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沒有實習
人生沒有實習

愛攝影|愛吐槽|愛閱讀|愛旅行

【2020Matters年度問卷】認真的湊熱鬧

加入馬特市的時間不長,很開心發現一個可以讓我閱讀又可以筆耕的園地,勉勵自己跟上大隊腳步,一起向上成長。



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疫情是改變大家生活首當其衝的一件事。

無論是工作、旅遊計畫、以及生活日常的不便,以至於必須調整安排重新適應。就不再補充說明了。

很多我們熟悉的名人,在2020離開了。

2020過世名人|新聞專題,裡面有人走得安詳喜樂,也有人走得比較倉促,不過我想,他們令人尊敬以及值得學習的成就與精神,會繼續陪伴在我們身邊,深植我們心中。

真的成為專職奶爸了。

2019家中迎來新成員,原本按照自己的規劃與太太輪流請育嬰。不過,嗯,現在變成專職了。將近一年多來,除了奶爸體驗很充實外,在寶寶身上,我也看到了許多,原本我以為我有,但是卻遺忘的態度與技能。

舉例:寶寶想要玩叉子。

我說:不行喔,這個刺到會痛痛,危險,給爸爸。(瞬時,空手奪銀叉)
寶寶:哇~~
我說:這個會痛痛喔......
寶寶:哇~~
我說:這......
寶寶:哇~~
我說:好吧,只能給你拿一下下。(在旁當隨侍,隨時阻止寶寶不小心戳到自己)
寶寶:嘻~~破涕為笑。

這是我曾經有,但是遺忘的態度,為玩樂堅持。




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現在能夠我和我兒子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無時無刻都讓我有深刻的體會與意義感。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在堅持兩百多天的日子,台灣的防疫零本土紀錄被破功。



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不能出國是熱愛旅行的大家,在這段時間裡最大的憾事。但同時,在台灣的我,何其幸運的可以重新發現,這些年,這片土地,其實一直也不斷地變好以及更美。我有些紀錄留在IG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瞧瞧。我的IG連結

當然,未來,疫情結束後,希望這天可以快點到來,我迫不急待的想把這世界介紹給我兒子,帶他出國看看日本櫻花、巴黎鐵塔、埃及木乃伊、夏威夷 威基基的比基尼......。



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享食主義健康在年紀越來越大之後,漸漸貌合神離。甚至有衝突的跡象產生,

目前無解ing。



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感觸最深,應該是在小孩的教養上,與家中長輩意見相佐的情形,屢見不鮮。現代資訊發達,很多資訊都可以上網找資料比對與學習,相較老一輩人沒有網路的環境,有些觀念已經不適合,甚至一些以訛傳訛的經驗談,讓我總是會據理反對。

後來,也是媽媽坦白,以前剛有我時,還很年輕,其實不太會帶孩子,又沒有人可以教,所以現在很多事,真的都是以我小時候的實驗結果經驗來分享。讓我可以了解,嗯嗯,沒關係,您的好意,我心瞭了。只要是大家為小孩的出發點一致,誰錯誰對其實不太重要。

有時太佔理的一方,不見得會贏。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錯誤的抱寶寶方式,讓我中了,傳說中的媽媽手。所幸遇得名醫針炙,讓我目前復原狀況良好無虞。



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與自己對話多年,我一直是有很多事想執行的人,有的剛開始,有的斷斷續續,有的待時間或是空間障礙的排除。或許,有機會,在未來一年,可以分享給馬特市的大家。

而且,最近接觸到了Roam Research這款筆記APP,讓我可以將內心許多規劃與想法,系統性的彙整,應該可以加速許多計畫執行的日子提早來臨。



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2020年,聽的歌,大多是為哄小孩這目的。不過,若是讓我推薦,我會推薦這個在Spotify無意間,聽到的這個團--WANIMA

觀看次數:2355萬次,持續上升中

需要寫推薦原因嗎?

其實,我聽不太懂日文,不過聽過他們的歌後,會感覺...



很熱血!!!
很熱血!!!
很熱血!!!


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Life is beautiful,isn't it?


請填空:2020,__ matters
What you thought matters.


最後祝大家,耶誕快樂,還好還有5分鐘,在凌晨12點以前完成這篇文章,從早寫到晚,哎。

Merry Christma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