常沒什麼兩樣,真是太詭異了。


一直到結帳時,我才知道,原來她今天戴了許昱文送的手套出門,但她一開始這麼遮遮掩掩的,要不是聽她親口解釋,我還真以為是她也喜歡許昱文,所以心虛不趕讓人知道,幸好只是我誤會了。


看來這傢伙終於開竅,總算發現許昱文在追她這件事,自己還知道要開始避嫌了。


只是她這樣這麼介意許昱文多想,卻又不和他保持距離,真不知道是好是壞,如果可以,我倒希望她能狠心一點,免得又引來不必要的麻煩。


十二月三十日 星期一


明天就是跨年夜了,本來我也沒特別注意,加上大家好像也因為考試也忘了,直到今天許昱文提議,才決定明天晚上還是去聚餐一下。


只是當大家在討論要吃什麼時,黃詩涵竟然知道許昱文不吃辣,當下真讓我有點懷疑,她說不喜歡許昱文到底是真的還假的,否則怎會連許昱文不吃辣這種事都知道。那她怎麼就不知道我也不吃辣了?


不過既然許昱文不吃辣,那我是否吃辣也都沒差了,當我這樣回應時,黃詩涵聽了卻好像忽然低落起來,而且當大家決定說要吃燒烤時,她也沒有太大的反應。應該不是我那句話招惹到她什麼了吧?


直到聽許昱文問她,她說不舒服時,我才明白,原來是這傢伙又想太多了,根本不是我的問題,是她自己又怕許昱文誤會才會這樣。


好吧!看她心情這麼不好的份上,我就相信她真的不喜歡許昱文,只是剛好知道許昱文不吃辣罷了。


因此,我後來就塞了張小紙條給她,希望她能不要因為太介意許昱文,反而影響了自己。


當她向我道謝時,不知道為什麼,那時我的心裡好像覺得有點難為情,是因為很少開導人,所以不習慣嗎?還是因為向我道謝的人是她呢?


總覺得最近越來越搞不清楚自己的想法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