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小說 |《冤冤相報何時了》第四十九章、慶生(二)

第四十九章、慶生(二)


高智偉見童彩恩被自己的琴聲感動了,心裡相當開心,覺得自己這一周來的努力,果然沒有白費,而且後面還有其他驚喜,他相信童彩恩一定會對今日的一切永生難忘。


就在兩人深情對望時,黃詩涵和趙俊彥默默的靠近他們的後方,一口同聲道:「生日快樂!」


童彩恩被這突如其來的祝福,嚇了一跳,才忽然想起把她騙到這裡的兩個人,不過轉過身,看到趙俊彥捧著蛋糕和拿著一束花的黃詩涵,她也明白他們今天所有的安排都是為了給自己一個驚喜,便不願掃興,真心道:「謝謝你們!」


黃詩涵笑了笑,將手裡的花遞給童彩恩道:「壽星大人,祝你和智偉永浴愛河!」


童彩恩欣喜的接過花束,一手輕輕拉了拉黃詩涵的手,雖然她一句話都沒說,但黃詩涵還是能透過這個動作,感受到她對於自己的謝意。


高智偉見一切就緒,蠟燭也撐不了多久了,趕緊暗示趙俊彥、黃詩涵一起唱生日快樂歌為童彩恩祝福。


一曲完畢後,眾人開始催促著童彩恩說出她的生日願望。


童彩恩將花放到一邊,雙手合十,看了看眼前那對佳人,再想起自己身旁的高智偉,牽起他的手,真摯的期許道:「第一個願望,我希望我們四個都會很幸福。」


見眾人皆認同的點點頭後,接著又說:「然後,希望我們都能考上同一間大學。」


雖然距離讀大學還有一年,但也差不多該定下目標了,所以這個願望不但切實,更是他們即將面臨的問題。


「最後一個,不能說,嗯…我想好了!」許完願之後,她鬆開緊扣的雙手,輕輕朝蠟燭吹一口氣。


蠟燭熄滅的瞬間,另外三人紛紛鼓掌祝福,接著高智偉指了指右前方的木桌說:「我們到那張桌子上去切蛋糕吧!」


切完蛋糕後,四人一邊吃著蛋糕,一邊聊天,歡樂極了。


「還喜歡我給妳的驚喜嗎?」高智偉吞了一口蛋糕後,試探性的問童彩恩。


「你還說,你居然騙我你今晚有事!」感動是一定有的,但一直被蒙在鼓裡,童彩恩還是不免抗議道。


「噯,抱歉啦!這不是為了給你surprise嗎?」高智偉也知道自己騙童彩恩不對,只能低頭道歉,求對方看在他這麼精心安排的份上原諒他。


「好啦!這次就原諒你,但以後有事,你不能再瞞著我!」其實童彩恩在看到高智偉拉小提琴的那一刻,就已經原諒那人騙他的事,不過她還是要藉這個機會,好好提醒高智偉,未來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要和她坦承以對。


「嗯!我保證以後絕對不會隱瞞你任何事!」高智偉見童彩恩沒和他計較,激動的舉起手發誓道。


而坐在對面的黃詩涵,聽到兩人的對話,像是忽然想到什麼一般,對著趙俊彥確認道:「你應該也不會瞞我任何事情吧?」


趙俊彥聽了也沒多想,當黃詩涵只是想要看他是不是像高智偉一樣,肯定的道:「當然!」然而,他完全沒想到姚姿盈一事,已經違背他此刻的諾言。


經過趙俊彥的親口確認後,黃詩涵也決定相信趙俊彥,將之前和姚姿盈對話後所產生的疑慮,一舉殲滅。


「嗯!我就知道!」黃詩涵毫不懷疑且真誠地看著趙俊彥道。


被如此信任著的趙俊彥,看到黃詩涵眼中的堅定,欣慰的同時,不知為何竟產生了些微的心虛。



察覺到自己心裡這怪異的情緒,趙俊彥趕緊轉移話題道:「還有人要多吃一塊嗎?不然我先拿去請管叔收起來。」


黃詩涵聽了也沒發現趙俊彥的不對勁,只當他想製造機會讓童彩恩和高智偉獨處。


「嗯!我吃飽了,這些就夠了。」剛剛才和黃詩涵吃過晚飯,童彩恩一時也吃不了多少,擦擦嘴巴道。


既然壽星大人都吃飽了,其他人也不好意思再多吃,更何況後面還有節目,也都紛紛放下盤子。


確定大家都不吃了,趙俊彥將蛋糕裝回盒子,拿了個袋子把垃圾都丟進去後,便把袋子黃詩涵,對著她說:「詩涵,我們一起去吧!」


「好!」黃詩涵答應後,趙俊彥對高智偉簡單交代了一下,兩人便一起離開了。


少了兩個大電燈泡,高智偉也就沒什麼好避諱的,大膽的將童彩恩一把拉進他的懷中,故作威脅道:「好了!現在他們都不在了,快說,妳到底喜不喜歡我送妳的驚喜?」


童彩恩看高智偉像個討糖的孩子,看起來甚是討喜,也不願拂了他的好意,將臉埋進他的胸膛道:「我很喜歡,而且我沒想到,原來你還會拉小提琴呀!」


「當然!我會得東西可多了,只是妳不知道,不過沒關係,我以後會慢慢讓妳知道我的全部。」受到童彩恩的讚美,高智偉得意的道。


這句聽起來算不上甜言蜜語的誓言,童彩恩聽了還是有些動容,因為兩個人在一起,本來就應該要將自己最真實的呈現在對方眼前,所以高智偉願意和她分享自己的一切,她真的非常感動。


「好啊!那我會很期待的。」童彩恩抬起頭,笑著對高智偉說。


童彩恩明媚的笑顏,讓高智偉看了有些神昏顛倒,明明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都這麼久了,他卻怎麼樣都還是看不膩,而且還覺得對方越看越好看。


就在高智偉愣愣地看著童彩恩時,天際劃過一到閃光,打斷了兩人的相視。


「哇!有煙火耶!」出現在河岸上空,光彩奪目的煙火,讓童彩恩不禁大叫道。


「喜歡嗎?」本來這場煙火就是為了童彩恩特別施放的,所以作為安排人,高智偉也沒不意外,只是柔聲的問道。


童彩恩一聽到高智偉這麼問,立刻就明白,這也是那人為自己準備的另一個驚喜,不論是小提琴還是煙火,她只知道今晚的種種,真的是她有史以來度過最浪漫的生日了。


內心歡喜不已的她,用力的點點頭,「嗯!我非常喜歡,謝謝你特別為我準備這些驚喜。」語畢,她將頭輕輕地靠在高智偉的肩上,仰望天空,好好欣賞著璀璨的夜空。


絢麗的煙火,不但照亮了整片天空,更在他們的心中,留下了最美的記憶。


此時,煙火的發射處,黃詩涵正將一盒未點燃的煙火遞給趙俊彥。


趙俊彥接過後,把煙火點燃,施放到空中,散開的煙火,如一朵五彩繽紛的花兒,讓黃詩涵忍不住感嘆道:「好美喔!如果我是彩恩,我一定會感動死。」


趙俊彥一聽,直接翻了個白眼道:「感動了她,卻累死我們兩個。哼!我一定要叫高智偉請我們吃飯。」


話一說完,趙俊彥用衣袖擦了擦自己額上的汗水,黃詩涵看了,也有些心疼趙俊彥的辛苦,想他堂堂大少爺,何時做過這種事,趕緊從口袋拿出一張衛生紙,貼心的幫他拭去滑落的汗珠。


趙俊彥享受到黃詩涵的服務,也閉上嘴巴,不再抱怨,認命的繼續施放下一個煙火。


等所有的煙火都施放完畢,兩人將煙火的殘骸,收拾乾淨,慢慢地朝著管旭停車的方向走去,畢竟他們可不會這麼不識相,還回去當那兩人的電燈泡。


走著走著,黃詩涵頓時少女心發作,羨慕道:「不過,智偉這樣真的好浪漫喔!又是小提琴又是煙火。」


趙俊彥承認高智偉是真的蠻會討女生開心的,但聽到自己的女朋友讚美其他人,還是有點不樂意,不甘示弱的道:「只要妳想要,這些我也可以給妳。」


黃詩涵一聽,大喜,停下腳步,拉著趙俊彥的衣袖道:「真的嗎?那我生日的時候,你也會準備很多驚喜給我囉?」


趙俊彥看她像個小女孩一樣的要求自己,內心也被她這份純真給感染,輕撫她的頭,答應道:「會的,雖然這不是我的style,但為了妳,我願意做。」


黃詩涵見趙俊彥答應了,心中更是歡喜,回給他一個滿意的笑容,然後,還出乎趙俊彥意料的,在他的臉頰上親了一下。


忽然被黃詩涵親了一下的趙俊彥,心裡震驚了一下,他知道黃詩涵的個性是有多麼的矜持,平常兩人如果有什麼親密的舉動,基本上都是他主動,黃詩涵被動居多,如今這人竟然親他的臉頰,讓他有些受寵若驚,看來黃詩涵這次是真的非常高興,才會做出這樣的舉動。


而黃詩涵看到趙俊彥再被她親了之後,便發起呆來,瞬間也炸紅了臉,因為她也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勇氣,竟然敢主動親趙俊彥。


待趙俊彥回過神來,看見黃詩涵面帶嬌羞地凝視著自己,那楚楚可人的模樣,讓他心裡的某處瞬間崩塌,一個情不自禁,直接吻上了黃詩涵的雙唇。


黃詩涵雖然被趙俊彥突如其來的親密,嚇了一跳,卻也很配合地闔上自己的雙眼,認真回應趙俊彥,並感受著來自喜歡的人所帶給她的溫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