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小說 |《冤冤相報何時了》第四章、報復

第四章、報復

全二年級的班長都到達教官室後,體育組組長宣告了即將來臨的校慶相關事項,其中除了和其他年級一樣有的大隊接力競賽,須派20名選手代表參加外,依照慣例每年校慶都會有二年級的啦啦隊競賽,同樣的今年也延續往年的傳統,為此學校特別準備了大獎『東海岸三天兩夜之旅』鼓勵學生積極參與。

當然此競賽也為了保護學生的安全,清楚明訂不可進行任何拋接動作等相關規定,雖然難度及專業度已降低許多,但也是個考驗各班團隊合作默契的重要競賽。

因此這次的集合目的特別要求各班推選出一名隊長,負責統籌整體舞蹈的練習及編排、選曲等相關事務。

黃詩涵接獲啦啦隊競賽的相關資料後,她趕在第一節課還沒開始前,快速地回到教室,站上講臺上,拿起粉筆寫下競賽的時間及相關內容,她看著台下聊天中的同學們,大喊:「同學,我有事要宣佈,請安靜一下。」然而吵雜的喧鬧聲完全掩蓋了她的聲音,沒有人願意給她面子。

當全班都忽視了臺上的黃詩涵,趙俊彥乍然大吼道:「吵什麼吵,你們是沒帶眼睛和耳朵嗎?沒看到臺上有人要發言。」震耳欲聾的聲音瞬間讓全班同學都安靜了下來,甚至有些同學還因此就默默的回到座位上。

「呃…謝謝!」突如其來的一片安寧,讓黃詩涵有點措手不及,她尷尬的笑了笑,開始宣佈重要事項:「這次的校慶,二年級有啦啦隊競賽,因此每班須選出一名隊長,大家有推薦的人選嗎?」

黃詩涵話一說完的剎那,全班又陷入了無政府狀態,眼下的場面黃詩涵根本沒辦法控制,在全班吵的快把屋頂掀起來時,教室門口外傳來喀喀的腳步聲,班導踩著高跟鞋走進了教室,即使臉上面無表情,黃詩涵還是感受到冷冽的寒氣迎面而來,令她全身毛骨悚然起來。

眼看班導距離她越來越近,黃詩涵往後退了一步,將背靠在黑板上,讓出了一條寬敞的道路方便班導經過,越過黃詩涵的班導站到講臺的中央,發出她高亢的聲音,冷冷地喊道:「安靜!」台下所有同學們如受驚嚇般,在講話中的立馬閉上嘴巴,而離開座位的也慌亂的紛紛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坐好。

「詩涵,妳有事要宣佈嗎?」一看同學們都安分守己的回到座位上,班導才轉過頭來,對著黃詩涵露出她的招牌笑容。

「有,因為校慶有啦啦隊比賽,所以要選一名隊長。」黃詩涵簡單的說明了方才所宣佈的事項。

「好,有沒有人要提名的?」瞭解學生們所討論的議題後,班導為了避免場面再次混亂,主動擔任起主持人,抬頭問向班上同學,然而因剛見識到老師發飆的威力,同學們還心有餘悸,台下一片鴉雀無聲。

一見沒有任何人有所回應,班導揮揮手又將問題拋還給黃詩涵「沒人嗎?那詩涵,妳選一個人吧!」

班導突然將矛頭指向黃詩涵,令她啞口無言,心道: 「欸!原本想說有老師的協助,事情就好辦了,怎麼現在又把問題丟給我,還要我選人,這不是更加難辦嗎?」

這下黃詩涵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在全班同學同情的視線下,沉默了幾秒鐘之後,她最後心一狠,想道:「乾脆把趙俊彥拖下水,誰叫他剛才欺負我,嘿嘿!看我怎麼借機報酬。」暗自做了決定的黃詩涵,微微開啟雙唇,輕聲吐道:「趙俊彥。」

「老師,我…」一聽到自己被點名,趙俊彥連忙開口辯解,當然黃詩涵可不會給他任何推託的機會,她順著趙俊彥的話接著說:「老師,我會再和趙俊彥私底下討論詳細的內容。」語畢還回瞪了趙俊彥一眼,令他有口難言。

「那如果沒有其他人選,就先這樣決定,還有別忘了下下周就要期中考了,課本拿出來,開始上課!」環視台下一圈,沒看有其他人有任何意見後,班導滿意的點點頭,翻開她的課本,開始授課。

班導說話的過程中,黃詩涵也回到了她的位子上,在她坐下來的同時,趙俊彥塞了張紙條給她,黃詩涵還未看清楚對方的表情,趙俊彥就低下頭去看他的課本,因此黃詩涵也猜不透他現在的心情如何,只知道這張紙條的內容一定和剛剛的隊長推選拖不了關係。

好奇於趙俊彥到底想說什麼,黃詩涵拿出課本後就馬上打開紙條查看內容,裡面寫道:「我跟妳有仇啊!全班這麼多人,幹嘛偏偏選我!」果然不出所料,趙俊彥絕不可能乖乖接受她的安排,然而黃詩涵做人的原則是已經說出口的話,她就不會收回,再困難也要拼命把它完成,因此為了讓趙俊彥同意這個決定,她決定採取高壓政策,讓對方意識到自己的不是並以此謝罪。

黃詩涵拿起筆寫道:「是,我就是跟你有仇,你也不想想平常我受了你多少的欺負。」寫完這句後,她還一一將所有因趙俊彥而導致她的不幸事件列了上去,以便喚起對方的回憶。

很快的傳過去的紙條又回到了黃詩涵手中,她所打的如意算盤卻失利了,趙俊彥並沒有因為這些罪狀而認為他需要擔任隊長的職務,反而在紙條上留下:「所以妳現在是要公報私仇嗎?」

其實看到趙俊彥一針見血的說法,黃詩涵已經認知到這次是她的不對,她不應該用這樣的方式報復趙俊彥,在還沒考慮對方是否有能力勝任的情況下,一昧想著要讓他吃吃苦頭,最後難看只會是自己,但倔強的黃詩涵也沒有想要跟趙俊彥賠不是的意思。

事到如今,她只能拿出最後的殺手鐧來對趙俊彥施壓,雖然她很清楚這樣很可能會和對方吵起來,她還是不由自主地抬筆寫道:「沒錯!何況班導也同意要讓你當了,難不成你想反悔嗎?」

抱著豁出去的想法,黃詩涵將紙條又傳給了趙俊彥,當趙俊彥掀開紙條開始閱讀時,黃詩涵的餘光不經一撇,發現他緊皺著眉頭,直到紙條回到黃詩涵的手中都沒有舒展開來過,只見他回復:「不跟妳說了,再傳下去,一定會被老師發現的,下課再講。」

即使傳紙條的動作已經停止了,黃詩涵的注意力仍然沒有回到課堂上,她捏著因來回書寫而破舊不堪的紙條,心神不寧的反復想著:「如果趙俊彥真的不做,該怎麼辦?」

「不會吧!他不可能去找老師推翻這個定案的。」不安的她一下又反安慰自己。

但很快的她又開始懷疑自己的作法是否有問題,心想:「可是他好像真的生氣了,我是不是要和他好好地談談,不要直接硬碰硬呢?」

「管他的!不試白不試,反正狀況也不會再更糟了。」來回思考都得不到結論的黃詩涵,最後決定放手一搏,此時,下課鐘聲也隨之響起,喚回了她的思緒。

「喂!黃詩涵!」聽到趙俊彥的差勁的口吻,黃詩涵轉過頭,面無表情地回他:「幹嘛!」話一出口,她便有點後悔,才剛下定決心要和對方慢慢說,怎麼一開頭就這麼不理智。

「幹嘛?當然是繼續剛剛的話題,妳以為就這樣算了嗎?」趙俊彥夾帶著不滿的語氣說道。

「唉喲!老師說了算,就你當啦!」眼看再吵下去也不是辦法,黃詩涵放軟了姿態,改采哀求的方式,再度把班導搬了出來。

「我不要,要做妳自己做!」趙俊彥完全不領情,對他的立場堅定不移。

這下使不出任何招數的黃詩涵,只好直接耍賴回道:「不管,就你做!」不吃這套的趙俊彥,也不甘示弱的頂了回去:「妳做!」

「你做!」

「妳做!」……

兩人你一言我一語,雙方毫不退讓,直到趙俊彥按耐不住性子,破口大駡:「妳煩不煩阿!明明就是妳擅自決定的,妳自己做!」

「你才煩,不過就是要你當個隊長,你凶什麼凶?」被罵得有點委屈的黃詩涵,也不願低頭繼續堅持己見。

就在黃詩涵和趙俊彥吵的面紅耳赤,戰況激烈的當下,兩個不知死活的傢伙跑來湊熱鬧,惟恐天下不亂的高智偉笑嘻嘻地看著他們,首先問道:「怎麼啦?什麼大事讓你們倆吵成這樣?」

而隨行的童彩恩則開始為黃詩涵抱不平,不滿的問道:「趙俊彥,是不是你又欺負詩涵了?」有了前次的經驗,只要一看到這兩個人有所爭執時,童彩恩就會很自然而然的站到黃詩涵這邊,當然這次也不例外。

「關你們這對夫妻什麼事?還有誰欺負她了?」被冠上莫須有的罪名使趙俊彥更加不悅,他反嗆道。

「誰跟他(她)是夫妻啊!」一聽到趙俊彥亂定義他們的關係,高智偉和童彩恩一口同聲不滿的反駁道,雖然兩人嘴上這麼說,但眼尖的黃詩涵還是發現他們臉上泛起一陣緋紅。

「還說不是,講的話都一模一樣了」看到眼前這如此契合的畫面,令黃詩涵覺得有趣,跟著答腔道。

「你幹嘛學我講話!」一向臉皮薄的童彩恩,臉上不自在的抽蓄了一下,對著高智偉罵道。

「是妳學我講話吧!」高智偉莫名其妙被念,也不顧其餘兩人的嘲笑,無奈的回童彩恩。

「哈哈!你們倆真的很速配耶!」趙俊彥見到他無心的一句話,竟然鬧出這般有趣的笑話,一掃前刻的壞情緒,開始折損起他們兩個,而一旁的黃詩涵也笑到肚子有些痛。

於是,原本吵得不可開支的黃詩涵和趙俊彥這時卻一起嘲笑起他人,而高智偉和童彩恩作為被取笑的一方只能萬般無奈的承受了,畢竟他們一開始就是希望兩人能停止爭吵,如今目的也算是達到了,只是過程和預想中的勸架場景差距甚大。

「好了啦!你們兩個笑夠了吧!」童彩恩終於受不了,開口打斷他們的笑聲。

「還…還沒,哈哈!」如同被點的笑穴一般,趙俊彥和黃詩涵依舊抱著肚子笑個不停。

「算了,只要你們沒有再繼續吵架就好。」高智偉的話一出口,響亮的笑聲戛然而止,趙俊彥和黃詩涵互看了一眼,雙方「哼!」了一聲,就雙手抱胸,轉過頭背對彼此。

「你們兩個也幫幫忙,又不是什麼嚴重的事,需要吵成這樣嗎?」面對不願交談的兩個人,童彩恩實在是看不下去了,跳出來勸說道。

「還不是他,請他當個啦啦隊隊長,要當不當的。」黃詩涵剛熄滅的怒氣立刻又點燃了,口氣不佳的說道。

「我就是不想當,不然妳想怎樣。」聽到黃詩涵一付好像是他的錯一樣,趙俊彥的火氣也跟著起來。

「停!不要吵了,不然這樣好了,不是要期中考了嗎?你們乾脆看誰考的最高就聽誰的,怎麼樣?」抱著看好戲心態的高智偉也終於看不下去了,提出了一個他認為可行的辦法,雖然不怎麼有創意,卻是一個可以做出決定並讓雙方心服口服的方法。

「我沒意見。」針對高智偉的說法,趙俊彥率先表態,說完後他轉頭過去向黃詩涵挑了挑眉,無所謂的表情,讓人感覺他的臉上似乎寫著:「比就比啊!妳以為妳贏得過我嗎?」

一見趙俊彥那挑釁的眼神,黃詩涵也不願示弱,「我也沒意見。」答話的同時她怒瞪了趙俊彥一眼,心道:「呿!我就不相信我會考輸你這個半路插進來的轉學生,給我等著瞧。」

「好,那就這樣喔!你們不可以再吵了。」眼看雙方達成協議,童彩恩不忘提醒他們要好好相處。

「對了!我和高智偉放學後要去自習室,你們要不要一起去?」童彩恩想起最一開始是要因為要問黃詩涵是否要同行,才發現他們在爭吵,如今兩人平靜許多,她也終於順利發出邀請。

「都可以。」趙俊彥不在乎的回復道,而下完賭注的黃詩涵為了不要輸給趙俊彥,也剛想到去自習室念書,既然童彩恩提出了,她就爽快的答應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