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小說 |《冤冤相報何時了》第五十六章、再次相見(一)

第五十六章、再次相見(一)


隔天一覺醒來,經過昨晚反覆的思索後,趙俊彥決定今天不管如何,他一定要見到黃詩涵一面,就算到時黃詩涵不決定原諒他,至少在他們離別之後,他不會因為沒為這段感情努力過而感到後悔。


「我有事出去一趟,管叔你就不用送我了。」剛吃完早餐,趙俊彥不願再耽擱,留下這麼一句話,便準備出門。


不管怎麼說,此趟出去,管旭跟著諸多不便,先不說他自己都不曉得何時才能見到黃詩涵,總不能讓管旭和他一同等人,再者,他多少還是有些顧慮管旭看出什麼端倪,會和父親報告,因此權衡之下,他只能不顧父親在場,毅然決然的做出此舉。


「少爺…」見趙俊彥正要打開大門,管旭有些顧忌一旁的老爺會不開心,連忙出聲阻止,不料話才說到一半,就被趙父給打斷,「讓他去吧!」。


管旭聽了,雖然有些不解,仍然點頭應道:「是。」


而趙父也不再說什麼,只是略有深意的看了趙俊彥一眼,在旁人看來可能有些意義不明,但其實他也不知道,自己這麼做的用意,到底是覺得經由最後一次的見面,讓趙俊彥死了這條心也好,還是看見了曾經的自己,才會放任趙俊彥如此。


趙俊彥離開家之後,到街上攔了台計程車,便朝著黃詩涵的住處前進。


然而,到了黃詩涵家樓下,他卻有些踟躕了,這麼早來打擾,黃詩涵會不會還在睡呢?又或者,她已經醒了,卻根本不想見到自己呢?


如此思來想去,趙俊彥忍不住自嘲了起來,自己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軟弱呢?不過就是見一面,擔心這麼多幹嘛?


想到自己何嘗會因為另一個人想這麼多,他輕笑了一下,果然是關心則亂嗎?


不過這樣一想,趙俊彥也真正的明白到黃詩涵對自己來說有多麼的重要,既然如此,為了黃詩涵,還有什麼樣的自己是他不敢接受的呢?


再次下定決心後,他拿出手機,站在黃詩涵家樓下的門口,開始撥打電話。


待電話那頭傳來的,仍然是與昨日相同的回應,他竟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辦,難不成要按門鈴嗎?但這樣不請自來,似乎不太好。


忽然,他的腦海中想到了一個人,童彩恩!雖然昨天的對話,他還是心有餘悸,但現在除了童彩恩可以幫他,他已經想不到更好的人選了。


於是趙俊彥只好硬著頭皮,撥打了童彩恩的電話,想不到才幾秒的時間,對方就接起電話來了。


「喂〜」本來正在和黃詩涵聊天的童彩恩,見是趙俊彥打來的電話,猶豫了一下,但為了讓兩人早日重歸就好,她還是決定接起電話。


「彩恩,妳現在方便講電話嗎?」電話接通的瞬間,趙俊彥雖是欣喜,依然不忘禮貌的詢問一下對方的狀況。


「嗯!可以,怎麼呢?」童彩恩站起身來,走到旁邊,目光飄向黃詩涵,見對方沒起疑,才低聲回道。


而黃詩涵看她這個樣子,以為她是在跟高智偉講電話,怕被她聽到覺得害臊,就沒多注意,自顧自地打開電視來看。


「那詩涵起床了嗎?她手機沒開機,所以打給妳問一下。」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天自己言重了,童彩恩總覺得趙俊彥說話有點小心翼翼,聽了竟有些想笑。


不過一想到趙俊彥是要找黃詩涵,她一時也無法決定到底要不要照實告知,畢竟她並不確定黃詩涵想不想和他說話,因此她只能撒謊道:「我不知道欸,我去看一下。」


「麻煩妳了。」


「不會。」話一說完,童彩恩掩著手機,悄悄的挪到黃詩涵的身邊,然後用唇語道:「找妳的。」


一開始,黃詩涵還不是很明白,童彩恩怎電話講一半就湊到她旁邊來,然後還不出聲,但見到童彩恩緊張兮兮的模樣,她一下就想到是趙俊彥打來的。


猛然頓悟後,黃詩涵趕緊搖搖頭,示意童彩恩自己並不想和趙俊彥講話,不光是她還沒決定原諒趙俊彥,加上她也還沒想好要怎麼面對趙俊彥,不如不見好。


童彩恩看她那樣,也知道不能強求,只好點點頭表示她了解,接著開口對著電話另一頭道:「她還沒起床,需要我幫你轉答什麼嗎?」


雖然這樣結果早在趙俊彥的預料之中,但他還是不免覺得失落,「沒關係,我晚點再打好了。」


「嗯!掰掰。」童彩恩聽得出趙俊彥的語氣中帶點萎靡,但她也幫不了什麼忙,只能依照黃詩涵的意思,掛了電話。


黃詩涵見童彩恩掛掉電話後,稍微鬆了一口氣的同時,竟覺得有一點點的失望,察覺到自己矛盾的情緒,她驚了一下,直罵自己沒出息,明明正氣趙俊彥,不想和他說話,怎麼還期待著對方來哄自己呢?


未待她懊惱之時,便被童彩恩的詢問拉回思緒,「詩涵,妳真不打算理他啦?」


雖然心裡有個弱小的聲音告訴她要給趙俊彥機會,但倔強如黃詩涵,怎麼可能才剛拒絕了,馬上又改口呢?她肯定的搖搖頭道:「不了,我現在還不想見到他,等之後再說吧!」


童彩恩也知道勸不過黃詩涵,只好嘆息道:「好吧!如果他再打來,我就說妳不在家。」


「恩恩,謝謝妳啦!」童彩恩看到黃詩涵感激的看著她,也不知道她這麼做是對還是錯,真怕到時候黃詩涵反到又苦了自己。


關於趙俊彥的話題,告一段落後,黃詩涵也不想再提他,否則只會讓自己添堵,連忙拉著童彩恩和她一起看電視上撥放的影集。


不久,當電影播到一個段落,童彩恩的手機又再次響起,一看來電者是趙俊彥,本來她是不想接的,但看在對方也挺可憐的份上,無奈之餘,她還是接起了電話,畢竟她多少還是抱著黃詩涵可能會改變主意的僥倖。


「喂〜彩恩,詩涵起來了嗎?」經過第一次的通話,這次趙俊彥不再拐彎抹角,直問道。


「她剛出門了耶!你要不要打她的手機看看。」童彩恩看了看,坐在身旁的黃詩涵,心虛令她無意識的加大了音量。


殊不知,一早就到黃詩涵家樓下的趙俊彥,根本沒離開過,自上一通電話結束後,他也不知道該去哪裡才好,便在一旁的樓梯找個地方坐下來等黃詩涵起床。


因此這麼明顯的謊言,一下就被他看穿了,傷心之際,他還是不願放棄,忍著被躲避的不堪,開口求道:「我知道她可能不想和我說話,但妳能不能把電話給她了,我有很重要的事要跟她說,拜託妳了。」


童彩恩不知道趙俊彥是怎麼發現她在說謊的,但聽到趙俊彥這般懇求她,她也不忍心拒絕,一時有些兩難的看著黃詩涵。


黃詩涵見童彩恩一臉糾結的看著她,一下便明白過來,也不再為難她,嘆了口氣,伸手道:「給我吧!」


終於可以把手中燙手的芋頭拋出去,童彩恩雖然開心,但還是帶有歉意的看了黃詩涵一眼,為自己沒辦法打發趙俊彥而道歉。


黃詩涵牽了牽嘴角表示不介意,然後接過電話,「喂〜」


「詩涵…」黃詩涵不帶溫度的聲音傳進趙俊彥的耳裡,讓趙俊彥一喜,忍不住叫喚了她的名字,雖然他聽得出黃詩涵還是不待見他,但現在黃詩涵願意聽他的電話,已經算是一大進步了,因此他也不敢奢求太多。


「什麼事?」曾經黃詩涵聽見自己喜歡之人的呼喚皆是歡喜的,但現在的她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只是冷冷地回了這麼一句。


「我現在在妳家樓下,妳可以下來一下嗎?我有話對妳說。」面對黃詩涵冷漠的對待,趙俊彥甚是心酸,但他也只能一步步慢慢來。


黃詩涵一聽,驚訝了一下,難怪趙俊彥會知道她根本沒出門,這人該不會從一早就她家樓下等了吧?


猜想到這點,黃詩涵雖然吃驚,但仍然不願意和趙俊彥見面,直接開口拒絕道:「有什麼事不能直接說嗎?」


見識到黃詩涵如此絕情的一面,趙俊彥了解到黃詩涵這次真的氣得不輕,一時半會也想不出什麼辦法,只能再次拜託道:「我保證我話說完就走,妳下來一下好嗎?」


「你如果不想說的話,那我要掛電話了。」如果再被趙俊彥如此哀求下去,黃詩涵不知道她什麼時候會心軟,仍然毫不留情的回道。


看來黃詩涵這次真的是狠下了心,不打算見他,情急之下,趙俊彥大叫道:「等等!妳還記得,妳還欠我兩個要求嗎?算我求妳了,讓我和妳見一面好嗎?」


儘管有些不樂意,但黃詩涵本身就是著重承諾的人,言而無信什麼的,她做不到,只好不甘願的答應道:「我知道了,這樣就剩一個了。」


趙俊彥見黃詩涵再次強調她是因為欠了自己,才答應下來的,心裡雖然有些堵,卻也無可奈何,「我了解。」


當黃詩涵依約下樓後,趙俊彥見到她,愣了一下,不過才一個晚上,為何,兩人像是好久不見,竟讓他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