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小說 |《冤冤相報何時了》第五十四章、傷心欲絕

第五十四章、傷心欲絕


原本如此親密的兩個人,如今卻各懷心思,一個正氣頭上,不願理會,另一個心生愧疚,不敢開口,使得就坐在彼此身邊的他們,卻未曾與對方相視、言談,讓身為旁觀者的童彩恩,看了甚是焦急。


好不容易堅持了半天,放學鐘聲一響,黃詩涵再也忍不住,飯也不吃,直接和童彩恩說自己不舒服,便回家去,消失的速度快到童彩恩根本攔不住。


但想想,黃詩涵現在確實非常需要自己的空間,為了她好,童彩恩也就任由她去,和高智偉、趙俊彥吃飯去。


只是苦了趙俊彥,黃詩涵這麼明顯的迴避,讓他就算有勇氣,也沒有機會再去求得黃詩涵的原諒,畢竟今天是星期五,明天他們根本不可能見面,就算直接去黃詩涵的住處找人,想必也會吃個閉門羹吧!


縱使百般的無奈,趙俊彥也只能默默接受黃詩涵對他的懲罰,回去另想辦法,好挽回黃詩涵對他的信任。


此刻,獨自一人飛奔回家的黃詩涵,不用偽裝自己的她,一卸下堅強的外表,馬上就洩露出悲痛和傷心的情緒。


進門後,她把自己一個人鎖在房間內,燈也不開,直接倒在床上,腦海裡不停撥放著偷聽到的對話,以及後來她和趙俊彥的對話。


「你知道伯父打算把你送回美國嗎?」


「從我掛上未婚妻這個名號開始,你的一切就和我脫離不了關係。」


「我不是故意要瞞妳,我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跟妳說,我怕妳知道了會不開心。」


「對不起!我真的沒想到父親會這麼快就把我送回美國」……


一句句片段的話語,不停地提醒著她此時內心破碎的原因,她從來沒有想過被欺騙會是這麼令人難過,說是自己人生中目前最痛苦的時候也不為過,果然越是自己在乎的人,所帶來的傷害就越大嗎?


其實遇見這樣的事,黃詩涵真的覺得非常委屈,她這麼一心一意的對待趙俊彥,卻換來這樣的結果,雖然趙俊彥一直對她很好,但是她最希望的是兩人能互相的坦承,達到心靈上的契合。


如今發現了趙俊彥對自己的隱瞞,她怎麼樣都無法相信自己所喜歡的人會這樣對她,所以中午和趙俊彥對峙完後,黃詩涵就直接躲起來痛哭一場,以致現在的她,雖然心痛不已,卻流不出一滴眼淚。


不過除了單方面受到的傷害外,黃詩涵現在想想也覺得自己最後對趙俊彥說的那句話太過傷人,根本像是完全否定了兩人這段日子的感情,她也知道說這種氣話就是她的不對,但說出來的話又怎麼能收回呢?而且本來就是趙俊彥的錯,如果不是因為趙俊彥太過分了,她也不會如此,所以就算她現在有些後悔,說什麼還是不會因此去向趙俊彥低頭。


想了這麼多,黃詩涵一會兒氣憤,一會兒又覺得傷心委屈,一下又對自己說過的話感到懊悔,各種情緒盤旋在她的心中,讓她覺得自己都快要精神分裂,一時之間竟不知道之後要以怎樣的態度去面對趙俊彥。


而當黃詩涵內心正混亂萬分,童彩恩吃飽飯後,回到家,見黃詩涵緊閉的房門,頓時擔心不已。


猶豫了一下,她還是決定上前敲敲門道:「詩涵,我幫妳帶點吃的回來,妳出來吃點東西好嗎?」


黃詩涵在門後一聽,本想開口拒絕,因為她現在根本沒有心情吃東西,但想到童彩恩這麼用心,還是開門道:「妳先放著,我等等再吃好了。」


童彩恩看她沒什麼精神的樣子,也就不勉強她,提醒道:「好,但妳一定要記得吃喔!」


黃詩涵點點頭,對她露出個牽強的笑容,便關上房門。


童彩恩看了,也不知道該如何幫助黃詩涵,只能先順著她的意,晚點再來看看黃詩涵的狀況,畢竟兩人認識了這麼久,童彩恩也知道她的個性,如果黃詩涵不願說,她也無可奈何。


不久,童彩恩洗完澡後,出來看看,見到還原封不動擺在桌上的食物,立刻就明白,黃詩涵只是嘴上應付她,根本沒有要吃的意思,再怎麼心情不好,飯還是要吃啊!童彩恩有些受不了,一把拿起食物,再度上前敲了黃詩涵的房門。


黃詩涵也不是故意的,她只是忘了,因為答應童彩恩會吃飯後,她就一直坐在書桌前發呆到現在,所以當童彩恩再來時,她才發現原來時間已經過這麼久。


「抱歉!」黃詩涵低著頭看了看童彩恩手上的食物,訕訕地道。


童彩恩看她那個樣子,也就不跟她計較,直接進門道:「快吃吧!我等妳吃完再走。」


童彩恩一副老娘跟妳耗定的架式,讓黃詩涵不敢說不,再加上早就過了飯點,她的肚子也真的餓了,便連忙接過童彩恩手上的食物,請她坐在床上等,然後回到書桌前,慢慢吃起來。


見黃詩涵終於乖乖吃東西,童彩恩也安心了許多,至少黃詩涵沒因此不吃不喝,不然她一定會找趙俊彥算帳去。


黃詩涵在吃的同時,童彩恩也不乾坐在那邊,很努力地說著最近發生的趣事,或是小道消息,希望能讓黃詩涵情緒好轉些,不要一直想她和趙俊彥的事。


雖然黃詩涵沒有因此開懷大笑,但心情確實也沒那麼糟,而且童彩恩如此替她著想,她也覺得欣慰不少。


待黃詩涵吃完後,童彩恩見時機差不多,便提起正題,不然她不知道放任黃詩涵一個人胡思亂想,她會不會鑽牛角尖,當然如果黃詩涵不願說,她也不會強迫她,但至少還是要表示一下自己的關心,讓她知道,沒了趙俊彥,還有好姊妹可以依靠。


「詩涵,妳和俊彥…」童彩恩不太確定提起那人的名字,黃詩涵會如何,有些小心翼翼的問道。


然而,她所得到的卻是忽然的沉默及黃詩涵低垂著頭的反應。


果然那人已經變成黃詩涵的雷區嗎?面對這樣的情況,童彩恩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只能傻笑帶過,「哈…沒事…沒事,我隨便問問的,妳…」


「沒關係。」見童彩恩有些尷尬的笑顏,黃詩涵猛然的抬起頭,打斷道。


童彩恩看她的樣子,也猜到黃詩涵可能願意說了,便閉上嘴巴,安靜地等待她再度發言。


「其實也沒什麼,就我發現姚姿盈是他的未婚妻,還有他要回美國的事,所以吵了一架罷了。」雖然黃詩涵的口吻就像在說今天晚餐吃什麼一樣輕鬆,但童彩恩還是可以察覺到她此刻壓抑的情緒。


不過黃詩涵這樣的反應,真讓童彩恩不曉得怎麼回應比較好,因為她並沒有表現的很難過,好像安慰也不是,但這種時候,不安慰好像又說不過去,想一想,童彩恩決定還是先站在黃詩涵的立場為她打抱不平,為她出口氣再說。


「他太過分了,怎麼可以什麼都不跟妳說,還騙妳,我要去找他評評理!而且高智偉也是,他居然今天才跟我說,他之前有聽說姚姿盈是趙俊彥的未婚妻,但看到你們兩個在一起,就以為是謠言,所以沒特別跟我說,好啊!一個個都知情不報,看我怎麼修理他們。」童彩恩越想越生氣,直接從床上站起來,像是要去找人打架一樣。


黃詩涵看她這麼氣憤,而且竟然為了自己一改原本的形象,變身為女漢子準備幹架去,深深覺得心情好像也沒這麼難受了,但她也知道這件事不能這樣處理,要是童彩恩真的跑去找趙俊彥,事情只會更糟糕。


她趕緊起身,把童彩恩壓回坐到床上,勸說道:「妳別激動,不關智偉的事,妳不要怪他,是我和趙俊彥自己的問題,我自己處理就好了啦!」


童彩恩見狀,也明白她不宜插手太多,小倆口的問題,只有他們自己能解決,她能做的也只是做黃詩涵的背後的支柱,在她需要幫助的時候,陪在她的身邊,至於高智偉,她又不是第一天認識他,這種無心之過,她也不知道該從何算起,便不和他計較了。


「好啦!聽妳的,那妳有打算之後怎麼辦嗎?」童彩恩看著黃詩涵,直視問題道。


「我也不知道。」見童彩恩提到她想了許久,還是想不出答案的問題,黃詩涵不免又沉浸到悲傷的情緒中,聲音也因此變得低迷。


先排除要不要原諒趙俊彥的問題,光想到趙俊彥不知道什麼時候就要回美國,黃詩涵就覺得感傷,因為這代表著他們不得不分離,就算她真的打算原諒趙俊彥好了,他們還是要分開不是嗎?這樣原諒不原諒,又有什麼區別呢?


想到這,黃詩涵忽然有些悲從中來,接著哽咽道:「而且…他就要去美國了…」


童彩恩見一向好強的人,竟然在她面前露出脆弱的一面,可見黃詩涵這次傷的有多深,她輕嘆了一口氣,走到黃詩涵的身邊,將她抱住,安慰道:「別憋著,哭出來會好一點。」


隨著黃詩涵斷斷續續的嗚咽聲,童彩恩也不再說什麼,只是安靜的抱著她,偶爾拍拍她的背,給她一些安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