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小說】秘密生活(40)

你跟大偉同學做那種報告題目應付老師的成份居高吧!大偉同學是聰明人,知道如何應付應付老師就好,有些事不用太費力氣,你太容易認真了。

「你為什麼沒有來參加期中報告?」素華傍晚回到住處馬上Call英敬,半小時後,英敬回電話,素華一開口就這樣質問。

英敬不在乎地說:「我只是順應你和大偉同學的安排,你們兩人在工作分派時,就認定我不會參加了,我何必去呢?我知道這個老師期中報告打分數都是80分起算,就算扣了20分,還是有60分。我本來就不求高分,只求低空飛過。」、「好啦!好啦!你不用這麼在意,一開始不是就跟你說過我不一定會參加小組會議。跟我一起去吃晚餐好不好?我在你們樓下不遠處的公共電話這裡,快下來。」

抝不住英敬,素華還是背起背包下樓,坐上機車英敬往巷口騎去時,遠遠看到大姊走過來,因為車速愈來愈快,來不及跟大姊打聲招呼,素華心想,還好有留字條跟大姊說跟同學去吃晚餐了。

吃完晚餐,兩人去唐山書店看書、買書後回到英敬住處,一進房門,英敬迫不急待抱住素華說:「這幾天,我很想你。」

素華撥開英敬的手,略為蹲低從英敬雙手之間閃身出來,快速地坐在書桌椅前,不想讓他得逞。

英敬當然知道素華不高興,坐在素華前面床墊上,把臉埋進素華的兩腿上說:「學校開的課,多數我沒什麼興趣,我喜歡讀自己有興趣的書。你跟大偉同學做那種報告題目應付老師的成份居高吧!大偉同學是聰明人,知道如何應付應付老師就好,有些事不用太費力氣,你太容易認真了,我知道你想當好學生,但我不是那種乖乖牌,不要對我有過多的期待。」

聽完英敬這席話,素華無語好一會兒,隨手翻了翻書桌上的書說:「我想回家了。」想把英敬身子扶起來,好起身離開。

英敬自己挺起身子,雙手輕撫雙額好幾次之後說:「走吧!我載你回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